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電路配置規格

2021-12-28 08:21:51 字數 1557 閱讀 789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分被人拿走了沒?幫你解決下吧,首先我看你的**上的總閘不是漏電是雙極開關,40a的空開是沒問題的,建議您,總閘40a雙極,空調個配25a空開,照明16a空開《如果燈不是太多的情況下》客廳插座單獨一路進箱子3個臥室一路進箱子然後接25a的漏電《也可以做2個迴路》廚房單獨一個迴路25a漏電衛生間單獨一路25a漏電《如果2個衛生間可以走一個迴路》配電箱裡面的鐵口條不需要換那是接地的《你的那箱子是鐵的吧》電工叫你換那個是忽悠你錢的,如果堅持換的話那個條子塑料的也就幾快錢,應為鐵的才10多快錢,如果您把全家的用電器全部開啟我不敢保證不會負載,但那不可能,40a的額定功率大概在9000w左右,足夠您用了.如果要換那鐵條子,也沒什麼問題應為一般箱子裡都自帶零排和地排,就是專門接零線和接地用的,換了那條子也不會影響接地,那玩意才10多快錢您也就不必買什麼牌子的了,應為根本沒有品牌.

補充一點如果您照我說的做,絕對沒問題如果短路或者負載自動跳閘,而且如果是單獨的x個迴路短路就跳單獨控制那個迴路的漏電,不會跳總閘,說了這麼多不知道您看明白了沒,不過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所有的插座《不包括空調》必須用漏電保護器廚房和衛生間也是,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告訴我我可以為你解答,qq271192353

2樓:無芷荷

這個鐵片(大部分是用鍍鋅的銅片)不是接地用的,而是並聯四個空開的火線用的,上面有帶220v的交流電,人碰到會觸電。電視訊號線線頭碰到會跳閘是正常,因為電視訊號線線頭是接地的,地線跟火線短路就會引起漏電開關跳掉。更換成塑料的不能用,準確的說應該是更換成帶塑料保護的鐵片,多一層保護。

1.假如我這些電器全部同時開,且沒有更換漏電開關,會有怎樣後果?跳閘還是更嚴重?

按你提供的電器來估算差不多就達到了滿載,如果超過了開關的容量只會跳閘。還有一點就是你用電器的供電線線徑不夠大會發熱燒線。

2.我看到裝修的小弟不小心把電視訊號線線頭碰到那個很亮的鐵片上,立刻就打火跳閘了,如果不換是不是不安全?如果換了會否影響接地?是否有兩全的方式去處理?

上面已解釋。更換這個跟接地沒有關係,只是個安全問題。最直接簡單的方法是找線徑跟輸入線一樣的銅線並起來代替即可。

3.假如換,用什麼品牌和型號的比較可靠又實惠?

市面上牌子很多很雜,價錢也各有不同。建議自己家用的儘量選購好些的。可到五金店比較一下。

3樓:

總開關不要用漏電的,分開關用就可以了,2p漏電開關30到40一隻差不多

4樓:風塵火舞

第一,如果不是同時開,40的夠了沒有問題

第二,鐵板不要換,有些是為了做接地使用的,這樣是在增加費用。

第三,如果想都換了,您這些東西不會超過300元

5樓:

我裝電時,一般都是 選用63a的兩p空開作總電源開關,之後每臺空調機陪一個32a的漏電保護開關。電熱水器也是單獨用32a的。其他也一樣。

空開箱是鐵還是塑料都無所謂。16位的空開箱大概是70塊,2p空開10塊,漏電保護開關每個是40塊。用的是正泰牌子。

家裝用省的話,材料200塊就可以。人工50塊行了。如按你所說,家裝的電工連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開關的安裝順序都不懂的話,他的技術有所懷疑,你可別被人當肥羊宰了。

家庭裝修強電佈線,家庭裝修強電可以交叉走嗎?

1 普通插座可以共用一趟線路,用一個漏電空開控制。2 櫃式空呼叫4平方電線 掛機用4平方電線可以一帶二,單獨一臺臥室掛機可以用2.5平方電線,有幾趟線用幾個單片斷路器控制。3 廚房用電功率大,必須用4平方電線單獨鋪設,用單獨的漏電空開控制。4 電熱水器最好也使用4平方電線單獨鋪設,用單獨的漏電空開控...

家庭裝修的安全常識,請問家庭裝修小常識都有哪些啊?

裝修中的結構安全問題主要是在裝修中隨意拆改牆體後造成的。有的住戶為了擴大空間或利用牆體做一些壁櫃 櫥櫃 鞋櫃,拆掉部分甚至整片承重牆或隔牆 另有一些住戶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 大理石等石材地板,還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 還有不少住戶將陽臺功能改變,使陽臺...

家庭裝修常用哪些防水材料,家庭裝修上常用的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

著房屋的防水觀念日益受到重視,促進防水工程專業的提升,也帶動防水材料不斷地推陳出新。目前常見的防水材料主要約略分成 覆蓋式防水膜 瀝青防水氈 塗膜防水材 水泥防水材 四大類別。近年,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標榜綠能 低碳 可 的環保材質也越來越多元。建議依材質的特性及適用範圍來選擇,才能發揮最大的防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