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變頻器工作原理及操 作,水泵變頻器工作原理

2023-02-27 18:35:07 字數 5136 閱讀 5350

1樓:網友

變頻器工作原理都差不多 把交流變為直流再把直流變為交流。

用壓力訊號控制變頻器 讓水壓保持這用模擬量控制。

或者是高低水位檢測 到達水位停止運轉 低於水位開始運轉上水位保持在一定範圍 用多段速控制。

水泵變頻器工作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脈衝式漏電保護開關工作原理是利用電流突變而動作,雖然存在有電流、時間動作死區,每條支路投入時都有可能產生誤動作的缺點,但脈衝式漏電保護開關具有認別性,可發展為智慧型漏電保護開關,作為配電變壓器總保護,主幹線1級保護,整定動作的電流值、時間值都較大,在多級保護中上述的缺點是完全可以克服的。

從你描述的內容可以看到,你係統的問題有可能出在保護開關上,不過變頻器的保護開關一般用普通的斷路器就可以了,因為變頻器本身有保護了,而且你用的是水泵,泵在水中的絕緣電阻有可能會降低,但不影響使用,在初次上電的時候有可能造成開關保護,建議你更換開關試試,有問題再交流!

3樓:介高歌召元

你的意思是在不加負載的情況下一切都正常的,三方面,1.看你的電機有沒有問題或是變頻器的容量不足以帶動電機。

2.檢查你的過電流保護引數,電流設定過小會出現你所描述的情況3.考慮干擾(看看變頻器附近有沒有什麼干擾源)共同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變頻器跟普通的用法一樣的,加負載跳閘,看看是不是電流過大造成,調整壓頻比曲線試試。

變頻泵的工作原理?

5樓:談笑有鴻儒

變頻泵的工作原理是可以由工頻轉低頻執行,是因為裡面安裝了變頻器。

變頻器具有調壓、調頻、穩壓、調速等基本功能,應用了現代的科學技術,可以再不改變電壓的情況下調整頻率,也可以在頻率不改變的情況下改變電壓,根據負載需要調整轉速,**雖貴但效能良好,結構複雜但使用簡單,是現代控制非同步交流電動機啟動執行最優秀的裝置。

利用變頻器來改變水泵的轉速,來調節水泵的流量和壓力,變頻器上一般都有閉環控制功能,可以根據壓力訊號自動控制執行,達到恆壓供水。

拓展資料

安裝簡單、使用方便;水泵試驗所有引數一機全部測量,無需再購置其他儀器,方便管理;水泵綜合引數測控系統配有各種模擬量訊號介面和數字量訊號介面,可以直接與電壓/電流感測器、功率感測器、互感器、流量計、轉速儀、壓力計、電子閥、pt100熱敏電阻、扭矩儀等儀器連線,使用時只需將所需要的儀器裝置接入水泵綜合引數測控系統即可,安裝簡單,一個操作人員即可完成安裝工作。

配置靈活;水泵綜合引數測控系統的硬體採用模組化結構,並以虛擬儀器顯示,方便介面擴充套件,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模組來搭配屬於自己的系統,比傳統的方法更為靈活,資料處理更為快捷,系統的維護和升級更為方便。

人性化的操作介面;水泵綜合引數測控系統採用虛擬儀器的形式顯示,擁有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對所採集的資料進行管理。

多種顯示方式;虛擬儀器介面提供了數顯表、指標式、矩陣三種顯示方式,人機介面更加友好。

瞬態資料採集功能;如果選擇電子式扭矩儀,電機的輸入功率將具有瞬態資料採集功能,能夠採集電機啟動的瞬時電量引數,並能生成瞬態啟動曲線。

標準的試驗報告;水泵綜合引數測控系統在採集完資料後,可以自動生成水泵效能試驗報告,試驗報告響應相關國標的要求。

6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變頻泵可以由工頻轉低頻執行,是因為裡面安裝了變頻器。

變頻器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將工作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為直流)、逆變(由大功率開關電晶體陣列組成電子開關,將直流電轉化成不同頻率、寬度、幅度的方波)、控制器(按設定的程式工作,控制輸出方波的幅度與脈寬,使疊加為近似正弦波的和電網電壓頻率完全不同的交流電,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

