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前輪胎壓倒一塊石頭,對車輛有沒有損害

2023-02-27 14:00:07 字數 5437 閱讀 2468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普利斯通或者米其林。

2樓:堂婷陸良朋

千萬別買米其林,你看給他代言那小人包紮的跟木乃伊似的我估計就是出車禍撞的。

汽車輪胎上為什麼要有花紋

3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一下,就會發現汽車輪胎上都有這樣那樣的花紋。這可不是為了好看,而是為保證車輛行駛的安全。

為什麼這樣說呢?

如果汽車只在非常乾燥的路面上行駛,輪胎上不要花紋也十分安全。可一遇到雨天,沒有花紋的輪胎很容易打滑,這是因為在路面和輪胎之間有一層薄薄的水膜,水膜使輪胎和路面的摩擦力減小。這時候,車子開起來會搖搖晃晃,想停卻停不下來。

如果輪胎上有花紋,水會從花紋的溝裡排出去,輪胎和地面仍然緊緊地貼在一起,因此不容易打滑。

城市裡行駛的車輛,輪胎上的花紋一般都是直線鋸齒型的,它還能幫助消除汽車開動時發出的噪聲。

在野外行駛的車輛,輪胎上的花紋又深又寬,能緊緊地「咬」住地面,即使是在雪地上行駛,也不容易打滑。

4樓:米粒計劃

汽車行駛的馬路,又平整又光滑,如果汽車輪胎也是平滑的,駕駛員踩剎車時,就很難讓汽車停下來。為了防止輪胎打滑,人們給輪胎弄上了凹凸不平的花紋。有了這些花紋,輪胎和地面的摩擦力就增大了。

輪胎品牌是什麼

5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的輪胎品牌有:耐克森輪胎、好運輪胎、鄧祿普、韓泰輪胎、韓泰輪胎。

1、耐克森輪胎。

成立於2023年的nexen輪胎於2023年成功生產了韓國最早的汽車用輪胎,也成功生產了韓國最早的60 series v字型rotation輪胎, 在輪胎生產上積累了70多年的實際知識和技術, 是韓國久負盛名的本土企業。

憑藉著不懈的努力在韓國輪胎業界中不斷髮展壯大,2023年為了更新企業形象,公司名稱由『wooseong輪胎』改為『nexen輪胎』,取得了更加引人注目的發展。

2、好運輪胎。

好運輪胎是中策橡膠集團****旗下品牌。

中策橡膠集團****是中國最大的輪胎生產企業,中國製造業500強企業。

3、鄧祿普。

鄧祿普,日本輪胎品牌,隸屬於住友財團旗下,原為英國鄧祿普公司創立於日本,後於二戰期間因日本對英國宣戰,鄧祿普橡膠廠也被日本的鐵桿右翼住友財團吞併。

4、韓泰輪胎。

韓泰輪胎成立於2023年,是韓國的第一家輪胎企業,為乘用車、輕卡(suv、rv等)、貨車、巴士和專用賽車提供子午輪胎。韓泰在全球有五家研發中心,確保韓泰輪胎能夠滿足每個區域消費者的需求和提升消費者滿意度。

5、韓泰輪胎。

米其林公司建立於2023年的法國克萊蒙費朗。在100多年的時間中,米其林公司經歷了持續不斷的創新和發展。現擁有世界五大洲的業務運營以及位於歐洲、北美和亞洲的研發中心。

米其林輪胎在全球超過170個國家中進行產品營銷。米其林公司全球共有113529位員工、69家制造工廠和2個橡膠種植園。年產1.9億條輪胎、1700萬冊地圖和指南。

輪胎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65/70/14這個規格中175是胎寬釐米70是扁平比,14是配備14英寸輪轂,同理165/70/13配備13英寸輪轂,輪轂尺寸不同,所以並不能互換使用,另外兩個規格外徑有大於釐米的差異。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3和14的區別主要是輪圈的大小尺寸,應該是無法替換的。

