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男生學文科未來到底有沒有前途?

2023-02-27 18:30:07 字數 5335 閱讀 3581

1樓:勞英沅

太有了。說話本身就是一門藝術。同樣的話從不同的人嘴裡說出來,效果是不同的。

2樓:rzt任志濤

這個得辯證的看。

360行,行行出狀元。

文科生可以學法律,管理之類的。這些專業出來前途都是很好的。

前途問題,主要是看個人,如果自己好好努力,學什麼都會有好的前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商人可以學企業管理,最好將來能到外國留學,因為中國的mba實在沒什麼價值。

想做公務員就要學好寫文章和懂得歷史和政治,這個有利於今後考公務員,希望你以後可以真正為人民服務。

而這些,都和學好自然科學尤其是在高中階段通過題海戰術提高理科成績完全沒有關係。所以,既然你已經決定了並且有了自己的理想,那就勇敢地去做吧!祝你成功!

男生學文科有前途嗎?

4樓:的德德天

哎,和我以前的情況蠻像的。以前一直後悔為什麼選文科。於是乎就報了所理工科大學的文科。

我和你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本來就不喜歡文科,喜歡理科。貌似小時候的理想是當名科學家,呵呵,蠻好笑的。可是到大學後,我就發現文科原來如此有意思,別有一天地!

按喜好走,這是我要說的第一點。

從能力上說,許多人會這麼判斷,認為讀理科要比讀文科的聰明。這實在是錯誤的,片面的。那是以理科的標準(或者說科學的標準)來衡量文科。

雖說當今真個世界是科技做主宰,以前是宗教和道德。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讀理科,沒有這種天賦卻硬著頭皮去讀,有什麼前途可談呢?不過還是建議數學學好,畢竟理智邏輯思維在文科領域還是很有用的。

從自己的特點出發,不要被外在的標準定性,而從內在出發,這是我說的第二點。

文科就業面窄,高中我也是這麼認為的,現在改觀了。文科就業面其實很廣,哪個單位工廠服務業不需要文職人員?!我沒聽說過。

現在大學生就業主要是現代服務業,理科而從事研究的人起碼是研究生博士生中的佼佼者,這批人少之又少。不佔多數的。我有個學化工的同學,問之出來後能去化工廠當工程師嗎?

答之不能,去化工企業還是做文職人員。(我們學校化工專業全國第三)我們所理解的就業面窄,其實是指許多單位不想招文科生,為什麼呢?一是文科的東西太空洞,二是理科生邏輯思維強。

我們就說說現代服務業,不需要太強的技術性(除了高科技外其餘的技術都是治於人的),公司最需要的是擁有獨特思維的員工,體現你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價值,資源越稀缺越昂貴,對人來說思維越獨特別人無法取代,你的價值就越大,不要只看在表面上(英文說的好啊~會電腦啊~等等這些都是工具外在的技術,我們要學,但內在的確實是容易被忽略的,而且也是最核心的最難學的)

以上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想指明,別看什麼就業窄,一本文科不如二本理科,跟你沒什麼關係。無論理科還是文科都能培養出獨特的思維方式,這才是最重要的,而獨特根生於你自己,適合你自己才是獨特,所以選擇你擅長的喜歡的尤為重要。核心完成,又有工具,那麼恭喜你,你就是人才了!

這是我想說的最後一點。

ps既然根生於你自己,就跟你的朋友讀理科沒什麼關係了。他們讀理科跟你們不是朋友想必沒什麼聯絡,否則這朋友還怎麼做。

pps「但是聽說文科班女生特別多,現在一想就發毛。」有大男子主義傾向沒什麼,但也不要歧視女性哦~~文科班男女比例大概2:1或3:1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前途啦,不管你在哪個行業 只要你有天賦,塌實肯幹 ,努力爭取就一定會成功!

送你一句話: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是希望!!!

