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的數字機頂盒rs232介面有什麼用

2023-02-27 12:15:07 字數 1796 閱讀 8821

1樓:匿名使用者

rs232c 介面是傳送資料的,不是傳送圖象的,一般用於連線電腦進行平板電視機或數字機頂盒內部的軟體升級,平板電視機的rs232c介面和數字機頂盒的rs232介面相連一點作用也沒有。

2樓:微晶石廠家

刷機專用介面,平時使用不到;

rs-232介面符合美國電子工業聯盟(eia)制定的序列資料通訊的介面標準,原始編號全稱是eia-rs-232(簡稱232,rs232)。它被廣泛用於計算機序列介面外設連線。連線電纜和機械、電氣特性、訊號功能及傳送過程。

數字機頂盒的rs232介面有什麼用

3樓:凝帝系列

同問數字機頂盒rs232介面的作用。 檢視原帖》

有線機頂盒rs232有什麼作用

請問數字電視機頂盒後的rs232com口有什麼用?怎麼用?

有線電視機頂盒射頻輸出介面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該是沒有用的,有的地方廣電還留幾個模擬訊號可以從這個口連線到另一臺電視上,或者家裡有兩個機頂盒的,訊號可以從這個口取訊號。還可以家裡有看境外臺節目的機頂盒在大連大約要100元\每月,可以用此口連線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樓說的一樣,不過這個輸出口是沒用的,更可況再輸出的訊號會比原來的差一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用不上,這隻能說滿足有特殊要求的使用者。比如想接到另外一臺電視上。但那樣的話訊號就差一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模擬訊號可以繼續使用。

就是這麼用。

中國廣播電視村村通機頂盒後面的rs232介面是幹什麼用的?

8樓:

機頂盒背面的rs232介面是通過與電腦的com口相連線,對機頂盒記憶體儲晶片的bin檔案進行重新燒錄,以此對機頂盒手動升級。rs232介面有很多種,常見的有三針、四針、五針、六針和九針或九孔的,能用到的針腳只有四個,分別是vcc(供電腳)、gnd(接地腳)、rxd(資料傳送)、txd(資料接收),如下圖:

由於電腦rs232串列埠是標準的rs232,標準rs232最高電壓達正負15v。而機頂盒則是ttl電平,電源電壓為5v。因此,如果將電腦與機頂盒互聯,要用max232晶片或其他分立元件製作升級板,進行電平轉換。

如果rs232介面是九針或九孔的,可以用com口的直刷線直接連到電腦的com口,利用專用軟體進行升級操作;其餘的rs232介面方式,則需要藉助rs232轉ttl的升級板進行連線。升級板如下圖:

另外,這種機頂盒只能用於接收中星九號的衛星訊號,其他的衛星訊號是無法接收的。一是鍋子的直徑過小,二是高頻頭也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升級線插口,村村通是中九專用機,只能收中九,是換不了的,要免費機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是連線電腦升級機頂盒用的。中九專用。不能換星。

廣電機頂盒的rs232是幹什麼用

11樓:歐陽康平隨頌

同問數字機頂盒rs232介面的作用。

檢視原帖》

數字有線電視接收器上的1r/rs232介面有什麼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基本上大概是維修升級時,刷韌體或設定引數用的,對你來說沒用。

電視機與機頂盒後面的線怎麼插,有線電視機頂盒與電視怎麼接要有圖片

你看顏色,線的顏色與插孔顏色對應就可以了,一般是一根影象線,兩根聲音線。影象黑白的是因為你找錯插孔了。有線電視機頂盒與電視怎麼接要有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機頂盒內插入ic卡,如圖所示。2 將電視同軸電纜的一端插入機頂盒,如圖所示。3 將同軸電纜的另一端連線到電視,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4 連...

有線電視盒環路輸出是什麼意思,有線電視機頂盒環路輸出誰知道是幹什麼的啊?

就有線電視盒環路輸出 環路輸出口是機頂盒的另一個輸出口,內部與數字高頻頭連線,可以再接一個機頂盒。有線電視機頂盒環路輸出誰知道是幹什麼的啊?環路輸出是用於連線其他模擬射頻訊號輸入裝置。有線電視機頂盒的一個重要作用是將輸入的模擬射頻訊號轉換成數字訊號或分量訊號,並輸出到電視機上面。環路輸出是一個將輸入...

電視機接有線電視是好的,接機頂盒只有聲音沒影象是什麼原因

電視機接有線電視是好的,接機頂盒只有聲音沒影象,需要檢查一下情況 2 檢查彩電的訊號源是否在機頂盒輸出的那一路。4 輸出輸入的插孔有無故障。5 開啟電視機的時候,如果遇到電視機出現雜音而沒有出現影象,那麼導致這一現象出現的原因,很可能是電視機的高頻頭或者是中放出現了問題。7 電視機聲音正常,但是卻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