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感測器和角度感測器是什麼?

2023-02-27 12:05:07 字數 3946 閱讀 7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傾角感測器與加速度感測器的區別在於前者是測量傾角的,後者是測量加速度的;

基於陀螺儀的感測器,既可以做成傾角感測器,也可以做成加速度感測器;

在要求相對不高的場合,一個基於陀螺儀的感測器,可以做到既能測量傾角,也可以測量加速度。

感測器:是一種檢測裝置。感測器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

傾角

直線或平面與水平線或水平面所成的角,或者一直線與其在平面上的射影所成的角等,都叫傾角。

岩石面或礦表面與水平面所成的角。

地磁場磁力線上各點的切線與地平面所成的角。也叫磁傾角。在地球磁極上這個角是九十度,磁針垂直於水平面。

加速度: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用時間的比值δv/δt,是描述物體速度變化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m/s2。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是物體速度變化(量)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陀螺儀:是用高速回轉體的動量矩敏感殼體相對慣性空間繞正交於自轉軸的一個或二個軸的角運動檢測裝置。

陀螺:是繞一個支點高速轉動的剛體。陀螺有兩個基本特性:

旋轉軸會一直趨向於穩定指向一個方向;

旋轉軸在外力作用下會發生傾斜,在取消外力後,會重新穩定。

這兩個特性從玩具陀螺上就可以看出:旋轉的陀螺可以穩定的直立,在觸碰它時會搖擺、打轉,最後恢復直立狀態。

陀螺儀就是利用陀螺的性質製成的感測器:

利用陀螺旋轉軸一直指向一個方向的特點,檢測旋轉軸與某個平面所成的夾角及夾角的方向,可製成傾角感測器;

利用陀螺旋轉軸在外力作用下會發生傾斜的特點,檢測旋轉軸在加速度作用下產生的夾角,可製成加速度感測器;

2樓:無情了了

有當測試車輛時,人們常常需要測量車輛的動態運動以及車輛相對於道路的傾角。

我們可以通過加速度計來獲得車輛轉彎、加速或者制動時產生的衝擊力,但是,除非車輛在進行上述運動時保持水平,否側測試結果是不準確的。

比如,你想用。

加速度計測量車輛的制動力,但車輛是向前傾斜的,測量結果中就會有重力分量。

大多數傾斜感測器把重力方向當作參考方向。

重力是一種加速度,並且不斷變化。

(應該是隨高度變化吧)。制動、加速和轉彎時,車輛會產生加速度。然而當進。

行傾斜測量時,我們只需要得到重力加速度;

當進行車輛動力測量時,卻又只想。

得到運動加速度。

有運動加速度時,傾斜感測器將得到一個不準確的傾角。

也就是說,在車輛傾斜。

時只通過加速度計將無法得到準確的傾角。

通過測量繞車輛重心的旋轉,角速度感測器有助於糾正車倆向前傾斜帶來的不利。

影響。不幸的是,角速度感測器有其自身的缺陷。它測量旋轉速度,不是旋轉角。

度,通過不斷積分得到角度。

當旋轉速度的測量出現偏差,積分後所得的角度將。

會有很大的偏差。

但是,你可以結合角速度值和加速度值,計算出車輛動態運動。

時的精確資料。

角速度和加速度的缺點可以相互彌補。

當擁有足夠強的計算能力,我們就可以得到實時的加速度和角度的精確值。

請問mma7361 是加速度感測器還是角度感測器?

3樓:滿意請採納喲

mma7361 是加速度感測器。

引腳如右圖所示:

1. vdd:供給電壓。

到典型值。2. vss:

電源地3. g-select:加速度靈敏度設定 g-select: 0 ± g-select: 1 ±

當靈敏度為時(ta = 25°c, vdd = v),三引腳(xout、yout、zout)輸出電壓變化值為800mv/g;當靈敏度為6.

0g時,三引腳輸出電壓變化值為206mv/g。

4. 0g-detect:自由落體檢測。

當晶片自由落體時,會有輸出,可連線到微控制器的中斷上。

5.self test:自檢測功能。

可以驗證0 g檢測功能,也可檢測三軸輸出是否正常。

6.sleep:

可以開啟休眠模式 sleep:0 休眠模式,降低功耗 sleep:1 正常工作。

注意:要正常工作,此引腳必須接高電平。

7.xout:x軸輸出。

輸出值為電壓值,當晶片水平放置時,輸出典型值為。

4樓:匿名使用者

mma7361l

廠商:freescale semiconductor, inc說明:?±1.

