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root後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求詳解

2023-02-27 15:10:06 字數 2114 閱讀 1968

1樓:c駱

root後可以為手機系統**,但不能保修了。

蘋果手機越獄後有什麼好處呢!有什麼壞處呢?求大神詳解!

2樓:憂鬱王子灬時代

好處是有許多可以美化手機的外掛,壞處就是手機容易宕機,而且以舊換新的時候不值錢。

3樓:手機使用者

好處就是用起來沒那麼多限制,不好就是手機出了問題廠家不管。

索尼手機root了之後有什麼壞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 root之後是無法進行保修了,如果想要再次保修需要刷回原廠系統。

2. root之後一些軟體的高階功能都會要求獲取root許可權,但是如果是病毒軟體的話獲取許可權的話就有許可權在手機系統層操作,可能會植入廣告,以及盜竊使用者隱私資訊。

3. root過程本身也是一個風險過程,最好不要使用網路上的那些一鍵root軟體,有些支援不好的機型在root過程中就會導致手機宕機。

root,計算機領域術語,在unix系統(如aix、bsd等)和類unix系統(如debian、redhat、ubuntu等各個發行版的linux)以及android系統中,超級使用者一般命名為是系統中唯一的超級使用者,具有系統中所有的許可權,如啟動或停止一個程序,刪除或增加使用者,增加或者禁用硬體等等。

基本介紹。它也是最高許可權的意思,很多手機自帶程式,部分程式佔空間,又沒用,可以獲取最高許可權(root)來刪除它們,也可以說是破解該手機或電腦。

2.計算機術語。

現代作業系統一般屬於多使用者的作業系統,也就是說,同一臺機器可以為多個使用者建立各自的賬戶。允許擁有這些賬戶的使用者同時登入這臺計算機,這就涉及到計算機使用者和資源的管理,gnu/linux的root帳號具有系統的所有許可權,root密碼的洩漏會導致整臺計算機被完全地非法控制,所以root帳號在伺服器上以及重要機器上是不允許直接使用的,取而代之的是管理員使用普通帳號,在必要時使用su提權。 root使用者所在的組稱為root組。

「組」是具有相似許可權的多個使用者的集合。

3.基本原理。

手機製造商原始出廠的手機並未開放root許可權,獲取root的方法都是不受官方支援的,因此,獲取root的方法都是利用系統漏洞實現的。而不同手機廠商可能存在的漏洞不同,也就導致了不同手機root的原理可能不同。不過,不管採用什麼原理實現root,最終都需要將su可執行檔案複製到android系統的/system分割槽下(例如:

/system/xbin/su) 並用chmod命令為其設定可執行許可權和setuid許可權。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控制root許可權的使用,防止其被未經授權的應用所呼叫,通常還有一個android應用程式來管理su程式的行為。root的基本原理就是利用系統漏洞,將su和對應的android管理應用複製到/system分割槽。

安卓手機root和刷機是一回事嗎?求詳解

5樓:鍾梓維錢雪

獲取root就是獲取手機最高操作許可權,可以對所有軟體進行刪除操作,誤刪了系統軟體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使用,或功能異常等,甚至開不了機。但是也有好的一方面,root之後可以刪除不想要的軟體,更換自己喜歡的應用,個性化整個手機系統,停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優化系統,結束後臺執行軟體,節省流量,同時讓手機操作起來更流暢。

刷機就是把整個手機軟體全部更換,相當於電腦重灌系統。

獲取root許可權和刷機,無法保證軟體在手機上的正常使用,超負荷執行軟體對手機硬體造成破壞,手機廠商是不提倡這樣做的。對於已經獲取root許可權和刷機的的手機,廠家不保修。

6樓:費亮戎姬

root是獲取手機的最高許可權。刷機是把系統的整個操作介面和操作方式改變。官方升級不需要獲取root,但是刷民間的系統基本上都是需要先獲取root許可權的。

7樓:中國聯通

建議手機不要root,root後容易中毒或者木馬,也可能會丟失手機保修的。

óðã»óðºü¼òµ¥ºü°²è«ºüî趨µäêö»úroot·½·¨£¿çóïê½â¡£

進入事業單位的企業編制怎麼樣,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求詳解……

8樓:捲毛小泰三

好處穩定,福利好。壞處,一眼望得到頭。

手機root對手機有什麼好處嗎?有啥壞處嗎

通過root後,我們可以獲得最高的手機管理許可權,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對自己的手機進行個性化設定就成為了智慧手機玩家最愛好的一件事情。root是將手機獲得最高的管理許可權,這是手機重要的核心中樞 它可以訪問和修改手機的所有檔案,如果擅自修改 將會影響到手機的穩定 還容易被一些黑客入侵 對手機將構成嚴重的...

手機的好處與壞處,玩手機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手機的利與bai弊 手機的好處 1。手du機可以隨時 zhi隨地和人溝通dao,只要一按號內碼,千里之遙容可以近在咫尺,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2 手機的附加功能強大,可以拍照聽歌查字典。3.手機可以隨時隨地上網查資料等,學生在寫作業時如果遇到不會寫的題也可以上網搜尋。4.在手機上進行網購也十分方便快...

小米手機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小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就是執行快,玩遊戲不卡,壞處就是壞了修的時候麻煩。謝謝採納。記得采納啊 好處是便宜,壞處是應用不豐富,不太穩定。樓上得腦殘,小米系統基於安卓2.3,沒軟體?真想抽死你,小米的優勢就是2k以內最牛得機子,壞處就是做工差,2k內最牛的機子不是小米。中興那個u970比小米好,也比小米便宜。小米有什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