關於上海大病醫保,上海哪些大病列入醫保範圍

2023-02-27 08:00:06 字數 5147 閱讀 5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上海大病醫保是指上海門診大病的政策,顧名思義只針對門診。起算日期是從你首次確診之日開始,而且要到任意街道或者區醫保中心辦理登記,之前的費用不計入在內。

上海門診大病的報銷比例是:在職85%;退休92%。和賬戶資金無關。

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的醫藥費,按照規定用完,自付段超過比例,自己承擔的也不是很多。醫保卡里已經沒餘額了,超過資費標準,之後的還能報銷嗎?可以的。自費的藥物一切都不能報銷。

等你大病醫保辦下來,按照規定自己付的太多了的話,到居委會詢問申請,會有一定比例的補助。

上海哪些大病列入醫保範圍

3樓:濯水清荷

[報告摘錄]

●要大力推進醫藥衛生事業改革發展。加快健全全民醫保體系,鞏固擴大基本醫保覆蓋面,提高基本醫療保障水平和管理服務水平。

●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補助標準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

●全面推開尿毒症等8類大病保障,將肺癌等12類大病納入保障和救助試點範圍。

●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

[新聞資料]

尿毒症等8類大病:兒童白血病、兒童先天性心臟病、終末期腎病(尿毒症)、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病、耐多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

肺癌等12類大病:肺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顎裂。

建立大病保障制度,要注重創新機制,把基本醫保與商業保險結合起來,相互銜接、功能互補。

我們公司的大病保險可保40種大病,有興趣私信我。(我也在上海)

4樓:啦啦啦的火

就大病而言 我是做醫保的 只要是醫生開得出 大病登記單的就是大病 一般而言 大病就是癌症 腫瘤這種。

5樓:職研

回答目前我國對「大病醫保」的「大病」範疇尚未有明確、統一的界定。按照此前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與中國醫師協會共同制定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共明確了25種大病,包括:

1、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

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 物濫用所致。

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2、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3、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

14、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

15、癱瘓—永久完全。

16、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18、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20、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

21、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

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23、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

24、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上海如何辦理大病醫保

6樓:落霞雲如歸

醫療登記辦理所需資料

1、《門診大病登記申請單》;

2、《社保卡》/《醫保卡》;

3、本人有效證件;

4、代辦人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委託他人代辦)。

5、辦理流程:

申請人攜帶規定資料到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進行登記。登記後,按規定在選定醫院進行所登記專案相關**,可享受門診大病待遇。

拓展資料:

上海醫保查詢辦法:

1.個人帳戶基本資訊。包括職退狀態、參保辦法、帳戶狀態、當年帳戶餘額、歷年帳戶餘額、門急診當前待遇狀態、住院當前待遇狀態等。

2.個人帳戶清算資訊。包括上一醫保年度個人每月繳費額、個人帳戶注入額、年度清算額等資訊。

3.個人年度累計醫療費用資訊。包括本醫保年度個人門急診、住院、 急診觀察室、門診大病、家庭病床、購藥累計醫療費用等資訊。

4.醫保就醫明細費用資訊。本人最近12個月內在定點醫院或定點藥店發生的醫保就醫明細費用資訊。

辦理材料:1、參保人有效身份證件。

2、參保人醫保卡或社保卡。

3、上海銀行醫保認同卡或具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借記卡。

7樓:職業導師小洪

《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叭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中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

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以上就是為您解答的全部內容了,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8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醫保參保物件主要是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人。主要為參保人提供在患高額醫療費大病後可「二次報銷」的機會。大病保險按每人每年120元的標準繳納,其中用人單位負擔70%,職工負擔30%。

辦理大病醫保,需帶齊證件到醫保中心進行登記、填表。

9樓:貓啲傳說

憑醫院開的大病申請單、本人身份證(委託他人代辦帶好代辦人身份證)、社保卡或者醫保卡、就醫記錄冊,到臨近區縣醫保中心或者街道醫保服務點辦理大病登記。

上海大病醫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門診大病是指放療、化療等具體的**,而不規定病種。

11樓:就只說給你

醫保中大病醫保你知道嗎?還有這3個報銷小秘訣,要記住哦!