汽車輪胎扁平比是什麼

8樓:渠子美莊晟

輪胎的扁平比就是輪胎的寬度與胎側的高度比例,輪胎型號195/60r15,195為胎的寬度,60就是扁平比了,r15為輪轂的直徑(英寸)。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通俗來一點解釋吧。扁源平比就是一個比bai例數值:du輪胎側面的厚度佔胎zhi

面寬度的比例。比如dao:205/60r15,扁平比是60%,記做60,即胎面205的60%就是輪胎厚度。 15就是輪轂直徑,輪胎的這個型號表示就把輪胎的所有尺寸都包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取決於汽車追求抄什麼風格。比如說襲我家的是輪胎尺寸是205/60 是輪胎的寬度,r15說明輪轂是15寸的,而60就是它的扁平比。

扁平比數值越大,輪胎越厚,輪胎本身的減震能力就越強,一般用於追求舒適的汽車或者越野車。而薄胎則會增加車輛側傾時的支撐,一般用於運動型的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來的高度佔輪胎寬度。

自的百分比。

205/60 r15

205是輪胎的寬度。

r15說明bai輪轂是15寸。

60(輪胎的扁平比)

du/205(輪胎寬zhi度)=輪胎側壁高dao度(輪轂到胎面的最小距離)

輪胎的扁平比越低 輪胎側壁高度越小,轉彎時輪胎側壁的形變越小,越穩定。同時側壁便矮,輪胎吸震能力下降,舒適性降低。

12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所說的扁平率就是指輪胎的高寬。

比。如:205/65r15 94h vivacy tl205: 橫截面寬度(mm)

65: 高寬比。

r: 子午線輪胎。

15:內徑(英寸版。

)94:單胎最大權承重指數。

h: 速度級(210km/h)

vivacy: 輪胎花紋名稱。

tl: 無內胎輪胎標識。

輪胎的高寬比數字越小,車輛的操控性就越好,但舒適性可能會下降,而且輪胎撞擊異物時鼓包的機率會增加。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個數bai字表示輪胎的斷面du

寬度,第二個。

數字zhi代表扁平比,即斷面dao高度與斷面寬度之回比,第答三個是字母,表示輪胎結構,接下來的數字指的是輪輞直徑,最後的一個數字一個字母,分別代表載係數和速度級別,300kpa標識表示極限氣壓。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汽車輪胎上的字母都代表什麼意思?

14樓:途虎話養車

舉例說明下輪胎型號中數字和字母的含義:

225/60 r17 99h

225 代表的是斷面寬度,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面的寬度。

60 代表的扁平比,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壁的高度。

r 代表的是輪胎型別代號,r是子午線輪胎。

17 代表的是輪轂直徑,就是輪胎適用於17英寸輪轂的輪胎。

99 代表的是輪胎的載重指數,就是輪胎可以承受最大重量。99是可以承受的重量是775kg

h 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就是輪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車速。h是可以承受的車速是210km/h

貨車輪胎有什麼型號

15樓:天安沙織天枰

輪胎規格表示例項。

上圖中的輪胎規格為195/65r15 91v,其中195表示輪胎的寬度為195mm;65表示輪胎的斷面高度與寬度的百分比為65%,即輪胎的扁平比;「r」代表單詞radial,表示是子午輪胎;15表示輪輞的直徑為15英寸;91表示負荷指數;v則表示輪胎的許用車速等級。

輪胎規格表示含義。

國際標準的輪胎規格,一般由六部分組成,「輪胎寬度(mm)+輪胎斷面的扁平比(%)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寸)+負荷指數+許用車速代號」。輪胎寬度、輪輞直徑及扁平比如上圖所示,其中扁平比為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

輪胎寬度,是影響整車油耗表現的一個因素。輪胎的越寬,與地的接觸面積越大,相應的就增加了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車輛的動能轉化為摩擦熱能而損失的能量會增加,如若行駛相同距離時寬胎就更容易耗油。不過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雖然油耗增加,但寬胎的抓地力要更強,進而也將獲得更好的車身穩定性。

