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版100元人民幣到哪個銀行換

2023-02-28 04:20:07 字數 4935 閱讀 9955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大銀行看看。由於,新版人民幣不可能及時發放到各個銀行,所以,等一段時間,就都有了。

一百元人民幣從中間撕開了,可以去銀行換嗎

2樓:康波財經

人民幣破損可以去銀行換嗎。

3樓:小夢

可以到任意銀行網點等額兌換,前提是必須是真鈔才可以,自己粘好完整紙幣就可以兌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兌換,具體還要看你的一半剩餘多少。國家法律規定:任何從事人民幣現鈔業務的銀行營業網點都有為顧客無償兌換殘缺、汙損人民幣的義務。

主要有三種兌換標準:1.全額兌換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全額兌換。

2.兌換一半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可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3.

不予兌換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剩餘部分小於二分之一的,不予兌換。持10張以上的殘損幣前往銀行兌換時,需要出示客戶單位或社群開具的錢幣損壞原因證明。在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業務時,金融機構應向殘缺汙損人民幣的持有人說明認定的兌換結果,並出具認定證明。

不予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應退回持有人。如持有人對金融機構認定的兌換結果有異議,持有人可憑金融機構的認定證明到中國人民銀行申請鑑定。人行方面將在申請日起5個工作日內做出鑑定並出具鑑定書。

持有人可持人行的鑑定書及可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到金融機構進行兌換。

我有一張一半的100元人民幣,可以到銀行換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張一半的100元人民幣,其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的是可以兌換的,其兌換金額為原面值的一半,即可兌換50元。在各大銀行都是可以進行殘幣兌換的。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第四條 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分「全額」、「半額」兩種情況。

(一)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全額兌換。

(二)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6樓:吳田田

你這情況只能換50元,任何銀行都可以換。

一、全額兌換:

1.破損極微,其餘留部分在3/4以上的;

2.雖破裂,但片片都能吻合的;

3.汙損燻焦,但簽章號碼文字花紋等都可辨認的。

二、半額兌換: 破損券餘留部分在1/2以上,而不夠3/4的。

三、不予兌換:

1.火燻水浸、油漬、塗染券,經辨別不能辨認真偽的;

2.餘留部分不夠1/2的;

3.拼湊成張不能吻合的;

4.破損不通用的鈔券如樣本券、作廢券等。

破損鈔票的破損情形雖適合第。

一、第二規定但是故意損壞嫌疑者,銀行將不予兌換。

對特殊情況的破損券,如遭水災、火災等致破損的,大都殘缺不全,很難辨認,其經鑑定實際可兌換的數額,往往和自己所申請的數額有出入,為避免日後發生糾紛起見,銀行要求凡兌換有特殊情況的破損券,除應請當地司法機關出具證明外,還要填寫「破損券兌換申請書」,所可兌換的金額也要持券人親自簽章領取。

7樓:贏河財富

可以到銀行兌換,但只能兌換50塊錢。

為了做好殘缺人民幣的兌換工作,防止在兌換過程中發生多兌或少兌等業務差錯,以保護國家財產不受損失和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特作如下規定:

1.對缺去之部分沒有另行拼湊多換可能的票券,可從寬掌握兌換:缺少四分之一的兌換全額;缺少八分之五的可兌換半額;呈正十字形缺去四分之一者按半額兌換。

2.對票面汙損、燻焦、水溼、油浸、部分變色等,能辨別真假者,亦可按上述標準給予兌換。

3.對於因遭火災、蟲蛀、鼠咬、黴爛等特殊原因而損失嚴重,剩餘面積較少或因染汙變色嚴重的票券,可由持票人所在地**或其工作單位出具證明,經審查**正當,能分清票面種類,能計算出票券的張數,金額,可予以照顧兌換(例如由於火災等原因只剩餘一小塊經組織證明情況屬實可予兌換全額)。

對大宗的火燒、蟲蛀、鼠咬、黴爛券除需有兌換人所在單位證明外銀行還必須認真調查,如情況屬實,經兌付行領導在證明上簽字蓋章,方可兌付。對此項損傷券,為了在銷燬時便於檢查,應將原證明附上。

4.對企業誤收的圖案文字不相連線的拼湊票,可根據其中最大的一塊按規定標準兌換,如兩半張貼在一起,紙幅基本不短少者,可兌換全額。

5.凡在流通過程中磨擦受到損傷的硬幣,只要能辨別正面的國徽或背面的數字,即可兌換全額。

凡經穿孔、裂口、破缺、壓薄、變形以及正面的國徽,背面的數字模糊不清之硬幣,如確非持幣人損毀者,亦可按全額兌回。

6.兌付額不足一分者不予兌換,五分券按半額兌換者,兌給二分。

7.不予兌換的票券,如持票人不同意打洞,可不打洞;不予兌換的票券和硬幣,均可退回原主。

8.對確係故意損毀人民幣者,應將票幣沒收,並視情節輕重給予批評教育,或交由司法部門依法處理。

9.兌換的殘券,應當著兌換人在票面上加蓋「全額」或「半額」戳記。

這樣的100元人民幣去銀行還能不能換新的

8樓:招商銀行

若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一般可按原面額全額兌換。具體能否受理,請持幣到任意銀行櫃檯與工作人員判斷核實。

9樓:水夢s星雲

只有不缺多舊都可以換新的。

10樓:炳盛傳媒

只要是真幣 可以換的!

