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電路的接法。家庭電路安裝方法?

2023-02-28 09:45:04 字數 2862 閱讀 2369

1樓:烤進4h卜一

零線直接進燈頭,火線進開關再進燈頭,電源插座火線接l柱,零線接n柱地線接中柱。

家庭電路安裝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6平方的完全沒必要,因為你房子自帶的也就是4平方的線。

主線和空調、熱水器、電磁爐用4平方線,其他開關插座用的,燈線用的就夠了。

3樓:泰和數控

可以的。家用6平方線,目前也是最大規格的。一般家用線路平的居多,其次是4平的居多。

家用線路: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主線最好用10mm的線,空調和廚房插座用4mm,餘下的用可以了。為了安全,地線一定要想辦法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你在連線的時候別連成短路的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好這樣,我是物業維修電工。現在進戶線至少要10平(40a),各分支線和分支開關可根據用電情況而定,此外特別強調的是照明線不要與插座線合用。家用所有插座線均慶通過漏電保護器,照明開關不通過漏保。

空呼叫4平、16a插座足夠。另外據我經驗6平室溫情況下安全電流不能超過32a,而以後家用電器越來越多,所以進戶線10平或16平,總開關40a或50a,漏電保護器應選擇c32、s小於或等於秒,in小於或等於30ma哪種就可以了。

我們小區家庭都是這樣的。

7樓:雪芃長流如

家庭電路採用穿管埋牆安裝,並採用多路設計,總開關下:客廳廚房衛生間各一路,其餘房間的照明一路,空調一路,插座一路,備用一路。

家用電燈電路開關都怎麼連線,

8樓:在禹王宮養植物的風車草

燈泡和插座可以互換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全部並聯在這二根線上,零線直接進電頭,火線通過開關再到電頭就行。

家庭電路開關怎樣接(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火線——開關——燈頭—人—零線的順序接如下圖。

11樓:

家裡供電有兩根線,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可以用試電筆測出,接開關時注意零線接地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接開關,地線不接開關,順序:火線進開關再出開關,到燈頭,燈頭另一個端子接地線。

家庭電路 配電箱怎麼接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紅色線是火線,綠色是零線,這個接法正確,但是這種解法不嚴謹,只有在控制照明電路才採用單開的斷路器,如果是家裡插座最好是用雙開的斷路器,主要是萬一零線由於外圍原因造成帶電,此時儘管單開的斷路器已經斷開,但是電(火線)還是會通過人體--大地構成迴路,發生觸電事故。

家庭電路總開關的接法。第一張圖好用,第二張圖接完就跳閘

14樓:天路vr全景

不用那麼複雜,只用一個開關就行,找到輸入的火線、零線、接地三根線,分別接負載的火線、零線、接地線全部接到螺絲上,如圖試試看,打叉的不要,希望有所幫助。

15樓:五洲

很明顯**中的電源箱配置是現在樓房普遍的電源設計,一共四個開關,前兩個單級開關用來控制家庭中的兩路照明,比如臥式+客廳和廚房+衛生間,另兩個帶有漏電保護功能的開關分別連線上述兩處的牆壁電源插座,如此設計的最大好處是在發生跳閘時,即刻知道是出自照明燈還是家用電器,便於快速排除故障,並且因為照明燈的功率遠遠小於電源插座有時所帶動的家用電器,如空調、電熱水器,如果如**中連線到一個插座保護開關中,那麼一旦照明燈發生故障,因為開關電流保護值太大而不能及時跳閘保護。

**中的接線可能出自一位資深的瓦工的手筆,把簡單的事情搞複雜了,只需要將兩個單級開關的上側和兩個漏電保護器的上側左一端全部並聯一起即可。

**應該也貼反了,跳閘的應該是第一張的接法,因為把照明燈接入了漏電保護器,但是照明的零線沒有接入漏電開關,所以跳閘。第二張接法把第一個照明開關變成了家庭電源總開關,雖然能用,但是因為照明開關的電流保護值小,當插座使用大功率電器時,照明開關就會跳閘。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很清晰,但是不完整,特別是第一張最左上的兩條黃線。

兩種接線都不是一般的亂。

dz47l是漏電保護開關,漏點保護開關的工作原理是流經火線的電流必須等於零線的迴流,否則就跳閘。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零線是經過漏電開關的話,那麼所有的火線必須都由這個開關引出。如果你另外單獨分了火線,當然會立即跳閘。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圖好像都不太好,應該是進線接總開關上口,總開關下口接各路開關的上口,各分路的開關下口接負載。

家庭電路的連線方法

18樓:斛湛枋

火線(l),接開關或者插座的右邊,零線(n),直接接入電器或者插座的左邊,地線(pe),直接接入電器裝置的外殼或者插座的上邊的孔。

家庭電路接法是左零右火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電路的組成,電流首先通過電能表,再到刀口開關,再到熔斷器,之後就是各個用電器了,每一個用電器連線都是遵照左零右火上地線的,簡單來說,只要你記住左鄰右舍就可以了,只要你記住,連線電路就不會接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說是左零右火,但有時是根據線的顏色來判斷,紅為火,黑或其他顏色為零,綠黃雙色為接地,符號是n為火l為零e為接地。

21樓:於東湘

插座左零右火,保險絲接火線。

家庭電路開關與燈接線方法,家庭電燈開關如何接線(有圖)

單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1 將零線直接透過燈頭穿過去,然後將線放置在開關的中心點上。2 將電燈開關的兩邊用其他的典型連起來。3 在出線的時候,一個連線在220v的中心點上,另一個就連線到開關上。4 最後就檢查一下,在通電以後開關是否能夠正常的工作即可。雙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我們首先將雙控開關的中心點確定好...

家庭電路安裝基礎知識,家庭電路安裝基礎知識

一般進來是兩根線,一根火線,一根地線。用電器,需要這兩根線接入,才能工作,而開關,則是在用電器前,斷開或者接通其中的一根線。開關接在火線上,插板是左零右火 家庭電路基礎知識怎麼安裝插座,開關怎麼接線 兩孔插座,左零右火,即左側接零線,右側接火線 三孔插座,左零右火,中間接地線。火線接開關,開關接燈口...

插座在家庭電路中的定位,插座在家庭電路中的定位什麼?那在電路中是當作導線還是開路?

固定式插座是電源,除非發生意外 如電網故障 燒保險絲等 它始終有電。還有一類是可移動插座,單個口的我們叫延長線,多個口的叫多位插座 排插 拖線板,有些可能帶有開關功能,可以當成開關或導線使用。開關是具備接通和關斷作用的電路部件 電線用於傳輸電力 用電器把電能轉換為其他能量 熱能的如電灶 光能如電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