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一檔和二檔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31 02:45:07 字數 1522 閱讀 4591

1樓:北域名醫

以深圳地區為例。

區別。一、繳費比例不同。醫保一檔繳費比例為8.

2%,單位繳,個人繳2%,繳費基數為員工實際繳費工資(最低為4488元),總交費368元;醫保二檔繳費比例為,單位繳0.

6%,個人繳納,繳費基數為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現為7480),總交費元;

區別。二、適用人群不同。醫保一檔:

深戶強制購買一檔,非深戶也可以購買一檔,購買的一般的知名大公司上市公司等;醫保二擋:一般多為公司型別的單位繳納的是二檔醫保,因為企業也要有效益。

區別。三、就醫原則不同。一檔參保人:市內任一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二檔參保人門診在繫結社康中心就醫,住院在市內任一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門診大病在規定醫療機構就醫。

區別。三、住院報銷不同。一檔:住院報90%,需在定點醫院辦理住院;二檔:住院報90%,需在定點醫院辦理住院;

點選檢視大圖">/

區別。四、門診報銷不同。一檔:

連續參保12個月,年度自費超過¥3131可以報銷70%;社康看門診報30%;大型裝置檢查報80%;二檔:每年有1000元門診費用,需繫結社康醫院,門診大型裝置檢查和**單次最高不超過120。

區別。五、參保時間要求不同。一檔參保人連續參保滿一年,在同一個醫保年度內自付的門診基本醫療費用和地補醫療費用超市在崗職工平均工資5%的,超過部分由統籌**按規定支付70%(年滿70週歲以上支付80%)。

而二檔參保人沒有具體時間要求。

中國**網-深圳醫保一檔二檔三檔的區別不瞭解這些就虧大了">中國**網-深圳醫保一檔二檔三檔的區別不瞭解這些就虧大了。

2樓:康小寧

醫保一檔和二檔的區別如下:醫療保險一檔和二檔首先是繳費比例不同的區別。醫保一檔繳費比例為8.

2%;醫保二檔繳費比例為。然後是適用人群不同的區別。

醫保一檔一般是知名大公司上市公司購買;醫保二檔一般是公司型別的單位繳納。就醫原則不同的區別。一檔參保可以到市內任何一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住院;而二檔只能在繫結社康中心就醫。

住院報銷不同的區別。參保時間要求不同的區別。一檔參保人連續參保滿一年;二檔參保人沒有具體時間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深圳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和二檔有什麼區別

一檔和二檔在住院報銷上是一樣的。只是一檔有個人賬戶,可以用來支付門診和買藥的費用,而二檔沒有個人賬戶。深圳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和二檔有什麼差別,哪個更好 一 繳交標準不同。1 一檔。職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以本人月工資總額8 的標準按月繳費,其中用人單位繳交6 個人繳交2 本人月工資總額超過本市上年...

科目三調頭是用二檔還是用一檔,用二檔調頭速度快了,靠邊停車好不好停,求幫助

都已經知道用二檔調頭速度快了,所以初學者還是用一檔調頭。靠邊停車好不好停 和你技術是否熟練有關係,聯絡多了自然就好聽。按考試規矩是一檔,雖然油門不好控制,但速度慢,好操作方向,靠邊停車也是一檔,不容易熄火,二檔的話,速度慢了就容易熄火。好操作方向按考試規矩是一檔,靠邊停車也是一檔,不容易熄火,二檔的...

車掛不了一檔二檔和倒檔,三檔四檔五擋可以,這是怎麼回事哈

車掛不了一檔二檔和倒檔,三檔四檔五擋可以,一般來說有可能是車子檔位線問題導致的,建議檢查一下車子檔位線是否需要更換。有時車停下後,一檔二檔倒檔掛不上去,三四五檔正常 離合器以踩到底 一檔和倒檔沒有同步器的,所以難掛一點事正常的,你可以試下切空擋,然後空踩下油門再掛檔,但是要死活掛不上,就去4s店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