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和二檔有什麼區別

2023-02-27 23:05:04 字數 3294 閱讀 2826

1樓:人間1煙火

一檔和二檔在住院報銷上是一樣的。只是一檔有個人賬戶,可以用來支付門診和買藥的費用,而二檔沒有個人賬戶。

深圳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和二檔有什麼差別,哪個更好

2樓:生活

一、繳交標準不同。

1、一檔。職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以本人月工資總額8%的標準按月繳費,其中用人單位繳交6%,個人繳交2%。本人月工資總額超過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繳費;月工資總額低於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繳費。

2、二檔。職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的,以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按月繳費,其中用人單位繳交,個人繳交。

二、保險費分配不同。

1、一檔。參保人按8%繳交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按繳費基數的5%按月計入個人賬戶;其中年滿45週歲的,按繳費基數的按月計入個人賬戶;

參保人按繳交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按繳費基數的計入個人賬戶;其中一次性繳交醫療保險費的,其應劃入個人賬戶的金額按月計入個人賬戶;

參保人停止繳費並繼續享受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待遇的,以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劃入基數,按劃入基數的按月計入個人賬戶,費用由大病統籌**支付。

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繳費的其餘部分進入大病統籌**,用於支付規定的醫療費用。

2、二檔。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計入社群門診統籌**,1元計入調劑金,其餘部分計入大病統籌**。參保人停止繳費並繼續享受基本醫療保險二檔待遇的,劃入社群門診統籌**和調劑金的費用,由大病統籌**支付。

三、就醫範圍不同。

1、一檔。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參保人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2、二檔。基本醫療保險二檔參保人門診在選定社康中心就醫,經結算醫院同意,可以在與選定社康中心同屬於一家結算醫院下設的其他定點社康中心門診就醫;住院及門診大病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大了,一檔扣很多錢的,然後報銷的話也會多一些。一檔的計費方式是:你的工資乘以8.

2%,然後公司承擔,個人承擔2%,(工資必須是3632-18162的範圍)。二檔是用6054乘以0.

8%,公司承擔,個人承擔,一檔是屬於原綜合醫療,二檔是屬於住院醫療。

看你自己的情況購買咯。但是深圳戶口的必須購買一檔,想詳細瞭解的話,可以打12333諮詢,這是社保****。

4樓:網友

二檔是沒有餘額的,一年就1000報銷。

5樓:茜茜媽咪

醫療二檔的是沒有個人賬戶的醫療金額的 只有一檔的才有。你們公司給你買一檔說明老闆大方啊 一般公司都只會買3檔的哦。

6樓:尕撒花開心

就是0呀,一檔才有金額。

深圳社保一檔二檔三檔有什麼區別

7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如果想要了解的更加詳細,可以到深藍保官網。

8樓:加百列

1、就醫原則區別:

2、住院待遇區別:

3、門診待遇區別:

9樓:奶爸保小明

深圳社保一檔二檔三檔的區別有繳費標準不同、住院/門診待遇不同、就醫原則不同。

不同地區的社保都會有所差別,但是社保的用途都瞭解清楚了嗎?看這裡:《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10樓:易社保

深圳社保檔次分為深戶一檔,非深戶一二檔、繳納基數(2200-31938),這也是產生不同費用的主要原因。以非深戶二檔,最低繳納基數2200元來為例,需要繳納,其中個人需繳納203.

89元。深戶、非深戶一檔中,頂格的繳納費用是多少?按最大繳納基數31938元來計算的話,這兩檔需要扣除元,其中公司需要繳納元。

繳得越多,直接影響你個人賬戶上的養老金、醫保、生育保險的金額,之後的福利待遇也會越多,所以說多繳多得是有道理的。

易社保支援深圳社保代繳、公積金代繳服務,社保代繳服務費每月僅需元/人。在易社保參保,費用透明,流程簡單清晰,累計已經服務超21萬人。

11樓:大家好我是

深圳社保分為三檔,一檔門診不限醫院,去社康可以用統籌和個人賬戶共同支付,去大醫院可以用個人賬戶支付。二檔三檔繫結社康可以用統籌支付一部分。儘量小病去社康。

12樓:iyou風

深圳社保一檔二檔三檔在醫保使用上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只是每個月繳納的費用不同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檔比一檔繳費高,或一檔比一檔繳費低,檔次不同繳費不同。

14樓:浩海琳瑜

這個不叫換,叫改變購買方式。你在去年之前買的都是二檔,你今年買就買一檔,不買二檔就是了。到了領錢的時候,你會相對多一些,但是你不會有一直繳一檔的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檔二檔三檔主要是針對醫療保險這一塊,一檔是最好的,綜合醫療保險,一般**、買藥等等都可以刷社保卡;二檔是住院醫療保險,只有住院的時候才可以用,其他不可用,三檔只是針對勞務工的,也只是住院才能用得到,但相對於二檔來說還是差點兒啊。

深圳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和二檔的區別,自己買買那個檔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檔的好,一檔的報銷比例超過4萬報的多,二檔的管花多少錢報銷比例不變。

17樓:網友

根據自己的情況,高檔交費報銷較多。

深圳基本醫療保險一檔二檔三檔報銷比例區別

深圳社保一檔、二檔、三檔的區別是什麼?

18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如果想要了解的更加詳細,可以到深藍保官網。

19樓:匿名使用者

嗯深圳社保也分為三個不同的等次那也就是嗯你在交社保的時候選擇哪個擋的到退休年齡開支就屬於哪個單位。

20樓:伏濃齊易蓉

一檔二檔三檔主。

來要是針對醫療保險自這一塊,一檔是最好。

的,綜合醫療保險,一般**、買藥等等都可以刷社保卡;二檔是住院醫療保險,只有住院的時候才可以用,其他不可用,三檔只是針對勞務工的,也只是住院才能用得到,但相對於二檔來說還是差點兒啊。

21樓:茲藧皾薄皽涪

社會保險的內容包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深圳醫保二檔和一檔的區別

深圳現在的氣溫冰箱調在一檔好還是二檔

存放食品時最好根據每次食用的份量用保鮮袋分開包裝。在取食的時候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既省電,也減少反覆解凍 速凍對食物產生破壞 不可以一下存放過多的食物,食物之間要留下空隙利於冷空氣迴圈,這樣冰箱在對食物進行降溫時速度比較快,減少壓縮機運轉次數。將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控制在零下18 左右,這相對與零下22...

汽車上一檔二檔三檔四檔五檔和R檔都帶表什麼

汽車上有五個前進擋,和一個r檔即倒擋,顧名思義前進擋是用來車輛向前行駛的,一檔是起步檔 二檔是雪地起步檔 三檔是山路坡路檔 四檔是超車檔 五檔是高速擋,換擋與對應速度是一檔起步 20邁二擋 30邁三擋 45邁四檔 70邁五檔,使用這些檔位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踩下剎車踏板。2 按下一鍵啟動鍵。3 ...

醫保一檔和二檔的區別是什麼

以深圳地區為例。區別。一 繳費比例不同。醫保一檔繳費比例為8.2 單位繳,個人繳2 繳費基數為員工實際繳費工資 最低為4488元 總交費368元 醫保二檔繳費比例為,單位繳0.6 個人繳納,繳費基數為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現為7480 總交費元 區別。二 適用人群不同。醫保一檔 深戶強制購買一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