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創業的法律風險防範,創業者如何規避法律風險

2023-02-28 09:15:04 字數 3257 閱讀 98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依法辦事,守好法,就沒有多少風險了。做決定前,先進行法律諮詢可以防範法律風險,聘請法律顧問。

2樓:堵雅雲

特許經營是當今世界較為流行的企業擴張途徑之一,通過低成本擴張實現規模化經營、標準化服務及實現科學化管理,是一種高效率的經營方式。近幾年,我國企業在特許經營領域獲得了較大發展,但由於企業經營者對特許經營這一國際流行經營模式的認識,尤其是特許經營過程中所涉及法律風險的認識並不十分明確,因此企業運營中引發的特許經營糾紛比較頻繁。本文就特許人在經營過程中所可能面臨的法律風險,擬從特許人在招募加盟階段、合同擬定簽約階段、合同履行階段和合同終止後三個角度加以分析並提出相應防範對策,以便經營者提高法律風險意識,用現行的法律法規來規範自身經營行為,減少受到損害的可能。

3樓:糙人不止一個

事情太多,必須有針對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個律師做法律顧問。

創業公司在不同階段需要注意的法律風險有哪些

創業者如何規避法律風險

5樓:我就是我

首先,要考查企業的發展方向是否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當前,如果參與去產能的企業,風險就很大,反之,參與科技創新型企業,就會有發展潛力。

其次,要確定證照是否齊全。證照不僅僅指法人執照,那隻能說明這家企業在工商登記這一關通過了,還要考查它的行業許可證是否齊全,例如,設有**的企業,必須有工信、公安等部門的許可證,所以我們要了解企業主營業務的特殊性,要稽核它的證件。有時企業主會說「許可證馬上就能辦下來」,千萬別信這種承諾,因為「馬上」只是他的想法,這種想法不一定能成為現實,有些證件根本辦不下來。

如果明知證照不齊,你參與進去很可能造成不良後果。

第三,要考查企業執行機制的合法性和規範性。企業的執行機制關乎企業發展的命脈,好的機制會使企業發展獲得巨大成功。

創業初期如何規避法律風險

6樓:普通高校學生

創業組織執行過程中的法律風險比較複雜,甚至可以說是防不勝防。因為創業組織形式和創業經營模式存在的法律風險是靜態的,而創業組織執行過程中的法律風險則往往是動態的。因此,在創業實踐中更應當注意對創業組織執行過程中的法律風險進行規避。

一是依法處理好與**、客戶、勞動者之間的關係。及時依法納稅、保護環境、安全管理等等,創業者幾乎要與每一個**部門打交道,一旦發生比較嚴重的違法行為,創業組織有可能被吊銷營業執照;與客戶簽訂合同,要注意審查對方的主體資格、信用、履行合同的能力和償債能力等,避免發生糾紛和訴訟;要給僱傭的勞動者及時繳納社會保險,避免工傷事故發生後勞動者直接向創業者索賠。處理好與**、客戶、勞動者等各方面的公共關係,是創業組織生存和發展的前提。

二是要依法處理好各種法律事件,避免其演化為創業組織的危機事件。在創業組織的執行過程中,有些法律風險會發生並形成一系列的法律事件。如何處理這些事件非常重要。

處理好了,會避免更大的法律風險,處理不好則極可能導致創業組織出現危機。因此,在出現法律事件後,要注意區分法律事件性質、制訂個性化處理程式、實施迅速有效的現場管理、明確參與事件處理者的許可權並進行合理劃分。這樣,絕大多數法律事件將被消滅於萌芽之中,可以避免法律風險的擴大化。

即使是創業組織所面臨的能夠導致創業組織崩潰的法律危機事件,也並不是不能挽救的。創業者應針對危機的根源,積極管理和應對,大力開展危機公關,從而避免創業組織崩潰的法律風險。在創業組織法律事件的處理中,應該注意的是,同型別事件的處理沒有唯一的標準和答案。

因此現場處理和後續處理的法律管理技巧的創造性和靈活性就顯得更為重要。總而言之,創業法律風險的控制和規避是一種管理方法,是創業者應當掌握的工作方法和技能。而且,管理和規避創業法律風險是創業管理的一個重要方面,它關係著創業活動的安全、效益、持續經營。

創業者需要注意哪些法律風險

合夥企業在管理中,存在哪些法律風險?如何依據法律進行規避?

