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磕掉一塊皮需要換嗎,汽車輪胎被掛了一塊皮,需要換胎還是補胎?可以自己買點專用膠水修一下嗎?

2021-05-30 15:22:33 字數 2229 閱讀 4851

1樓:

**位置不清楚,是蹭到側面了嗎,建議換掉,跑高速有危險。

汽車輪胎被掛了一塊皮,需要換胎還是補胎?可以自己買點專用膠水修一下嗎?

2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修補前確定是否還有修復價值,根據輪胎受損位置與「創口」大小確定其有無修復價

值。如:根據實際受損位置及範圍大小確實是否修補或更換。

在自己不能確定的情況下建議送專業的輪胎檢測中心或是售後進行檢測,再決定修補或更換方案。

輪胎內部有一定壓力的氣體,加上行駛當中受各種路況和環境的影響,

如異物敵探、車輛或輪胎振動、雨雪、酸鹼物質等的「侵蝕、損傷」等,非用一「膠水」就可以保障其行駛的安全性。

若「創口」較大、傷及簾子布層、創口刺穿(如子午線胎傷及鋼絲)等較為嚴重的現象,建議直接更換。

較老舊型輪胎或使用已經有一定年限、公里數輪胎,在被刮蹭掉落「一塊皮」的情況下,不建議修補,直接更換。

對於一些層級較低的、質量一般的、或是使用當中已經超過「磨損標記」的輪胎,建議更換。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

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

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

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零壓輪胎:零壓輪胎又被稱為安全輪胎(run-flat tire),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防爆輪胎」,業界直譯為「缺氣保用輪胎」。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未上實圖,提供的資訊有限,綜合可能出現的現象,主要有如下方式(處置方案):

1、修補前確定是否還有修復價值,根據輪胎受損位置與「創口」大小確定其有無修復價值。如:根據實際受損位置及範圍大小確實是否修補或更換。

2、在自己不能確定的情況下建議送專業的輪胎檢測中心或是售後進行檢測,再決定修補或更換方案。

3、輪胎內部有一定壓力的氣體,加上行駛當中受各種路況和環境的影響,如異物敵探、車輛或輪胎振動、雨雪、酸鹼物質等的「侵蝕、損傷」等,非用一「膠水」就可以保障其行駛的安全性。

4、若「創口」較大、傷及簾子布層、創口刺穿(如子午線胎傷及鋼絲)等較為嚴重的現象,建議直接更換。

5、較老舊型輪胎或使用已經有一定年限、公里數輪胎,在被刮蹭掉落「一塊皮」的情況下,不建議修補,直接更換。

6、對於一些層級較低的、質量一般的、或是使用當中已經超過「磨損標記」的輪胎,建議更換。

輪胎修補的方式有多樣,有膠條式、火補、蘑菇釘、自動補胎液、內補(補胎膠片)等多種方式。經專業的輪胎服務中心修補後的輪胎需注意的事項:

a、修補前選擇專業的輪胎服務中心或輪胎售後中心進行處置(修補與更換)。

b、對於修補過的輪胎,一是注意輪胎的動平衡引數是否校正,車輛行駛的過程 當中有無跳動或是抖動。

c、對於受損面積較大的修補(如火補),經補好後不建議做前胎或是主胎,建議作備胎使用,作為臨時性應急需要。

d、通過修補的輪胎,仔細檢查在行駛中有無「異常」現象,發現異常及時更換。

e、修補過的輪胎(創口較大或較深),建議氣壓標準適當低於或接近新胎氣壓標準。

輪胎是涉及車輛安全的重要部件之一,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行車安全。

4樓:鈞姐幸福

這個還是去店裡維修,因為還需要打壓充氣,

5樓:殘淵暮雪

首先,需要看一下該口子是否已經破損或傷及內部的簾子布材料,如果胎側已經破損的話,不建議修補。如果該口子並未傷及簾子布材料,可以繼續使用但需定期檢視傷口有否擴大,簾線有否損傷,如果有的話請及時更換新輪胎。

其次,圖中的車胎為側面被掛,一般情況下車一碾壓傷口就會裂開,而且在氣溫高時容易爆胎,不適合用專業膠水自己修補。建議是火補或者換胎。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被颳了一塊皮,這種情況下,應該換胎,不能再補了,因為輪胎直接關係到我們行駛的安全,不能有一點馬虎的,這種情況下,如果再補胎的話危險性比較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是必須要更換輪胎的,輪胎的胎側部分是最脆弱的,如果破損很有可能會爆胎,你這個雖然沒有漏線,不過也非常危險,為了生命安全不建議修補,應該立即更換輪胎。

8樓:王幕雅

兄弟,輪胎不能將就,高速爆胎太危險,我們不能把生命和一個輪胎比不是嗎!車都買了別計較這點小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比你的小,我也糾結

汽車輪胎被掛了一塊皮,需要換胎還是補胎?可以自己買點專用膠水修一下嗎

修補前確定是否還有修復價值,根據輪胎受損位置與 創口 大小確定其有無修復價 值。如 根據實際受損位置及範圍大小確實是否修補或更換。在自己不能確定的情況下建議送專業的輪胎檢測中心或是售後進行檢測,再決定修補或更換方案。輪胎內部有一定壓力的氣體,加上行駛當中受各種路況和環境的影響,如異物敵探 車輛或輪胎...

汽車輪胎側面蹭了個口子,需要換輪胎嗎

需要看一下是否 該口子已經破損或傷及內部的簾子布材料了,如果胎側已經破損的話,我們不建議修補了,如果該口子並未傷及簾子布材料,那還可以繼續使用,但需定期檢視傷口有否擴大,簾線有否損傷,如果有的話請及時更換新輪胎。如果明確有漏氣或者鼓包現象,輪胎都不建議繼續使用了。汽車後輪胎側面被颳了一個口子要緊嗎?...

換汽車輪胎要一起換嗎,換汽車輪胎要四個一起換嗎?

汽車輪胎必須一對一起換嗎,只壞了一個咋辦?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四個一起換,可保持原始的操控平衡性。輪胎行駛每5,000到8,000公里調位一次。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 結構 廠家 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 速度級別一致 在只更換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