學文科的一般都是當管理者,領導者。一般在金融,法律方面工作的很多。

前途嘛~要知道男生讀文科會很吃香哦~

像大學招生的時候都會考慮男女比例問題。

因此文科男生的分數如果比女生少個10分,都有可能只錄這個男生而不錄女生的。

但如果你想當地質學家。那隻能讀理科了,雖然現在也會招文科生,但我看了今年的招生計劃,全國的各大高校地質,地理專業錄取文科的名額最多隻有5個。

我絕對不騙你,我們地理老師就說了,一旦你們選擇了文科,雖然你們要學地理,但今生基本與地理無緣,因為大學的地質專業,地理專業是不錄文科生的。

學地質的,搞海底石油勘探(鑽井平臺)是能賺很多錢的,但學地質的都要外出勘探,很辛苦。

如果你是個吃苦耐勞的孩子,那就去讀理科,以後當地質學家。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是什麼性格的?如果說你的性格外向,組織能力也不錯,尚於交際那麼我建議你報文科,一個原因是如你所說文科你有優勢,第二個原因是走文科這條路,一般以後大學報專業都報一些管理類的專業多些,如果你具有以上我說的這些特點的話,那麼文科是個不錯的選擇。何況你說文科女生多,那也是一大優勢啊,以後大學裡找女朋友容易點啊,近水樓臺先得月嘛,何況文科的女生比理科的女生明顯要漂亮多了。

但如果你是一個內向的人,又不大尚於交際,結交朋友,口才又差,那麼我還是建議你學理科吧,哪怕以後考個差一點的大學,但理科到底學的 是技術,應用性比較強,所以以後找工作生活相對比較輕鬆點。

舉個例子,就拿我說吧,我性格就比較內向,當時我文科比理科要好,所以報了文科,大學裡學的是管理專業,但我不大尚於交際,口才也不好,結果現在我在一所外企裡,做的工作卻是理科生做的那類工作,比較諷刺吧。

7樓:52努力vs加油

還是選擇文科,你自己都說了你喜歡文科,文科班的女孩多怎麼樣?你是去學校學習的,以學習為重,在乎女生人多、人少做什麼?

現在的就業面??我作為一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現在都在找工作了,和你談談我現在的感受。我讀的不是一個比較好的學校,而且我是讀的計算機網路專業,我的專業學的不是很好,找好單位和對口的工作比較難,蠻多都不對口,蠻多好的大公司和國企都要高校畢業的和專業知識學的非常好的學生。

還有現在文憑只是敲門磚,以後要看你自己。

你現在要的好好學習,考個不錯的大學,學你自己喜歡的專業,而不是現在去想那麼多以後就業的問題,你現在想也想不出來的,盲目的聽從了他人的說法只會害了自己,做個有主見的人,有自己想法的人。

8樓:八維教育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科跟性別沒有關係,只跟自己的興趣愛好、努力程度有關。不要再被誤導了,堅持自己的理想之路並付諸行動,未來皆是美好。

9樓:文夏蘭屠虹

文科沒什麼好專業啊,我學文的,現在學的是工商管理,幾乎不可能找到與專業相附合的工作,還是改行吧。學文唯一好處就是到了大學平常不用上課考前突擊一星期就基本考試能過了,因為都是要背的東西。

10樓:皮皮鬼

人只要正幹,都有前途的,男生也可擔當女性乾的許多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擔心這個,80%畢業生從事的工作都不是專業對口的,大學階段,成績固然重要,但做人做事也同樣重要。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3樓:己琇瑩

呵呵,文科確實不適合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因為學文科出來的職業都要求是通才,文化素養要求很高,不是把課本背下來就可以應付得了的。

看你自身的情況吧,理科就呆板一些,只要埋頭做就可以了。

14樓:朝陽遠樹

學什麼科都有前途,取決於你怎樣學習。

15樓:網友

其實這個要看自己了。

男生如果很聰明,學理科會很好,畢竟女生在這方面弱一些。

而男生學文科,主要要求是心要靜,其實一般來講,男生如果肯想女生一樣用功的話,都會比女生好的,而且男生地理啊,數學啊,很有優勢的。但是要考慮以後大學專業問題,文科專業比較少,路窄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重要的,喜歡文科就學文科吧。學文學理都只是進入大學的一個方法或是說是一把開啟高校大門的鑰匙。再說了,現在大學生畢業後找的工作不一定和所學專業對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前途了,關鍵在於有沒有學習的熱情、興趣,如果不喜歡文科就不要學了~

18樓:神降

現在好多人都說男理女文最好,但我理科不好,想學文科,不知道男生讀文科有多少前途…

這一般因人而異,男生學文科其實不比女生差,真的,男生學文科可以選擇市場營銷專業或者其它比較適合的專業,法律從日後來說,應該也很不錯的,所以你可以在和父母的共同協商下選擇你喜歡的文科,畢竟學習是要靠興趣的,沒興趣學了也不會有大的成就。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學任何專業都不會丟人的,打敗一個人的往往不是外部條件,而是自己。如果你自己認為丟人,那就沒人能幫你。男生學文科只要你學的好,就會很有前途;但如果你學的不好,就算你去學理科,也不會有前途的。

