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蒼蘭的球根夏天不挖出來可以嗎?

2023-02-28 07:35:07 字數 845 閱讀 77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盆放在陰涼的地方,幹著,不要澆水,就不用挖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就沒挖出來,等著秋天直接取出來排好了就澆水養活她。

小蒼蘭的球根怎麼保管

3樓:大哥

小蒼蘭花後如不需要結實,可把花草從基部剪去,使營養集中供給新球莖生長。5月前後球莖進入休眠期,待葉子枯黃後可將球莖從盆內倒出,在母球周圍形成3-5個子球莖。將子球莖剝下,分級貯藏,晾乾後懸掛在陰涼通風處貯藏。

至9月盆栽。

4樓:斯彌

挖出來後,最好裝在布袋子裡(因為很透氣,塑料袋不行) 然後掛在一個陰涼通風的地方。

香雪蘭花後可以不挖出種球嗎

5樓:jamie圈圈

小蒼蘭bai花後要逐漸減少澆水,等待葉du子完全黃透、幹zhi透,土壤也完全dao乾燥後再行挖出。專。

存放屬在乾燥、背陰、通風處即可。我一般用網眼袋子裝好,放到空花盆裡然後存放在樓道里。也有人不挖球根,第二年10月左右澆水依然生長。

但隔年最好挖出,處理老舊球根,並且換土加肥。

挖出的香雪蘭種球該如何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紙包著,放陰涼通風處則可。我是不挖出來的,都在原盆裡。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挖出來呢,把盆放在乾燥陰涼處,等秋天就又長出來了。

ð¡²ôà¼êç༻¨µäò»ööâ𣿠10

100年墳裡挖出來的泥罈子值錢嗎

當然值錢。而且價值很高。過去都是大資本家裡才能這樣埋的?很少有的。幾十萬一幾百萬可能。那要器物而定,有的非常值錢,有的不值錢。不怎麼值錢,幾十塊,100年以前的泥罈子值錢嗎?100年前的黎塘子,看他的價值吧,我覺得應該 如果是珍品,真品,值錢。古代的泥罐子值錢嗎?沒有花紋的,只要是古代的都值點錢,但...

小時候土裡挖出來的玉!請問值錢嗎

您的問題,小時候土裡挖出來的玉,值錢的!小時候挖出來的石頭值錢嗎?一個道理,看是什麼珏了,去找懂古董的行家看看吧。土裡挖出來的 請問值錢嗎 好像是石頭的 挖出東西的地方地表有碎磚爛瓦破瓷片嗎 從工地裡挖出的玉,值錢嗎?塑料做的塗些泥土的假貨,想賣五十萬,想瘋了,能拿出五十萬買古董的哪個不是專家老行家...

這是什麼東西,吸鐵石吸不上,地裡面挖出來的

看來是青銅和瓷鈦的混合物,年代應該很久了。站住!不許動!這是國家的!這是什麼東西,幹什麼的。從地裡翻出來的,用吸鐵石吸不上 好像是個髮簪,像金的,是古董就值錢了。像是一種合成原料做的,挺可愛的,賣嗎?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以前造路時從地裡挖出來的,上面那奇怪的圖案是不是字,有些地方磁鐵可以吸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