變頻器具有調壓、調頻、穩壓、調速等基本功能,應用了現代的科學技術,可以再不改變電壓的情況下調整頻率,也可以在頻率不改變的情況下改變電壓,根據負載需要調整轉速,**雖貴但效能良好,結構複雜但使用簡單,是現代控制非同步交流電動機啟動執行最優秀的裝置。

7樓:三輝水處理裝置

變頻泵的工作原理?個人從事供水裝置行業15年的工作經驗在這就給大家講一下:變頻恆壓供水自動控制裝置以變頻方式工作時,水泵馬達以軟啟動方式啟動後開始運轉,由遠傳壓力錶檢測供水管網實際壓力,管網實際壓力與設定壓力經過比較後輸出偏差訊號,由偏差訊號控制調整變頻器輸出的電源頻率,改變水泵轉速,使管網壓力不斷向設定壓力趨近,這個閉環控制系統通過不斷檢測、不斷調整的反覆過程實現管網壓力恆定,從而使水泵根據需求水量自動調節供水量,達到節能節水的目的。

變頻水泵有自動功能且恆壓是機組,**比普通水泵貴很多。

水泵帶變頻器起動的原理和作用

8樓:中源工控

變頻器節能主要表現在風機、水泵的應用上。為了保證生產的可靠性,各種生產機械在設計配用動力驅動時,都留有一定的富餘量。當電機不能在滿負荷下執行時,除達到動力驅動要求外,多餘的力矩增加了有功功率的消耗,造成電能的浪費。

風機、泵類等裝置傳統的調速方法是通過調節入口或出口的擋板、閥門開度來調節給風量和給水量,其輸入功率大,且大量的能源消耗在擋板、閥門的截流過程中。當使用變頻調速時,如果流量要求減小,通過降低泵或風機的轉速即可滿足要求。

由流體力學可知,p(功率)=q(流量)×h(壓力),流量q與轉速n的一次方成正比,壓力h與轉速n的平方成正比,功率p與轉速n的立方成正比,如果水泵的效率一定,當要求調節流量下降時,轉速n可成比例的下降,而此時軸輸出功率p成立方關係下降。即水泵電機的耗電功率與轉速近似成立方比的關係。所隊當所要求的流量q減少時,可調節變頻器輸出頻率使電動機轉速n按比例降低。

這時,電動機的功率p將按三次方關係大幅度地降低,比調節擋板、閥門節能40%一50%,從而達到節電的目的。

例如:一臺離心泵電機功率為55千瓦,當轉速下降到原轉速的4/5時,其耗電量為千瓦,省電48.

8%,當轉速下降到原轉速的l/2時,其耗電量為千瓦,省電。

都是拷貝來的,我是做變頻維修的,這些理論也不是很懂。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具體的使用狀況可以節能。

廣州菱川電氣****。

菱川變頻器---與國際同步的變頻技術專家。

10樓:中華變頻器網

原理;pid控制,作用:恆壓供水比較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變頻器的水泵。啟動時兩個交流接觸器同時吸合是什麼原因?

12樓:

由於水泵設計安裝時,都考慮到最大使用量,還要留有一定的餘量,而在實際工作應用中,很難達到最大量,這樣就形成「大馬拉小車」的現象,以及傳統的調節流量都是通過控制閥門的開度來達到目的的調節方式。致使水泵執行效率只有30%—60%,不僅成本高,而且浪費了寶貴的電能。

變頻器調節技術的可行性:

