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豬飼料中新增甜味劑?豬飼料裡可不可以加糖精

2023-02-27 22:20:05 字數 2224 閱讀 4728

1樓:猴痛菊

甜味劑:主要是糖和糖精,糖多用於仔豬料,用量不宜過高,一般為2%~3%。否則,易引起仔豬腹瀉。

育肥豬飼料可使用糖精。試驗表明:每噸飼料中新增糖精50克,豬的日增重可提高6%以上,飼料消耗降低4%。

豬飼料裡可不可以加糖精

討論飼料中甜味劑到底加多少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甜味劑大致總體來說分兩種:國產的,進口的。 都知道豬料裡要考慮的問題有散發出來的甜味,也就是人聞到的。

其次是適口性,保重豬喜歡吃,再次是掩蓋金屬離子的氣味和飼料的澀味。在飼料達到最適口感的時候應該是蔗糖新增60-80公斤的時候,但是如果加入最適口感的蔗糖飼料就會在凝結成板狀,其實就是一袋料就是個糖板。糖精鈉的甜度一般來說是蔗糖的400倍,按60來算,糖精鈉的新增量就應該是150克,市場上國產甜味劑平均的濃度15-25,40-60.

30元/公斤新增量120克左右,其實算完新增糖精鈉的其實是48克左右,所以說大多數含量都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新增糖精鈉會有後苦味,這是最主要的,現在世界上的工藝幾乎全是研究解決後苦味的。我們也用國產的,都是在中大豬料裡新增,成本低。仔豬料裡建議新增進口的,我們正使用的是英國bfi的,主要成分是糖精鈉和索瑪甜(已知的最甜的天然物質),作用機理主要就是與搶先和味蕾結合糖精鈉的甜味通過索瑪甜傳遞,掩蓋後苦味,增強甜味。

做過和國產還有進口的對比試驗,效果比較明顯。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樂達產品我們用過,但適口性不咋地,難以達到易用難轉,即使新增量再大些:200g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別人怎麼做,我幾十年做飼料的原則是:做豬飼料第一是適口性,第二是適口性,第三還是適口性!!如果適口性不好,其他根本不用談。

一噸豬飼料(配方粉料)可以加多少糖精?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豬的飼料中加入適量的糖精,育肥豬愛吃,吃後膘肥體壯;哺乳母豬更愛吃,吃後食量增加,防止掉膘、瘦弱等現象,還可增加泌乳量;仔豬對甜味更喜歡,不僅能成活率高,而且斷奶早,體重顯著增加。一般每千克飼料新增 150~200毫克。有條件的在晚春、夏末、早秋加些白糖,早春、晚秋和冬天加些紅糖,每千克飼料新增1~3克,效果比糖精好。

6樓:拂曉

這個應該找專業的人士。

生豬飼養後期不得在飼料中使用什麼新增劑

7樓:網友

一般生豬飼養期段,高能飼料使用量大,豬的肝膽問題比較嚴重,為了減輕營養代謝病帶來的自身抵抗能力減弱,增強豬的解毒排毒能力。豬的飼養過程中注射或新增的抗生素會在豬身體中轉化成內毒素,肝是解毒器官,有助於內毒素的分解和排出。保護豬的肝膽健康可以提高豬的飼料脂肪消化能力,改善肉質和皮毛色,縮短生長期,提前出欄。

膽汁酸是肝膽分泌的膽汁的主要活性物質,可有效促進脂肪乳化消化吸收,促進膽汁分泌,大量稀薄的膽汁沖刷膽道排出肝內毒素。新增膽汁酸可有效保護肝膽健康,促進脂肪吸收。達到縮短生長期,改善豬隻外觀皮毛顏色的目的。

自制豬飼料用什麼新增劑增加粗飼料營養適口性

8樓:錦繡坊

新增劑分為營養性新增劑和功能性新增劑。

營養性新增劑主要是提高某種營養成分含量的新增劑,比如:氨基酸新增劑、維生素新增劑、微量元素新增劑等等。這些新增劑都可以促進豬的生長。

功能性新增劑主要是誘食劑、防腐劑、抗氧化劑等等。比如:誘食劑,可以改善飼料風味、提高採食量;防腐劑、抗氧化劑,可以延長飼料保質期等等。

你的這種情況應該是增加誘食劑,促進採食來增重,常用的有酸味劑、甜味劑、辣椒粉等。

豬飼料中營養性和非營養性新增劑有哪些

9樓:錦繡坊

營養性新增劑是指增加飼料營養、能滿足生長需要的新增劑。比如:賴氨酸能促進增重,鐵、銅能補充微量元素等等。

非營養性新增劑是指改善飼料風味或者防止黴變等新增劑。比如:甜味劑、防腐劑等等。

飼料中新增了恩諾沙星,豬不吃怎麼辦?有沒有補救的辦法? 50

10樓:藪貓

新增精飼料和青飼料遮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點甜味劑或者新鮮的飼草提高食慾。

如果飼料中新增恩諾沙星是為了**的話,口服不行建議注射。

豬飼料要加鹽嗎,如何在豬飼料中新增食鹽

因為鹽,是人或動物必須的有機物,也是調料中的百味之主。鹽也是一種很好的誘食劑,提高豬的食慾 我不管你用的預混料抄還是濃縮料,或者更是全價料,加鹽的做法是錯誤的。在正規廠家出廠的飼料裡,所有的元素都加好了,你不需要再另行新增,你新增食鹽的做法是錯誤的,會增加豬腎臟的壓力,會增加豬的飲水量,時間長了會給...

中國乳豬十大品牌飼料,中國十大豬飼料品牌中國十大品牌飼料有哪些

2010全國豬飼料十大品牌排名 豬飼料品牌1 正大飼料 種豬市場調研顯示,正大飼料是中國名牌,於1921年,東南亞規模最大和最具影響力的企業集團之一,正大集團 豬飼料品牌2 希望飼料 中國名牌,中國最大的飼料生產企業,中國最大的農牧企業之一,新希望集團 豬飼料品牌3 通威飼料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

種公豬的飼料配方是什麼,如何配製種公豬飼料?

一 公豬 表4 4 配方1 飼料原料 配合比例 營養素營養水平 玉米麩皮 豆餅秣食豆草粉 賴氨酸蛋氨酸 貝殼粉食 鹽 65.0 15.0 15.0 3.00.2 0.11.2 0.5消化能 兆焦 千克 粗蛋白質 粗纖維 鈣 磷 賴氨酸 蛋氨酸 胱氨酸 12.89 14.0 3.60.60 0.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