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蝶閥,水流指示器,報警閥組如何讓聯動

2023-02-27 22:15:07 字數 1645 閱讀 7441

1樓:聊日

你所說應該是溼式噴淋滅火系統。

1)每區域或平層噴淋管網有水流指示器,噴頭一旦破裂,管網中的水會流動,此區域的水流指示器會動作,將訊號傳至消防控制室的報警控制器,隨著水的流動,管網內水的壓力降低,溼式報警閥將開啟,水流驅動水力警鈴報警,壓力開關將訊號傳至報警控制器,如果主機開啟自動,通過程式主機會自動啟動噴淋泵向管網內打壓供水,為**現場的噴頭提供源源不斷的水源達到滅火的目的。

2)訊號蝶閥只起到閥門開關的作用,管道需維修時或滅火後可關閉此區域蝶閥門,一般為手動開啟或關閉。不參加聯動。

關於噴淋問題,水流指示器與溼式報警閥組

消防用水流指示,壓力開關,訊號蝶閥各自作用

2樓:清溪看世界

1、水流指示器:監視管道內的水的流動情況,有水流動,通過監視模組報警。

2、壓力開關:通常用於溼報閥,溼報閥動作,將報警的水流訊號轉換為電訊號,通過系統聯動水泵。

3、訊號蝶閥:訊號閥是控制分割槽的管道通道的啟閉,安裝訊號反饋裝置是為了避免人為關閉閥門導致系統不能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範 6.3.1 除報警閥組控制的噴頭只保護不超過防火分割槽面積的同層場所外,每個防火分割槽、每個樓層均應設水流指示器。

6.3.2 倉庫內頂板下噴頭與貨架內噴頭應分別設定水流指示器。

6.3.3 當水流指示器入口前設定控制閥時,應採用訊號閥。

6.4.1 雨淋系統和防火分隔水幕,其水流報警裝置宜採用壓力開關。

6.4.2 應採用壓力開關控制穩壓泵,並應能調節啟停壓力。

也就是每個防火分割槽需要設定訊號閥和水流指示器,訊號閥是用來控制本分割槽的消防噴淋的,平時常開設定,只有維修或者是試驗時候才會關閉,一旦關閉會反饋訊號到控制室。一旦分割槽內噴頭動作或者末端測試,水流指示器會動作,產生報警訊號,反饋到控制室。而壓力開關是持續噴頭動作或者是放水,會導致報警閥壓力開關動作,直接聯動啟動噴淋泵的。

訊號蝶閥和水流指示器按流水方向應該那個在前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水流方向,水流先經過訊號閥,再經過水流指示器。比如:水流指示器故障需要維修,需要關閉訊號閥,保證報警閥後配水管道水壓不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流指示器在前 蝶閥在後。

水流指示器的作用是什麼?它報警的原理是什麼?

6樓:用電小常識

水流指示器常用於消防管道,**空調管道,化工廠等,結構簡單可靠提高了生產效率。

溼式報警閥組是否要安裝訊號蝶閥

7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蝶閥一般安裝在兩個部位:樓層水平幹管水流指示器前端;主幹管溼式報警閥前端。

樓層水平幹管安裝訊號蝶閥的作用,一是當樓層噴啉系統需要維修時,關閉此閥,開啟末端放水,放空本樓層噴淋系統內的水,進行維修;二是噴淋系統內是不允許無水的,當這個蝶關閉時,會傳輸一個訊號給消防報警系統,消防報警系統接收一個監視訊號(所以叫訊號蝶閥),提示這個樓層的消防噴淋系統是無水狀態,應快速維修。

溼式報警閥前端的訊號蝶閥作用與樓層主幹管蝶閥的作用差不多,一是維修,二是提示噴淋系統內有訊號蝶閥關閉,應儘早維修。

訊號的等效頻寬指什麼啊?什麼是訊號頻寬

訊號頻寬是訊號頻譜的寬度,也就是訊號的最高頻率分量與最低頻率分量之差,譬如,一個由數個正弦波疊加成的方波訊號,其最低頻率分量是其基頻,假定為f 2khz,其最高頻率分量是其7次諧波頻率,即7f 7 2 14khz,因此該訊號頻寬為7f f 14 2 12khz。通道頻寬則限定了允許通過該通道的訊號下...

脈衝波是怎樣產生的,脈衝訊號是指什麼?常見的脈衝波形有哪幾種?分別是什麼?

1 脈衝抄波產生電路含有電晶體和電容器或電感器。電晶體用作開關,它的通 斷可以改變電路的工作狀態。電容 電感用作惰性元件,可以形成電路中的暫態特性。例如能產生矩形波或方波的無穩態自激多諧振盪器,需要外觸發的單穩態觸發電路和雙穩態觸發電路 見觸發器 能產生鋸齒波的鋸齒波發生器和佔空比很大的窄脈衝間歇振...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相對方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這句話是對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