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哈飛中意麵包車發動機總是高溫怎麼辦?

2023-02-27 23:15:07 字數 3800 閱讀 9205

1樓:況盼鑲

發動機水溫高一般這種感覺都來自微型車、小排量車,水溫表顯示的是模糊的溫度範圍,沒有具體溫度數字,將溫度顯示分為幾道槓,沒到槓溫度多少未知。面對這種迷惑給司機造成很大困難,於是找修理廠諮詢,結果就是換水箱、清水道、等等消費。解決的辦法;氣缸燃油霧化的最佳溫度80-90度,能夠穩定在這個範圍,不開鍋就可以。

實際上保持不嚴重超載、超速是不會開鍋的。最佳溫度是車輛自動控溫可以完成的。

哈飛中意麵包車高溫怎麼辦?

2樓:新華保險吳俊

哈飛中意是由哈飛汽車和義大利賓尼法利那的汽車設計公司合作開發,由哈飛汽車生產的小型廂體車(麵包車)。

發動機高溫的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執行中發動機突然過熱,應首先注意電流表動態。若加大油門時電流表不指示充電,指標只是由放電3a-5a間歇擺回「0」位,說明風扇皮帶斷裂。如電流表指示充電,則應使發動機熄火,用手觸控散熱器和發動機,若發動機溫度過高而散熱器溫度低,說明水泵軸與葉輪鬆脫,使冷卻水迴圈中斷;若發動機與散熱器溫度差別不大,則應查詢冷卻繫有無嚴重漏水處。

2、冷卻水在啟動後不久溫度即升高至沸騰,則多為節溫器主閥門脫落並橫在散熱器進水管內,阻礙了冷卻水的大迴圈。因為這種故障能使冷卻系內壓力迅速升高,當內壓達到一定程度時會突然衝開阻滯的主閥門,使其改變方位,迅猛地導通大迴圈水路,此時沸騰的水便衝開蓋。行駛過程中發現冷卻水沸騰,應立即停車,使發動機低速運轉至水溫正常後再熄火檢查,而絕對不許摻水降溫,以防溫差變化太大造成有關零件內應力增大而產生裂紋。

3、汽缸墊燒壞,有時也能使水箱口向外溢水和排出氣泡,呈現出冷卻水沸騰的狀態。這主要是因為汽缸墊燒壞或缸蓋、缸套出現裂紋,使高壓氣體竄入水套而冒出水泡。若汽缸墊或缸蓋的裂紋與潤滑油路相通,水箱中還會出現油跡。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解碼儀沒有?水溫度高……看看機油有沒有少……油道和水道有沒有堵塞或者洩露……發動機皮帶是否鬆動……還有風扇……再有就是節溫器了……

哈飛中意麵包車高溫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話應該是80多度(用診斷儀看),象你這種,沒有節溫器還照樣開鍋的話,應該是管路有堵塞的地方,或者年頭久了水箱和管路有結垢,你還是好好檢查檢查吧,換換水管,透透水箱,看看到底哪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時間是否過晚(剛修理後的車才會).水箱是否髒或水垢太嚴重。風扇皮帶是否過鬆。機油是否良好。是否缺缸工作。

6樓:緱仕

清洗水箱 換個八個葉的風扇葉。

哈飛中意水溫高怎麼辦

7樓:牛人通天下

關於您諮詢的問題,根據車輛的維修記錄來看,建議您在檢查一下冷卻水迴圈系統是否存在堵塞,檢查小迴圈和大迴圈是否正常。水溫高這個故障與沒有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器沒有關係。車輛在高速行駛中抖動多是由於車輪動平衡失準導致的,通過對車輪進行動平衡即可解決。

車輛在使用當中,車輪上面的鉛塊可能會被刮蹭掉,例如在靠路邊停車時,很多駕駛技術不夠嫻熟的車主經常會將鉛塊撞掉,所以就導致了車輪平衡失準。再有就是隨著行駛里程的增加,輪胎和輪轂有可能會出現輕微變形,這些情況都會造成車輛在行駛中抖動。建議車輛每間隔20000公里做一次車輪動平衡和四輪定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水箱 去掉節溫器。

哈飛中意麵包車怠速高怎麼修

9樓:春意盎然

哈飛中意麵包車怠速高維修方法:

(1)檢查怠速電機或廢氣單向閥等有問題。

(2)清洗下節氣門。

(3)將點火時間調晚即可。

麵包車怠速過高的解決辦法:

(1)更換機油。 當車輛怠速出現問題時,我們首先要看看是否到了更換機油的時候了,該換機油就要及時更換,否則時間過長了,發動機就會出現異常。 機油選擇要注意,汽車機油要選擇標號高的,比如sj級別以上的,這樣的機油質量比較好一些,各方面效能都好。

(2)看水箱防凍液。 水箱裡的防凍液也要多檢視,不能少了或者過多,否則都會影響其效果的,不能起到很好的冷卻發動機的作用。 防凍液要注意,一般新車2-3年需要更換一次,或者每跑40000公里左右更換防凍液。

