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牌一流大學有哪些 各學有何特色

2023-02-27 22:25:04 字數 3190 閱讀 4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稱得上名牌的大學就十幾所,他們是北京大學(文理學科超強、化學最強)、清華大學(工科最強)、復旦大學(文理學科實力很強)上海交大(工科特強)、南京大學(人文學科、理科很強,地質、天文、物理超強)、武漢大學(法學、測繪學、水利工程、新聞學、經濟學非常強)、西安交大(機械工程、材料科學、熱能動力、管理學、法醫學、實力超群)哈工大(材料科學、機械工程、航空航天、建築學、土木工程非常強)、華中科大(光學、光電資訊、機械工程非常好)、浙江大學(建築學、農學、材料科學、光學實力超群)、廈門大學(海洋學、經濟學、社會學、法學、生態學實力很強)、中山大學(生物醫學、醫學、法學、其他人文學科都很強)、四川大學(數學等理科、醫學、歷史學實力非常強)、吉林大學(數學、通訊科學、考古學、地質學、醫學很強)。不一一列舉了,就列舉這些,僅供參考。

中國名牌大學有哪些

2樓:鍾耀鋒

中國最牛逼的名牌大學有哪幾所?您知道麼?不知請來看看!

3樓:馬里奧斷崖殘雪

⒈北京大。

學⒉清華大學。

⒊浙江大學。

⒋復旦大學。

⒌南京大版學。

⒍上海交通大學。

⒎武漢大學。

⒏中國人名權大學。

⒐華中科技大學。

10 中山大學。

11 吉林大學。

12 四川大學。

13 北京師範大學。

14 南開大學。

15 中南大學。

16 山東大學。

17 哈爾濱工業大學。

18 中國科技大學。

19 西安交通大學。

20 廈門大學。

我覺得中國前20的學校算是名牌大學。

4樓:埃爾多安

真正的名牌大學:清華北大復旦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大學。

duzhi2.中國科學dao院大學。

(國科大)3.清華大學內。

4.浙江大學。

5.復旦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中國人容民大學。

7.武漢大學。

8.中國科技大學。

9.南京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1.中山大學。

中國知名大學 一流大學 高水平大學之間有什麼聯絡?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知名大學就是社會上比較有名氣的大學,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都是近年來提的口號,很多好一點的大學都提了建世界一流大學和世界高水平大學的口號,這三者沒有聯絡,沒有意義。

要比較大學,就看它有多少個院士,多少個國家實驗室和國家重點實驗室,多少個重點學科等等。

不過最好還是就某個專業進行比較較為合理,每個學校都會有自己的優勢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知名大學、一流大學、高水平大學之間並沒有一個嚴格的界限。一般講,知名大學就是國內排名前十幾名的這十幾所985大學。這些大學一般辦學歷史悠遠,學術水平非常高,學科實力在國內大學中比較突出,科研實力很強,社會聲譽很高。

一流大學基本就是國內排名前五十名的大學,在以上五個方面僅次於一流大學。而高水平大學則指的是排名在150名以前這一類大學,有博士點,個別學科比較突出,在地區或行業有一定的影響,在某個學科和領域科研實力很強。在這三類大學中,知名大學大多屬於部屬大學,一流大學大多屬於部屬的211大學和個別的省屬大學,高水平大學大多集中在省市區的211大學和有博士授權的大學。

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中國高水平大學和中國一流大學有何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高水平大學是國家在建設和發展高校向世界一流大學看齊的目標。而中國一。

迴流大學是國內各個排答行榜對中國高校進行排名,排名靠前的即為中國一流大學。

武書連23所中國一流大學:

華北地區8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天津大學。

東北地區2所:大連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

華東地區7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南大學、華東理工大學。

中南地區4所: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西南地區1所:四川大學。

西北地區1所:西安交通大學。

「高水平大學」通常指「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高校。20世紀90年代以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國家發展的戰略高度大力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建設,通過「985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11工程」、「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小211工程」「省部共建大學」、「2011計劃」等國家層面的工程建設,中國重點大學辦學面貌發生了根本變化,總體實力增強,但與世界一流大學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

9樓:天使的喵

都是一些學校蝦扯蛋的,討論這個沒意義。就跟飛流直下三千尺中的三千一樣是個虛數,說是什麼程度都行。

雙一流大學出臺後中國哪些大學可能被評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處波夥l伴,只要10j以上的c想約可加!麼麼噠。

中國一本大學有哪些,各有什麼特色專業

11樓:廬州小站

這個範圍也太大了吧。你文科還是理科?將來打算到企業工作、考公務員、進高校、科研機構還是出國?

12樓:水手麥克

那可太多啦,還是你自己看看,針對性的來問。

中國重點大學特點有哪些?

13樓:珂仔

特點一:別人以為你很牛逼,只有你知道自己水得一逼;

換句話說,你會學習很內多新知識容,但是很難記得這些新知識二:想要多牛逼就能變得多牛逼,但大部分人都不學無術了。中國大學嚴進寬出嘛。

三:高考前你會有高考完了一切都會好得錯覺,但那只是錯覺;

因為大學,尤其是重點大學競爭力更強,以前你和小明比誰能上北大,現在你和上了北大的小明比誰能在渣打混口飯吃。

四:學霸與學渣齊飛,奇葩與瑪利亞同在;

好多啊,,,你想聽什麼方面的~?

14樓:有夢想的人

最起碼的是都是211工程大學。

中國名牌鋼筆有哪些好的加分,中國名牌鋼筆有哪些?

中國的名牌主要有以下三個 英雄 hero鋼筆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 永生鋼筆 知名暢銷品牌 金豪鋼筆 中國知名產品 另外還有不少國際品牌,也列下來供參考 萬寶龍 mont blanc 1906年德國,鋼筆世界的最高代表 派克 parker鋼筆 1888年美國,全球高品質書寫工具的領導者 畢加索 p...

什麼是世界一流大學,世界一流大學有哪些

大學者,非有大樓也,而有大師也。世界一流大學的本質是數學一流大學,不信可以參考世界一流大學和數學學科的相關情況!基礎學科最重要,而基礎學科中數學最重要。世界一流大學的本質是數學一流大學!國外目前數學研究明顯領先國內,以國內著名交通大學管理系落後,為例來說明。從第四次學科評估來看,西交的管理學科大幅度...

世界一流大學的本科教學是怎樣的,中國大學的教育質量是怎麼下降的

在課堂之外,經常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人在認真地討論著什麼 其他一些世界名校,同版樣以培養出眾多權傑出人才作為立身之本。2008年我到德國開會,順路參觀了海德堡大學,到那裡才知道這所大學的畢業生中有17人獲得諾貝爾獎,教師隊伍中也有十幾人獲得此殊榮。德國還有更牛的大學,諸如洪堡大學 慕尼黑大學等,都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