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是什麼?病毒是什麼東西

2023-02-28 02:35:04 字數 1922 閱讀 7946

1樓:創作者

病毒(virus)是由一個核酸分子(dna或rna)與蛋白質構成的非細胞形態的靠寄生生活的生命體。

2樓:渠靈卉

動物某種感染,外在細菌內在細菌,望參考。

3樓:漫閱科技

病毒是一類沒有細胞結構但有遺傳、複製等生命特徵,主要由核酸和蛋白質組成的有機體。各種病毒具不同大小、結構和形態,只在一定種類的活細胞中才能增殖。

病毒是什麼東西

4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1、生物病毒。

病毒是一種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一種核酸(dna或rna),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生物。

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一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

病毒一旦進入宿主細胞後,它就可以利用細胞中的物質和能量以及複製、轉錄和轉譯的能力,按照它自己的核酸所包含的遺傳資訊產生和它一樣的新一代病毒。

2、計算機病毒。

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是編制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資料的**,能影響計算機使用,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計算機病毒具有傳播性、隱蔽性、感染性、潛伏性、可激發性、表現性或破壞性。計算機病毒的生命週期:開發期→傳染期→潛伏期→發作期→發現期→消化期→消亡期。

計算機病毒是一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它們能夠快速蔓延,又常常難以**。它們能把自身附著在各種型別的檔案上,當檔案被複制或從一個使用者傳送到另一個使用者時,它們就隨同檔案一起蔓延開來。

5樓:科學信仰孫晨

從生命特性上來講,病毒似乎也不符合對於生命的一般定義。一般認為生命必須要滿足七個條件,要具有某種程度的運動能力、能夠自主呼吸、能夠感知外界的資訊、能夠生長、繁殖、排洩、攝取營養。

6樓: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病毒是專性細胞內寄生物,其大小在20~200nm之間。

7樓:支秋英淡秋

生命:病毒(virus)是由一個核酸分子(dna或rna)與蛋白質構成的非細胞形態的營寄生生活的生命體。

電腦:編制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被稱為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具有破壞性,複製性和傳染性。

望採納!!!謝謝!!

8樓:敖彭薄劇驕

樓主你好!

電腦會有病毒,就象人為什麼會生病一樣。

電腦病毒也是一種程式,有「好」的程式就會有「壞」的程式。

製造病毒的人,為了得到一些目的而創造病毒。例如有些是為了盜取密碼,有些為了宣傳**等等。

9樓:饒尚桐維

1、計算機病毒是一種人為編寫的計算機程式或者**,它通過計算機本身的或者網路的漏洞進行攻擊或者搞間諜活動等,目的是為了破壞計算機或者盜竊、監聽等損害計算機使用者的利益行為。病毒在計算機中一旦被啟用就可以自己利用計算機系統的資源來進行不斷的自我複製和傳播。(違法活動)

2、生物病毒同計算機病毒的類似之處是,都有一段特殊的**。這段**在生物病毒中稱之為病毒的dna。它利用有機體的資源進行自我複製和傳播。

兩者的構架是相似的因此兩者都統稱之為病毒。前者是人為有目的的攻擊計算機損害計算機使用者,後者是生物有「目的」的攻擊生物損害生物。-

-說白了前者就是人-(目的)-人,後者是生物-(目的)-生物。

10樓:施潔雅念鈺

你好病毒是別人弄的惡意**。

這些**對你的電腦有很大危害。

嚴重可癱瘓。

所以別人給那些**。

稱作病毒(卻是跟病毒跟像。

急病毒還是什麼,急 病毒還是什麼

用一鍵還原 如果不行 建議重灌系統 用瑞星在安全模式下殺 裝個強點的防火牆 這下包你安全 你的電腦壞了,再買一臺吧 後門開了,你被人遠端控制了 1.防毒 2.裝系統 第一個問題,不清楚 第二個問題,從描述上來看,像是因為鍵盤的錯誤引起的,譬如一直按住shift就可能有著情況。綜述,問題就一個,鍵盤的...

是什麼病毒

件 rundll32或者rundll32.exe描述 rundll32.exe用於在記憶體中執行dll檔案,它們會在應用程式中被使用。這個程式對你係統的正常執行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 rundll32.exe也可能是w32.miroot.worm病毒。該病毒允許攻擊者訪問你的計算機,竊取密碼和個人資料。...

HSV是什麼病毒

免疫性hsv原發感染後1周左右血中可出現中和抗體,3 4周達高峰專,可持續多 屬年。中和抗體在細胞外滅活病毒,對阻止病毒經血流播散和限制病程有一定作用,但不能消滅潛伏感染的病毒和阻止 機體抗hsv感染的免疫中,細胞免疫起更重要作用,nk細胞可特異性殺死hsv感染細胞 在抗體參予下,介導adcc效應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