第四套100元人民幣現在能去銀行換嗎

11樓:吉林銀行

第四套人民幣同第五套人民幣現在都是在流通中的貨幣。但第四套人民幣正逐漸退出流通市場。你手中的第四套人民幣可以消費也可以到銀行存款或兌換的。兌換的標準是按同金額兌換。

12樓:布萊克

對於人民銀行沒有公告對外停止流通的幣種,均可使用或兌換。但目前此種券有人收藏,相關網均可查的到**,如果品相好建議收藏吧。

13樓:桐春暉

什麼銀行可以兌換老幣。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套100元人民幣現在能去銀行兌換等值新版人民幣。

第四套人民幣:

第四套人民幣共有1角、2角和5角、1元、2元、5元、10元、50元、100元9種面額。

其中:① 1角、5角、1元有紙幣、硬幣2種;

② 1角、2角、5角、5元、10元只有2023年版一種;

③ 2元、50元、100元有1980版、1990版兩種;

④ 1元有1980、1990、1996版三種;

⑤ 與第三套人民幣相比,增加了50、100元大面額人民幣。

為適應反假人民幣工作需要,2023年8月20日,又發行了改版後的2023年版50、100元券,增加了安全線與無色熒光油墨印刷等新技術。

15樓:新石家莊

第四套100元人民幣現在還流通呢,直接買東西去吧。如果票面特新,留起來做紀念吧。

16樓:紫砂壺

能。不去兌換 市面上也能花。

17樓:宣化的蟲

沒有退出流通啊,可以用的。

新版人民幣當天到銀行可以換到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工行、招行等銀行瞭解到,按照央行規定,最早11月12日當天,2023年版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紙幣就可以「面市」。但各地網點都要到人民銀行發行庫領取新版人民幣,由於物流運鈔的時間不同,所以各個支行領取到新鈔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有可能會延後。按照經驗來講,最早11月12日當天,市民就可以到銀行兌換新鈔。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最好去大銀行兌換。

20樓:解惑淨化水問題

可以。原則是收回舊幣!放心吧。

21樓:紅葉每文

請問今天蘇州什麼銀行可以領到2019版人民幣。

怎麼克銀行換新版100元人民幣會沒有

22樓:hi沈小吉

換光了很正常,不用急,以後陸續都是新版了。

100元的人民幣少了一個角,可不可以去銀行換張新的等面值?

23樓:巴比兒

凡辦理人民幣存取款業務的金融機構應無償為公眾兌換殘缺、汙損人民幣,不得拒絕兌換。

殘缺、汙損人民幣的具體兌換標準:(1)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全額兌換。(2)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面額的一半兌換;(3)紙幣呈正十字型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24樓:網友

只要存留可辨別面積大於50%都可以換。

25樓:︵wǒ噯dē陽

當然可以啦,只要剩餘夠百分之七十就可以的,我經常換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50以上就能換等值的鈔票!

27樓:網友

可以的 銀行可以幫你換的。

100元人民幣換多少泰株,到哪個銀行去換?

2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匯率是。

1元人民幣=泰銖。

去附近任何一家門口有兌換標誌的銀行。

不過銀行不一定有泰銖的現鈔儲備。

22023年新版100元人民幣有假幣嗎

很少聽說,也沒見過,防偽技術高,但不是百分百沒有,只要懂點鑑別知識,平時多注意就行 22015年100元人民幣。人民幣編號cu88553522具有收藏價值嗎?2015年版bai 壹佰元人民幣 du,這張人民幣編號是cu88553522,太普zhi通了沒有收藏 dao價值,分析一下專 2015年版人民...

100元人民幣挽奧幣多少,1元人民幣能兌換多少奧幣

若準備通過招行兌換澳大利亞元,可開啟http fx.cmbchina.hq 查詢外匯實時匯率。因匯率實時變動,實際匯率按照您實際操作時的為準。若需試算,可開啟試算。1元人民幣能兌換多少奧幣 若準備通過我行辦理購匯 澳大利亞元 可先進入主頁,點選右側的 外匯實時匯率 查詢外匯實時匯率。因匯率實時變動,...

2023年新版100元人民幣辨別真假怎麼識別假幣

據瞭解新版100元人民幣與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紙幣在規格 主圖案 主色調等保持不變,新版100元人民幣只是對票面圖案 防偽特徵以及佈局上進行一些調整,提高了機讀效能,並採用先進的公眾防偽技術。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紙幣在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紙幣規格 正背面主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