要根據地區的溫度選擇合適冰點的防凍液,比如周圍環境溫度最低-10°,那就選擇-25°的防凍液。

(3)檢查發動機。 如果車輛怠速不是機油和防凍液的問題,那就要檢查發動機了,看看是不是發動機出現問題。 檢查油路。

有時候車輛怠速過高,很可能是油路有問題,比如節氣門堵塞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不用那麼勤換。估計怠速電機或廢氣單向閥等有問題。清洗下節氣門。將點火時間調晚些試試(分電器的)。

11樓:12海闊天空

換了新的節氣門能好一段時間!過段時間又高了!這就不是節氣門的事了!

你先看一看怠速電機!很有可能是怠速電機範卡!清洗一下在看看!

要是還不行那就是進氣道有可能有漏氣的地方!仔細檢查進氣道所有管道!

12樓:工藤新一

你還是換個原廠的吧。

總成350基本上就是節氣門的毛病。

07年老哈飛中意更換水泵之後水溫高怎麼回事

13樓:霸氣古道

1、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如冷卻系統的電子元件損壞(節溫器、冷卻風扇)、散熱器散熱不良、冷卻液不足等。2、靠邊停車,但不要立即熄火!因為冷卻液的溫度已經很高,降溫能力已達到極限,這時如果立即熄火,沸騰的冷卻液也就停止了迴圈(對於大多數發動機來說,水泵是由曲軸帶動的。

3、當然如果是電子水泵的發動機會好些),過高的溫度得不到冷卻,發動機也是難以承受的。如果先讓發動機怠速運轉一會兒,不斷迴圈的冷卻液還是可以減輕高溫對發動機的影響。4、檢查一下防凍液是否缺少,導致的發動機水溫高。

冷卻液的迴圈情況,是否迴圈不暢。其次還可以檢查,水溫感測器、水泵、節溫器、冷卻風扇等,都可能導致水溫高。動手能力不太強的話,還是去維修廠檢查吧。

14樓:網友

是不是水泵有空氣沒有排乾淨,檢查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在加水的當中沒有把空氣排乾淨造成的,你看一下是不是水迴圈不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純更換水泵出現水溫高,有可能是水泵有問題。

哈飛中意麵包車冷車啟動的方法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挺多的,電量不足難著車, 冷車難啟動, 回油容易熄火。

綜合類一些,給你的車開張藥方:

診斷:用電腦進入發動機系統哦你那個看怠速馬達資料流,在冷車,開空調,轉向的時候,或者加油,怠速步數是否變化正常,檢查節氣門是否過髒,怠速馬達是否過髒髮卡。

用數值電流表檢查馬達啟動的瞬間電流是否過大,導致供電電壓瞬間過低,多次啟動後還突突的叫,燃燒不好,機油是否變質發動機潤滑不足符合太大,拆下火嘴檢查曲軸轉動是否太重。

維修專案,清洗油電路,如果怠速馬達步數有問題,清洗後無果,更換怠速馬達。

檢查調整點火正時提前角度,保養啟動機。檢查汽油油壓系統,在熄火後保壓是否正常。

把這些做完基本就能排除你這故障。

哈飛中意麵包車不顯示公里數,水溫表,咋回事啊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水溫感測器故障了,或者是儀表盤故障了。

里程錶感測器損壞,插頭接觸不良。

1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看看保險有沒有燒壞的。

長安麵包車發動機高溫怎麼回事,長安麵包車水溫高問題!

發動機高溫的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 執行中發動機突然過熱,應首先注意電流表動態。若加大油門時電流表不指示充電,指標只是由放電3a 5a間歇擺回 0 位,說明風扇皮帶斷裂。如電流表指示充電,則應使發動機熄火,用手觸控散熱器和發動機,若發動機溫度過高而散熱器溫度低,說明水泵軸與葉輪鬆脫,使冷卻水迴圈...

怎麼區分麵包車發動機型號,長安系列麵包車發動機有幾種

檢視汽車發動機型號的方法 發動機型號就是生產發動機的廠家為發動機設定的型號名稱。1 一般含有 汽缸數,缸徑,直列還是v形排列首部 為產品系列符號和換代標誌符號,由製造廠根據需要自選相應字母表示,但需主管部門核准。2 中部 由缸數符號 衝程符號 氣缸排列形式符號和缸徑符號等組成。後部 結構特徵和用途特...

麵包車能不能使用康明斯發動機機油

不能,汽油車是高轉速發動機,柴油車是高扭低轉速發動機 你說的15w 40是指機油的粘度等級,要滿足使用條件還應該有另一指標及機油的效能級別,專較高等級的柴屬機油都能滿足一般普通汽油機的使用條件,比如油桶上的的標記 api cf 4 cf sg sae15w 40 表明該機油的效能級別滿足柴機油cf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