7樓:極地鴨

結合我自身所理解的法律知識,以及現實中。

所碰到的這類問題,給出下面的答案。希望。

可以起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首先我想說,針對不同企業的特殊形態、

所在行業的不同特性、所涉人員的素質等邊。

際界限的不一樣,對於任何一家企業來說,都有相對獨特的法律風險。

這些問題,我現在無法給出建議。所以我。

只針對任何一家企業都會碰到的通用管理問。

題,點明其中的風險所在。

1、合夥人之間的合夥協議所涉的風險,股權的比重,利益分配的方式、新增、減少。

股東的原則,解散的條件,經營權、監督權。

的明細。注:可能感覺畫蛇添足,但這些東西,確。

是企業的基石所在。這是解決最大問題的依。

據,如果不能清晰、明確,那麼無休無止的。

煩惱,一定會伴隨這家企業的一生。

2、人才是決定一切的根本因素,所以老。

板們之間的事弄明白了,下面需要關注員工。

的問題了。勞動合同的具體內容是否違。

反國家強制規定,這是要重點關注的。這裡。

面涉及太多東西,我就不細說了。另外要注。

意的就是規章制度是否合法,也是主要觀注。

的問題。不要靈活機動的罰,一定要有章可。

尋,不然勞動者基本一告一個準兒,你就等。

著賠錢吧。3、企業嘛,無非就是要「進來、出去、剩。

下錢」。所以,財務工作一定要請個專業人。

士進行。不然稅務機關,會給你很大的教訓。

4、廣開財源的最大風險,就是對新客戶的。

瞭解不深,所以最好有一份格式合同與交易。

方法的底限要明晰。

5、特別提出:任何商品都有流轉過程,把。

每一塊的銜接與權責儘量制度化了。

只要把上面的東西明晰了,管理者只要監督。

是否有人違反制度就好了。

其實我說的這些,只是框架,遠遠不夠。當。

然涉及的法律也很多。就像做帳需要會計一樣,想要全方位的避免或解決法律問題,你們也需。

要一個專業的法律顧問。這跟本就不是外行人。

士看幾個月書或新出校門的法律學生,就能弄。

懂的知識。我說的這些是給職業經理人看的,如果提問。

者是個老闆或法律新手,那麼請簡單知道就好。

不用再深挖這篇文章的續集。

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法律風險有哪些

8樓:大明

除了商業風險外,法律風險主要有合同糾紛,債權債務,智慧財產權,產品質量等等,必要時聯絡你們當地律師詳談幫助。祝好運。

創業者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創業意識,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和怎麼培養自己的創業意識

1 經營管 理能力創業條件中資金不是至關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管理能力。經營管理能力是一種較高層次的綜合能力,是運籌效能力。它涉及到人員的選擇 使用 組合和優化,也涉及到資金聚集 核算 分配 使用 流動。作為創業者,只有學會效益管理 知人善用以及最大化的充分合理的整合資源,才能形成市場競...

中國創業者與美國創業者的不同之處主要在於哪

要走後門 送禮 搞形式主義 有頭腦愛創新會管理所以美國富翁較多 美國 對創業者更為支援 來講,中國創業者跟美國創業者相比有何特點 文化差異最重要 影響企業家地位的一個最重要的因素或許是他對於權威的態度。美國文化對於那些能夠挑戰現存規則的做事方法有著很強的包容性。事實上,美國文化不止是容忍,甚至鼓勵這...

如何做成熟的創業者,如何做一個成熟的創業者

成熟的創業者 1 即有正確對待困境的能力,又有正確對待創業過程當中,團隊 業務的能力。即堅持 執著 有大局觀 發展觀。創業團隊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其實是團隊的問題和經營的問題,經營關乎盈利,這個需要投入和不斷的嘗試,所以要堅持,當然沒有盈利可能就會遇到現金流問題,這個就需要更為堅強的毅力。同時,是團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