12樓:無聊聊社會

1: 2023年上海市正式啟動城鎮居民大病醫療保險,4種大病可以再報銷50%。凡參加上海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在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基礎上還可享受居民大病醫保,不需要額外繳費。

參保人員可以通過報銷形式享受大病保險待遇。

2:這四種大病指的是:重症尿毒症、腎移植、惡性腫瘤、部分精神病。

因重症尿毒症透析**、腎移植抗排異**、惡性腫瘤**、部分精神病病種**,所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的個人自負費用,由城鎮居民大病 保險資金再報銷50%。

3:如何報銷:

參保居民今年1月30日後發生的符合居民大病保險範圍的自負費用,應在醫療費用收據開具之日起的6個月內,自願選擇上述商業保險機構中的一家辦。

理居民大病保險報銷。參保居民首次申請居民大病保險報銷時選定的商業保險機構,作為當年本人辦理居民大病保險報銷的定點經辦機構;一旦選定,年度內原則上 不要更改。

4:**查詢:

如何對於城鎮居民醫保還有不懂的居民,可以致電上海市醫療保險服務** 962218進行諮詢。

上海那些病屬於大病醫保範圍?

有誰能介紹一下上海大病醫保有哪些政策?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大病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在發生超過基本醫療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由社會保險部門按:0-4萬元以下報銷85%,4萬元-8萬元以下報銷90%,8萬元以上報銷95%。每一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人民幣15萬元。

大病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一、保障物件,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人。

二、資金**,從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中劃出,不再額外增**眾個人繳費負擔。

三、保障標準,患者以年度計的高額醫療費用,超過當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判斷標準,具體金額由地方**確定。

2019上海大病醫保

14樓:abc保險網

太平洋上海醫保賬戶重大疾病保險(用醫保卡買保險)的保費:首次投保保費(元/年)16至25週歲:男75、女82;26至30週歲:

男132、女132;31至35週歲:男186、女208;36至40週歲:男312、女345;41至45週歲:

男574、女555;46至50週歲:男1032、女832;51至55週歲:男1698、女的1131;56至60週歲:

男2564、女1557。續保保費(元/年)16至25週歲:男68、女74;26至30週歲:

男119、女119;31至35週歲:男167、女187;36至40週歲:男281、女311;41至45週歲:

男517、女500;46至50週歲:男929、女749;51至55週歲:男1528、女1018;56至60週歲:

男2308、女1401。

上海大病醫保怎麼辦?

15樓:康少主噢

回答1、申請人可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或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鎮保人員至定點區縣的醫保中心或服務點,下同)進行登記。登記後,才能享受門診大病醫保待遇。

2、辦理門診大病醫療登記時,應攜帶由市醫保局規定範圍內的定點醫療機構開具的《門診大病登記申請單》、《上海市社會保障卡》(以下簡稱《社保卡》)或《社會保障卡(醫保專用)》(以下簡稱《醫保卡》)。

16樓:崇明上海人

生了大病必然是住院的,如果已經確診出是屬大病了,可以在出院時讓醫生開一張大病醫保申請單,然後帶上社保卡,門診記錄冊,出院小結等,去街道或鎮社群服務中心辦理大病醫保。

17樓:學習資料大全

一、申報和登記。投保人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保險公司營業大廳,選擇適合自己的大病醫療保險產品,然後填寫保險申購單。

第。二、選擇繳納方式。可以選擇的繳納方式有一次性繳清、按年繳納和按月繳納等。

第。三、辦理或提交一張活期銀行卡,用於以後繳納保費或領取保險金。

第。四、閱讀並簽訂投保合同。投保人詳細閱讀大病醫療保險合同書的各個條款,確認無異議後簽字。

第。五、繳納保費。簽訂保險合同後,參保人需先繳納第一次保險費用,若是按年繳納,則以後每年都需繳納相應的保費。

大踩助和大病醫保一樣嗎,大病救助和大病醫保一樣嗎

新農合大病救助和大病保險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大病救助是一種新型醫療救助制度,大病保險是一種基本大病保險制度 2 保障物件不同 大病保險的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 新農合的參保 合 人,大病救助的保障物件條件較多,包含農村五保的物件 城鎮無勞動能力 無經濟收入 無法定贍 撫 扶養人的人員 簡稱城鎮 三...

請問大病險包括哪些疾病,大病醫保包括哪些病

1.惡性腫瘤 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須異體移植手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 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 須開胸手術 6.終末期腎病 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須透析 或腎臟移植手術 7.多個肢體缺失 完全性斷離 ...

外地醫保在上海看病怎么報銷,外地醫保在上海看病怎麼報銷?

外地醫保在上海看病可以在當地醫保局辦理醫保異地備案手續,備案醫院為上海醫院,並將備案醫院資訊上傳到省級醫保平臺上。上海醫院成功讀取患者醫保異地備案資訊後,患者就可以使用醫保卡來看病住院 疾病的並直報費用。醫保全稱醫療保險,是補償疾病帶來醫療費用的險種。在我們日常接觸中,主要有3種醫療保險。分別是新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