5g, ?6g three axis low-g micromachined accelerometer

是三軸的加速度感測器,不過有人通過演算法試圖用它結算角度,我看不太現實,如果這樣我們還用費那麼大勁搞什麼陀螺呀。

加速度感測器可以測量傾角嗎?與傾角感測器有什麼區別

5樓:網友

一般的傾角感測器的工作原理就是依靠對加速度(重力加速度)的測量來計算傾角。

傾角感測器實際上就是加速度感測器。側傾角是加速度感測器的一種應用。

加速度感測器不僅能測傾角,還可以測運動加速度(除重力加速度之外的)。

6樓:

加速度感測器用來測量加速度, 不能用來測量傾角。傾角測量應該用位置感測器吧。

陀螺儀感測器和加速度感測器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陀螺儀測角速度的,加速度是測線性加速度的。前者是慣性原理,後者是利用的力平衡原理。

加速度計在較長時間的測量值是正確的,而在較短時間內由於訊號噪聲的存在,而有誤差。陀螺儀在較短時間內則比較準確而較長時間則會有與漂移而存有誤差。因此,需要兩者(相互調整)來確保航向的正確。

現在一般的姿態方面的慣性應用,如imu(慣性測量單元),由三軸陀螺儀和三軸加速度計組合而成。

加速度感測器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能夠測量加速力的電子裝置,一般在手機上體驗在3d遊戲上增加體驗使用效果。

9樓:個性90後吧

包括由矽膜片、上蓋、下蓋,膜片處於上蓋、下蓋之間,鍵專合在一起;一維或二維奈米材屬料、金電極和引線分佈在膜片上,並採用壓焊工藝引出導線;工業現場測振感測器,主要是壓電式加速度感測器。其工作原理主要利於壓電敏感元件的壓電效應得到與振動或者壓力成正比的電荷量或者電壓量。目前工業現場典型採用iepe型加速度感測器,及內建ic電路壓電加速度感測器,感測器輸出與振動量正正比的電壓訊號,例如:

100mv/g (每個加速度單位輸出100mv電壓值。1g=

加速度感測器是一種能夠測量加速力的電子裝置。加速力就是當物體在加速過程中作用在物體上的力,就好比地球引力,也就是重力。加速力可以是個常量,比如g,也可以是變數。

加速度計有兩種:一種是角加速度計,是由陀螺儀(角速度感測器)的改進的。另一種就是線加速度計。

怎麼用加速度感測器測角度,公式是什麼

10樓:招成素橋

感測器距轉動原點距離為:a

感測器檢測值對時間一次積分---速度v感測器檢測值對時間二次積分---位移ss/(2×角度。

積分公式廠家應該有。

11樓:納喇亮鬱畫

這應該是的積分公式。加速度感測器的作用你應該知道吧。它是用來測量加速度。

我們可以用感測器測量每時每刻的加速度,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一個關於t的加速度a的函式。

a=f(t).

我們也知道加速度a是速度的導數,即a=dv/dt.

那就可以推出速度v=∫

adt。於是我們就可以得到關於速度v的函式v=g(t)=∫adt。我們就可以計算出速度。

應該是。

求解 重力感應器和三軸加速度感測器

重力感應器,感應手機的姿態,豎著拿手機就是豎屏,橫著拿手機螢幕內容就自動改成橫著的,看著方便。還可以玩專門的重力遊戲,比如賽車,拿手機當方向盤轉。加速度感應器,感應手機是靜止還是處於加速。當手機從手中掉落時,加速度感應器可以感受到失重,就自動關閉電源 儲存器等,以減少摔壞的可能。也有相關的加速感應遊...

汽車水溫感測器氧感測器和凸輪軸感測器簡要說一下說重點汽車會有什麼啊反應

自己開試試。反正我是感覺不到啥反應。造汽車的就那麼設計的,你操那心幹啥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和原理 汽車新能源 機電維修 鈑噴美等培訓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感測裝置,也叫同步訊號感測器,它是一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訊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訊號。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camsha...

汽車相位感測器是什麼,相位感測器原理是什麼?

相位傳bai感器是檢測發du動機配氣相位的 感測器,通過zhi 對凸輪軸位dao置轉角的檢版測來實現。相位感測權器的探頭內有檢測線圈,可以感知靠近的金屬,當附近沒有金屬的時候,包括探頭在內的lc 迴路處於諧振狀態,輸出電壓u為最大。當有金屬物體靠近探頭,檢測線圈就會在金屬物表面感應出渦流,從而改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