扁平比,是影響車輛對路面的反應靈敏度的主要因素。扁平比越低的車輛,胎壁越薄,且輪胎承受的壓力亦越大,其對路面的反應非常靈敏,從而能夠迅速把路面的訊號傳遞給駕駛者,更便於操控,多見於一些以效能操控見長的車型。扁平比越高,胎壁越厚,雖然擁有充裕的緩衝厚度,但對路面的感覺較差,特別是轉彎時會相對更為拖沓,多見於一些以舒適性見長的車型。

還有就是越野車的扁平比一般較高,主要是為了適應環境惡劣的路況。

輪胎型別代號,常見的表示有「x」高壓胎,「r」、「z」子午胎,「一」低壓胎。市場上的轎車一般採用子午線輪胎,且目前已經實現了子午線輪胎無內胎,俗稱「原子胎」。這種輪胎在高速行駛中不易聚熱,當輪胎受到釘子或尖銳物穿破後,漏氣緩慢,可繼續行駛一段距離。

另外,原子胎還有簡化生產工藝,減輕重量,節約原料等好處。

負荷指數是把一條輪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負荷以代號的形式表示,來表徵輪胎承受負荷的能力,數值越大,輪胎所能承受的負荷也越大。負荷指數及對應承載質量列表如下。

許用車速表示對車輛速度的極限限制,超過可能引起爆胎,速度級別越高,輪胎設計及對材料的要求也就越高。許用車速等級列表如下所示: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輪胎按車種分類來,大自。

概可分為8種。即:pc——汽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摩托車輪胎。

子午線輪胎(radial)胎體簾線與鋼絲帶束層簾線之間所形成的角度,就像地球的子午線一樣,所以顧名思義稱為子午線輪胎。

◆斜交輪胎(bias)胎體簾線層與層之間,呈交叉排列,所以稱為斜交輪胎。

工程輪胎型號的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版tb——載貨汽權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摩托車輪胎。

輪胎型號標記大多形如:215/70r15,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21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7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70代表70%,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r是英文radial的縮寫,表示輪胎為輻射層結構,15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寸。

如果有的輪胎標記形如:6.00—12,這表明它不是子午線輪胎,而是斜交輪胎,這種輪胎在轎車上已很少見,由於它的安全性、負載能力和高速穩定性差,因而只在部分低檔越野車和重型貨車上應用。

18樓:獨酌酌酌

提起bai輪胎的種類,其實du

有很多種分法:有按。

車zhi種分類的,dao有按用途分類的,有按內大小容分類的,有按花紋分類的,有按構造分類的。

按汽車種類分類。

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摩托車輪胎。

車輪胎磨了一塊,有事麼,輪胎側邊掛了一塊膠皮,有事沒

汽車的四隻車輪。包括備用輪胎。一定要每月定期檢查。檢查時。要同時觀察輪胎表面是否有裂痕或劃傷。最好還戴上手套伸到輪胎內側,檢查是否有可疑的痕跡。只要發現絲毫可疑之點,要立即請車行作詳細檢查。有毛病的輪胎不要捨不得扔。假如發現輪胎表面磨損情況不正常,應想到可能車輪的前束調校有問題,要去修理。1 外側邊...

請問這是一塊什麼石頭,這是一塊什麼石頭

這個效果,像是某種肝石。肝石是指不透明的二氧化矽隱晶質品種,也稱為碧石。肝石有各種顏色,常見豬肝色,行業中稱為肝石,綠色稱綠肝石,黃色稱黃肝石,虎皮色稱虎皮肝石,虎皮肝石,屬於河洛石的一種,石身多為血紅色,夾雜有網狀白色花紋。宛如虎皮。雞血紅色稱雞血肝石,灰色稱土瑪瑙。羊肝石,被新疆人稱為 泥石 因...

請問這是一塊什麼石頭,這是一塊什麼石頭?

女媧煉石補天時剩下一塊石頭,被丟棄在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後被茫茫大士 渺渺真人帶入紅塵,歷盡了離合悲歡 以上的情節出自我國古典文學名著 紅樓夢 這是一塊什麼石頭?水晶洞啊,又叫聚寶盆什麼的,這個裡面的晶簇長得比較滿 會不會是金剛石,據我初步判斷 白巖玉,玉石的一種 額 不知道阿 很稀奇 但油性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