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研究生每月補助多少呀?

2023-02-28 17:25:05 字數 1851 閱讀 5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研究生獎助政策是根據《研究生國家助學金管理暫行辦法》管理執行的。

研究生國家助學金用於資助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納入全國研究生招生計劃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資收入的除外),補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獲得資助的研究生須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研究生國家助學金管理暫行辦法》共五章,其中第二張關於補助標準的。

第二章 資助標準。

第4條 博士研究生資助標準不低於每生每年10000元,碩士研究生資助標準不低於每生每年6000元。

第5條 **部門所屬高校博士研究生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12000元, 碩士研究生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6000元。

第6條 地方所屬高校研究生國家助學金資助標準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部門會同教育部門確定。**財政按照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0000元、碩士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的標準以及普通本專科生國家助學金分擔辦法,承擔地方所屬高校研究生國家助學金所需資金。

研究生補助每月有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補助分為四類:

(1)碩士研究生國家每年6000元,分十個月發放,每月600元(2)學校獎學金,這個根據具體學校而已,一般是4000~12000元/年,分十個月發放。

(3)其他獎學金,這個一般是一次性發放。

(4)老師專案發放一些補助,沒有定數,與老師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補助每月有500-600元。

財政部、教育部最新發布了《研究生學業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和《研究生國家助學金管理暫行辦法》。為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自2023年秋季學期起,研究生普通獎學金將調整為研究生國家助學金。**部門所屬高校博士研究生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12000元,碩士研究生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6000元。

這也意味著,碩士研究生每月補助將統一調升至500-600元,博士研究生升至1000-1200元,這個數字遠遠大於現在各校的補助水平。

地方所屬高校研究生國家助學金所需資金,由**財政與地方財政參照普通本專科生國家助學金資金分擔辦法共同承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看學校心情,教育部規定是最低400,當然很多學校不執行,有甚者200多的,也有1000多的。

5樓:一笑傾城

考上研究生,每月能有多少補貼?難怪都要考研。

6樓:我一光年你

看是**的,一般高校文科低點有三百多的,理科中等600左右,工科最高至少上千;博士就高了!

不過中科院研究生有1600

7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用計算器算了帳,收入還真多。

如何評價北京大學的研究生補助

8樓:網友

這個應該在知乎上問,回答的人就多了,我知道北大在深圳這邊的補助情況,每月1000多點,然後根據學院和導師 的不同,會有不同額度的補助,一般給導師幹活多的,補助會高些。

北京大學研究生每月都有2000元的補助,是真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誇張吧 北大的碩士基礎補助貌似沒那麼多吧 博士的也不可能有那麼多。

10樓:網友

北大的基礎補助跟其他大學沒有不一樣啊。

北京大學碩士研究生除了學業獎學金之外還有每月發放的補助和其他獎助嗎?

11樓:

恩,有,生活補助每個月往飯卡里面打58塊錢。

12樓:易研教育

有其他獎助,且名目繁多。

北京大學江蘇自考生可以考嗎,北京大學,研究生,很容易排斥自考生嗎?

你好,考研的話,自考生可以報考研究所。自考考研 自考生報名參加考研時,情況分三種 專科學歷考研 本科有畢業證而無學位考研 本科持畢業證和學位考研。拿下自考本科畢業證與學位後考研更為方便。一般來講,本科畢業並獲得學位,考研的限制條件是最少的。考生只要拿到了學歷與學位即可報考研究生。持有本科畢業證,但沒...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雙證嗎

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雙證。目前獲得雙證在職研究生只有通過專業碩士全國統考這一種途徑。報名時間是每年的10月份,考試時間是同年的12月底。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是雙證嗎?北京大學在職研究生有雙證也有單證。這個需要看是選擇報考的哪一種考試,是一月聯考還是同等學力申碩。一月聯考可以獲得雙證,同等學力申碩...

請問 如果是外校生要考北京大學的研究生,容易考嗎我是大三的

這些學校應該都是保送的名額佔多數,不過既然還有考的名額,那就說明會有人考上的,至於難度,還是那句話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呵呵。要上好學校的話,儘早準備吧,此處不留君,自有留君處 很不容易!考本校的,有人際關係 潛在 考外校的,無論什麼大學,難度都會增加,學校都怕肥水流了外人田。不過,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