由於水泵類負載屬於平方轉矩負載,其流量(q) 揚程(h) 功率(p)和電機轉速(n)有以下關係。

q1/q0=n1/n0 h1/h0=(n1/n2)^2 p1/p0=(n1/n2)^3

q0、h0、p0、n0為額定執行狀態下的各量。

q1、h1、p1、n1為實際執行狀態下的各量。

因此,通過改變它的轉速來控制它的流量以達到實際中的目的,而變頻器技術正是通過改變電源的頻率來改變電機轉速,而功率隨轉速三次方成正比變化,節約電能十分明顯。況且,它還具有操作簡單、維護方便、執行穩定、調速範圍寬等特點,使其在水泵領域廣泛應用。

風機也是如此;

在水泵上,水流開關的工作原理和變頻器的作用原理是一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流開關的作用是:1,檢測管路中液體是否流動和流動的量(流量,也就是液體流動壓力)是否達到要求,同時靠開關電接點輸出(提供)一個訊號的通斷的狀態。2,裝置系統靠檢測有無訊號或控制電流從此開關上通過(水流開關電接點的通、斷狀態),來判斷管路系統的工作狀況,給出相應的控制或執行方式或措施;3,舉例說明,在**空調的水迴圈管網系統、消防系統的自動噴淋滅火系統,某類液體迴圈冷卻系統管路中,都很普遍地用到了水流開關,用來檢測液體的流動情況。

變頻器控制則是利用壓力或流量的測定值與設定值相比較,根據差值來調節電機的轉速,導致水泵輸出流量的變化,使實際值逐步與設定值相符。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是可以調整頻率、電壓的電機控制裝置,針對水泵的應用一般來說是控制流量和壓力。變頻器根據最終的壓力或流量的需要調節頻率,來決定水泵的轉速。

水流開關應該沒有這個功能。

當水在流動時,水流開關裡面有個微動開關會動作,常開觸點會閉合,常閉觸點會開啟。機組裝這個開關是當水不流動時它會抱警停機。

變頻器是如何與水泵進行連線的,給出電路圖,謝謝 5

15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1、水泵變頻器接線如下圖所示:

2、變頻器: 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

3、這是變頻器一控二 水泵的圖。圖上為一控二, 自動輪換, 電位器調節 實現出水恆壓的效果。

16樓:旗木納蘭

這是 變頻器 一控二 水泵的圖。圖上為一控二, 自動輪換, 電位器調節 實現出水恆壓的效果。希望 能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380v,abc 接進線,uvw接出線(就是接水泵的電源線)。面板操作,就行了,外控,短接fwd和com。

水泵變頻器停機工作原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根據液位或壓力調整變頻器的給定頻率,如果液位高於某值,給變頻器數字輸入端一個使能訊號,使變頻器停機。

變頻器的知識,原理及操作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是一句話能說的。建議到中國電源網看看,那的資料很多關於變頻**: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句話可以說的,如果你要想學的話,最好上網上搜一下,有很多關於學習這類知識的喲。

水泵變頻器怎麼調壓力,變頻器怎麼調節水泵壓力

分為兩種情況 1 普通模式,就是不是恆壓供水的模式。水泵的轉速也就是出水壓力是變化的,在這種模式下,只需要通過上下按鈕調節變頻器的輸出頻率就好了。2 pid模式,也就是閉環控制模式。管道上安裝有壓力變送器,將壓力訊號轉變為4 20ma訊號輸入變頻器,變頻器根據當前壓力與內部設定的壓力進行比較,自動改...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變頻器工作原理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變換電機電源的頻率來實現控制電機電力的裝置。在變頻器工作的時候控制單元控制主電路,整流單元把交流電轉變成直流電,之後對直流電進行梳理,輸出平滑的濾波,最後逆變器再把直流電變回可控的交流電。通過這一系列的操作,就可以調速了,到時電機需要用多少的電就可以按量輸出,避免浪費。它的主要...

變頻器工作原理,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變頻器是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的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使用的電源分為交流電源和直流電源,一般的直流電源大多是由交流電源通過變壓器變壓,整流濾波後得到的。交流電源在人們使用電源中佔總使用電源的95 左右。通常,家用電器用得最多的是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靠電容或電阻來分相。電機在工作時常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