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root後有什麼影響?是好還是壞?會中毒嗎?

2023-03-05 03:15:05 字數 5749 閱讀 3941

1樓:網友

root之後可以使用一些高階功能,就像蘋果手機的越獄一樣,但是有些手機品牌root之後會不支援保修,建議慎重。

2樓:花丶小丶鵬

沒問題,就是讓你的使用者身份變成管理員身份,可以刪除系統檔案,許可權多了而已。

3樓:熱情的小子

手機root後是會存在一些問題的。

資訊洩漏風險,手機root後,給使用手機帶來了較大的自主權,但同時也給惡意軟體開啟了方便之門。

惡意軟體可以比平常更容易侵入到的手機,並潛伏在我們的手機伺機而動。

當登入支付寶、**、手機銀行或其他賬戶時,個人資訊可能就會被人竊取,甚至的個人財產也會存在被人盜取的風險。

4樓:克虎蔡

root後的手機相機無法連線,反應慢。

5樓:網友

我就有同種情況特別不好。

手機root以後有什麼壞處嗎

6樓:up向上

手機root以後的壞處:

1、手機不安全:

root後的手機有了管理許可權之後,也是給惡意的軟體有了捷徑可入,很容易被病毒或者木馬侵入,大大地影響了手機的安全性。

2、隱私洩露風險:

手機root之後沒有了一定的保護,很多流氓軟體和應用可能會在手機裡為所欲為,侵入手機後,竊取手機裡的銀行卡等個人隱私及資訊,這樣很容易會面臨個人財產被竊取的風險。

3、系統不穩定:

手機root之後,刪除了系統的一些重要軟體,系統可能會不穩定,比如手機的操作變卡了,或者造成其他一些軟體沒辦法正常地使用,還有可能出現充電慢、發熱等等的故障問題,影響使用。

7樓:牛油有果

1、硬體危害手機。

root 不會到對硬體造成危害。但 root 後可能會導致一些資料出錯或丟失,比如改變充電電流或照明功率等,從而燒壞手機的元器件。

2、系統危害手機。

root 後將會出現系統問題。 root 操作將會引起一些系統資料的丟失或出錯,導致手機變板磚無法開機,或是反覆重啟、觸屏失靈、 wifi 或藍芽失效等意想不到的系統故障。

此外,手機 root 後系統可能會不穩定、手機更卡了、執行軟體閃退等,不過這種狀況還是比較小的。

3、軟體危害手機。

root 後,別手機可能會出現軟體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

4、資訊洩漏風險手機。

root 後,給我們提供了最大的自主權,然而正是因為我們的自主,同時也給給病毒入侵提供方便之門。可能在不知不覺鍵給了軟體某些許可權,惡意軟體可以比平常更容易侵入到我們的手機。

8樓:網友

不能接受官方推送的更新,除此之外,沒什麼壞處。

手機root後有什麼壞處?

9樓:此間少年

我個人感覺有以下壞處:許可權過高導致誤刪,病毒木馬易侵入,系統不穩定,系統錯誤,無法享受售後服務,隱私洩露,資料丟失。

1、許可權過高導致誤刪。

由於root過後獲得的許可權過高,這就意味著任何一款軟體都可以對系統檔案進行更改和刪除。如果因此刪除了重要的系統檔案。那麼就有可能引發系統error。

2、病毒木馬易侵入。

手機獲取root後,木馬病毒可能會利用root許可權的空蕩肆意攻擊系統,導致手機安全受到威脅。

3、系統不穩定。

獲取root後可能會導致手機執行緩慢、自動重啟、字型亂碼、無法開啟相機、無法開機等嚴重問題。

4、系統錯誤。

5、無法享受售後服務。

當手機系統獲取root後,您的手機將不再享有人性化的售後服務,也不適用於退機、換機條件。

6、隱私洩露。

軟體獲取root許可權後可對您的手機執行任何隱私操作,如獲取手機號、獲取位置、傳送簡訊等操作。

7、資料丟失。

就跟ios系統越獄一樣,安卓手機root同樣要承擔手機資料丟失的風險。或者不恰當的root方法會導致手機直接變磚。

10樓:盡是強顏歡笑

手機root後的壞處有安全性問題、系統穩定性問題、影響手機售後、資料備份和恢復。介紹如下:

1、安全性問題。

root之後手機許可權的大門就會敞開,一些流氓軟體和應用就可以在我們手機裡面為所欲為,個人隱私可能洩露,甚至有網友在root之後,突然發現自己的銀行卡餘額幾分鐘之內就被扣完!