學文科的男生有前途的多呢,比如說:學法律,有很多有名的大律師都是男性,你見過有幾個有名的女律師的?學政治,政治家大多數都是男性,很少有女性。

學外交、國際關係,很多外交官都是男性。學外語,作翻譯。學漢語言文學,當作家。

學新聞,當記者、。文科專業也是蠻多的,只要你能努力學習,都是會有前途的,只怕你不努力。切記:

打敗一個人的往往不是外部條件,而是自己。

20樓:黎傷吟

這個不影響什麼,上了大學選擇喜歡的專業。大學的專業基本上不分文理的。你只要高中文科學得好,一樣進好的大學,而且文科壓力其實比理科稍小。

就業和你大學學的專業有關係,既然文科學的勝於理科,我支援你上文科。如還需要發問,我以一個大學畢業並獲得了很好工作崗位了得人得身份回答你。

21樓:網友

你不要把文科和中文系對等起來,文科不只包括中文,社會科學、外語、史地政都屬於文科範疇,你看現在《百家講壇》的主講大多不都是男的嗎,尤其是比較紅的幾個,易中天、閻崇年什麼的。學金融的話對數學要求比較高,理化生不高。如果你問的是你應該注意和她怎樣相處,那就是別賣弄你學到的文科知識;如果你問的是理科女生應該注意什麼,那不好意思,我是文科男生,愛莫能助了。

很多專業都是文理兼收的,所以你和你的女友當然可以報同一個大學裡,除非是這個大學沒有你們其中一方中意的專業,不過這種情況的幾率很小。

22樓:淺刀笑月

建議理科。文科學好確實有很多也有很多發展前途,但是如果你沒學好呢?

理科不一樣,理科很難,不一定人人都能學好。但是只要在理科班拼搏過,你的邏輯思維、動手能力等成功所需的基礎條件會比文科生來的更強一點,對未來人生的路認識會更清楚一點。

或者說的更簡單一點,動手能力這點很重要,理科生明顯強於文科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過來人的身份講,在讀高中文理分科的時候,還是要權衡自己文理實力的,若一方面偏差太大,而選擇自己弱科的話,高考會很辛苦的。雖然俗話說,學會數理化,走遍天下。但是現在形式不同了。

學校學的專業和以後自己從事的工作,可能真的會不搭界。個人認為,學校的學習,是一種思想的積累,更是一種訓練思維的過程。文科就業形式也是廣闊一片。

怎樣試探人心裡到底有沒有你呢,怎樣試探一個人心裡到底有沒有你呢?

不要試探,試探什麼的最不靠譜,自己還要在心裡亂猜亂想,直接和她告白,接受就是喜歡你,不接受就是不喜歡 在別人面前做親密動作看他有沒有吃醋,假裝生病看他有沒有關心你,離開一段時間看他有沒有想你或旁敲側擊的通過好友來問問 試探有什麼用?你順其自然就會知道了。不要在意 叫另一個人打 告訴他你的壞習慣啊,什...

讀很差的大專到底有沒有用讀一個很差的大專到底有沒有用?

如果你復讀能上本科,那就去復讀。如果不太可能上本科,只為了讀個好一點的大專,那和你說沒必要。大專課程都是那個樣,成不成才主要靠你業餘時間自己怎麼學習,我們讀了三年大專,結果找工作的的技術全是我們業餘時間自己學的,不是老師教的。我們現在在工作了,我是一個3b的大專,但我的工資比我一個朋友2a本科的高,...

男生問我有沒有穿安全褲是為什麼,一個男生問我有沒有穿安全褲是為什麼

有很大可能是想試探你,看看你對那方面敏感害羞不,醉翁之意不在酒 這明顯就是 男了,聊天還穿個,這種人有必要繼續聊下去嗎?明顯是不尊重你了。他可能看見了什麼?但不確定是不是你的褲頭 可能跟你開玩笑,也可能 怕你 如果一個有錢的男人考驗你,他會找各種理由問你借錢來試探在你困難的時候會不會幫他,為什麼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