2、系統穩定性問題。

還有不少使用者反映手機在root之後,系統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root的過程中刪除了系統一些重要的軟體,當然後期用一些root修複相關的軟體進行修復即可。

3、影響手機售後。

root的過程很爽,不需要用到的東西都可以通通解除安裝了,可是手機產商們可不管這些,通通規定不允許root後的手機保修!當然解決方法還是有的,那就是重新刷回官方系統,再把root相關的東西刪了就行了!

4、資料備份和恢復。

在root之前要記得備份相關重要檔案哦,當然不小心刪了也沒關係,可以用極速恢復精靈或者其他軟體恢復資料。

11樓:tmac少爺

壞處有:無法升級官方的系統、資訊洩露、指紋功能喪失、應用停止執行。

root簡單說,就是獲得linux的su,也就是管理員許可權,意味著,手機所有的東西在root後都是可以修改的。為了安全和其他原因,手機廠商會對系統檔案保護,不能修改,root後就可以修改了。

因此,root後的手機無法使用指紋功能,類似三星knox的安全模組,也就是說,root後,手機的指紋功能就沒有用了,或者nfc之類的其他功能,即使可以用,也不再安全,也算一種硬體「損失」。

12樓:春曉學姐

手機root後。

壞處1:可能造成系統不穩定。身邊就有朋友反映說,手機root後,手機反而變得更卡了,執行一些軟體時,還出現了閃退的現象。

壞處2:可能還會造成一些軟體無法正常使用。除了出現充電慢、待機縮短、發熱等故障外,照相功能也出現了異常,照相時無法正常預覽畫面,拍的相片發暗。

壞處3:也給惡意軟體開啟了方便之門。惡意軟體可以比平常更容易侵入到我們的手機,並潛伏在我們的手機伺機而動。

當我們登入支付寶、**、手機銀行或其他賬戶時,我們的個人資訊可能就會被人竊取,甚至我們的個人財產也會存在被人盜取的風險。

壞處4:影響保修。如果root失敗或出現故障時,需要去進行售後處理,消費者都一般需要付出費用的代價。

即便少數廠商刷機不收費,也可繼續保修,若root失敗或出現異常,也會浪費消費者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要接受手機暫時無法正常使用帶來的不便和麻煩。

壞處5:一般情況不保修,但可以刷回原系統再保修。解除安裝軟體時,要謹慎,不知道是什麼的軟體不要輕易解除安裝,以免造成系統不穩定。

13樓:德有福過嫻

安卓手機的root:即為獲取最高的許可權,就跟電腦獲取超級管理員一樣的!因為廠家怕你不懂手機系統就設定了這樣一個許可權。

你的手機沒root之前,你是以一個使用者的身份在用這個手機。你只能被動的使用裡面的一些功能,或者在不影響系統全域性的情況下安裝一些新的程式。

而root之後呢?你就變成了一個開發者的身份。就是說你可以深入的這部手機了。

手機的系統你可以更改。手機的記憶體你可以自主分配。原來自帶的軟體你也可以刪除解除安裝。

甚至說如今安卓系統的刷機說簡單點你的手機root了之後你就可以深入的弄手機系統了!但是安卓手機root

之後必然會存在一些問題,到底會存在什麼問題呢,一起來看一下。

1、如果說你只是簡單的使用安卓手機,因為這一部分人基本上用不到root

之後的任何功能。root

過之後,反而容易感染病毒,沒root

的手機雖然也容易感染病毒,但是它破壞不了你的系統。

2、如果你對刷機不瞭解,就不要進行root。因為目前用安卓系統這麼久。發現root唯一的好處不過就是刷個新的基帶或者系統。

嚐嚐鮮、就這樣。刷機本身是有風險的,對刷機不瞭解還盲目root了亂刷把手機變磚了哭都沒地方去。

4、最後一點,必須得相當注意!因為你的手機如果root了,廠家就不再保修了。因為你已經對自己手機的根本系統擅自做了更改、所以,當你root成功那一瞬間。手機就真正完全是你的了。

14樓:蘭瑟爾

容易導致系統的卡頓和崩潰、個人資訊洩露之類的安全性問題,還有就是許可權的高度開放容易使對手機不熟悉的人感覺到使用困難。

15樓:番茄會有貓的

會影響手機的售後服務。售後維修一般是不允許root後的手機進行保修的,所以如果出了什麼問題就只能自掏腰包了。

16樓:年定籍菱

壞處就是你可能會刪掉重要的系統元件程式之類的,造成手機變磚甚至是硬體損壞。

17樓:

手機root後的壞處:手機root後容易被木馬病毒侵入、後系統損壞出現系統執行問題、不小心刪除的系統檔案導致系統錯誤、使用者隱私洩露風險提升、手機不再享受售後服務。出現這樣的情況只能是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就能恢復到原來root之前的系統版本。

18樓:覃秀梅牢黛

手機root後即獲得系統的最高管理許可權,可以安裝需要許可權的程式,獲得更多功能,可以刪除任意程式。對於初次使用者應該做好功課,謹慎解除安裝系統程式,避免黑屏,宕機,不開機等等情況。注意以上一點,手機root是沒有壞處的。

19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手機root後有什麼壞處:許可權過高導致誤刪,病毒木馬易侵入,系統不穩定,系統錯誤,無法享受售後服務,隱私洩露,資料丟失。

20樓:遇千柔裴衍

首先,一般廠家對於root的機器貌似不再保修了,因為root有風險,可能燒主機板之類的。其次,root之後可以管理後臺軟體啟動之類的,可以刪除自帶軟體,但是同樣的,刪錯了就影響很大了。

21樓:板又綠

root好處可以修改系統資料,刷其他系統,清除自啟軟體和刪除一些被運營商鎖定的內建軟體,壞處就是會損害系統(只要你不亂弄系統自己本身資料一般問題都不大)

手機root了之後會怎樣?有什麼壞處?

22樓:困困影視剪輯

手機root通常是指標對android系統的手機而言,它使得使用者可以獲取android作業系統的超級使用者許可權。

劣勢獲取root許可權是不被手機生產商認可的行為(會造成額外的手機售後成本),獲取root後可能失去廠商保修。

使用任何的root方法,手動root或者一鍵root工具,均存在風險,獲取root失敗後可能導致手機無法開機或無法正常使用某些功能,需要刷回原廠rom才能恢復。

獲取root許可權後不謹慎授予許可權,被惡意的病毒或者木馬軟體利用該許可權,可能造成更大的危害和破壞。

錯誤的利用root許可權刪除系統核心元件,導致系統無法開機,手機無法正常使用,也是小白使用者經常碰到的問題。

23樓:大將軍不怕辣

root之後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的高階功能,比如有些軟體的截圖,限制軟體自啟,修改遊戲資料,檢視wifi密碼等等都能在root之後實現。

壞處:root之後第三方軟體會利用root這一漏洞獲取手機最高許可權,可能會植入病毒或者廣告軟體,可能會洩露使用者的隱私資訊。

root之後再不知情的情況下在誤刪手機的系統軟體,會導致手機無法開機,開機卡在logo介面,開機介面無限迴圈等的問題,需要重新刷機才能恢復。

root過程本身也是一個小小的風險,現在市場上的一鍵root軟體太多了,有些手機並不能有效的root,或者說是未root完全,有些甚至在root的過程中手機就宕機了,然後就進不去系統了。

root之後時候可以任意修改手機系統檔案的,如果在不是很懂系統檔案的情況下修改手機系統檔案,也會導致手機出現一系列如2的問題。

手機root後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求詳解

root後可以為手機系統 但不能保修了。蘋果手機越獄後有什麼好處呢!有什麼壞處呢?求大神詳解!好處是有許多可以美化手機的外掛,壞處就是手機容易宕機,而且以舊換新的時候不值錢。好處就是用起來沒那麼多限制,不好就是手機出了問題廠家不管。索尼手機root了之後有什麼壞處嗎?1.root之後是無法進行保修了...

手機沒有root成功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通過第三方軟體獲得root許可權,可以訪問和修改手機作業系統裡幾乎所有的檔案,但這樣操作有可能影響手機的穩定性,出現宕機 重啟等人為性故障。另外獲取許可權後一般對儲存器和cpu等主機板上主要部件引起不良。root屬於修改作業系統軟體,按照條例不屬於包修範圍。三星為了提升顧客滿意度,對root顧客提供...

iphone擴容後有什麼影響,蘋果手機擴容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擴容是什麼意思,iphone擴容有什麼危害 iphone擴容是存在的風險 1 是如果維修人員的技術不過關,擴容之後使用起來很可能就會出現問題,無法正常使用。2 面臨蘋果官方的政策風險,蘋果隨時可能會改變啟用策略,限制第三方擴容的裝置,導致無法啟用。目前就有不少使用者反饋,擴容機在刷機或者升級系統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