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領生育保險待遇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2023-02-28 19:00:05 字數 5634 閱讀 3567

1樓:蝸牛保險網

生育保險的申報辦理資料:

一、 申報繳費。

1、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2、辦理程式:

(1)用人單位持申報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處業務大廳申報;

(2)工作人員受理申報材料,核准後蓋章返回彙總表、增減表各一份;

(3)用人單位於次月到當地地稅部門辦理繳費;

二、保險待遇。

1、申報條件。

(1)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時的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並履行了繳費義務,且為其繳納生育保險費累計滿3個月的企業職工。

(2)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職工。

2、申報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3)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9)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10)收款收據。

三、辦理程式。

(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生育女職工產假滿30天內,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辦理待遇結算;

(4)工作人員受理核准後,支付生育醫療費和生育津貼。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需提交哪些材料

2樓:廣州卓住入戶

生育津貼申領時需攜帶稽核資料:

①住院醫療費收據;

②診斷證明書(蓋專用章);

③《第一個子女生育登記卡》原件及影印件、二胎《準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④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終止妊娠無此項);

⑤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⑥醫保卡 (異地證或異地備案表);

⑦產假期間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提供原件及影印件;

⑧單位出具的參保職工請假條;

⑨參保職工在享受生育津貼死亡的提供死亡證明。

用人單位專管員於每月1-10日持下列有效資料,到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非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報銷時攜帶的資料:

1、報銷門診生育醫療費用需攜帶資料:診斷證明書(蓋專用章)、門診票據、費用明細,有關檢查報告單;

2、報銷住院生育醫療費用需攜帶資料:住院醫療費票據、費用明細彙總單(蓋醫院章)、診斷證明(蓋專用章)、病歷首頁、手術記錄、接生記錄影印件。

領生育金需要什麼材料

3樓:輕財經

申領生育津貼需要的材料有:

1、參保職工的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2、準生證、出生證和獨子證影印件。

3、生育住院發票影印件、出院小結(蓋就診醫院章)。

4、單位證明(含職工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產假起止日期)。

5、報銷資料涉及影印件的部分,需提供原件稽核。

擴充套件資料:生育保險的待遇。

一、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均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

二、、假期天數:

1、 2023年的新勞動法規定正常產假98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較之前90天產假增加了8天;

2、 晚育假增加30天(新勞動法中未曾出現晚育假,地方出臺的生育辦法可能會增加此假期);

3、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產假15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4、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15天;

5、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活75天;

三、生育醫療費。

1、在醫保中心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超過1萬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數結算)。

2、懷孕16周前的突然流產,非定點醫院的急診、產假期間產科併發症按核定的數額報銷。

3、異地分娩的醫療費用,低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按定額標準報銷。

四、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1、正常產、滿7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5%;

2、難產、多胞胎: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50%。

五、一次性補貼:在一二級醫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補貼。

4樓:抱香蕉睡覺

一、領取生育保險待遇須攜帶以下材料:

1、生育。(1)單位須提供單位介紹信;

(2)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並提供18位社會保障號);

(3)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生育證(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原件及影印件;

(4)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嬰兒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醫療費收據原件(包括產前檢查的醫療費收據原件);

(6)住院病歷首頁及醫囑單影印件(有生育併發症者,須提供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在非定點醫療機構生育的,須在住院病歷首頁影印件上加蓋醫院公章。

2、引、流產。

⑴單位須提供單位介紹信;

⑵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並提供18位社會保障號碼);

⑶未生育者須提供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生育證(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影印件,未領取生育證者,須持結婚證影印件及女職工單位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原件,已生育過的女職工不用提供;

⑷醫療費收據原件;

⑸手術證明或假條原件;

⑹病歷影印件。(住院引、流產的需影印病歷首頁及醫囑單影印件)3、計劃生育手術。

⑴單位須提供單位介紹信;

⑵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並提供18位社會保障號碼);

⑶檢查費、手術費收據原件;

⑷手術證明或假條原件;

⑸病歷影印件。

二、生育保險待遇領取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已為職工繳納一定時間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連續繳納社保9個月,廣州市要求累計繳納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產當月在繳納社保即可;

2、已辦理參保備案,並在當地生育;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三、生育津貼領取流程。

1、產後3個月內把材料1-5交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

2、填寫《xx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並由單位蓋章;

3、個人執此表到愛人單位蓋章並雙方本人簽字,返還女方單位;

4、女方單位每月5日-25**社保申報,資金到公司帳後發給本人。

5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生完孩子,如何領到這些錢錢,你需要準備「八大件」——1)生育職工社會保障卡及支援身份驗證的銀聯儲蓄卡;

(2)計劃內生育證明(即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原件和影印件;

(3)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出生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4)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匯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5)《職工生育津貼待遇申領表》(一式一份);

(6)非本市城鎮戶籍失業人員必須提供加蓋公章的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原件(本市城鎮戶籍失業人員應提供有效記錄的就業失業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的區社保中心辦理);

(7)**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如生育職工本人辦理不需提供。

簡單來說,就是八大件:醫保卡、銀行卡、準生證、出生證、醫院發票、出院小結、申請表、身份證。

如果失業在家,還需要一份失業證明,詳見以上第6條。

6樓:康波財經

生育津貼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領生育金應該是獨生子女費吧,這個需要的材料各個地方不一樣,建議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及獨生子女證這些材料都帶去應該就不會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領生育金要提供結婚證和生育服務證和孩子的出生證,當然還要個人身份證。

9樓:不想想太多

申請生育津貼需要準備參保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社保卡,還需要準備準生證、出生醫學證明、生育住院發票、蓋有就診醫院公章的出院小結等資料,以及含有參保職工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產假起止日期的單位證明。

10樓:昝哲

哎呀,當然是什麼生育證明呀?嗯,反正有很多一些生育上的的證明材料那些。

申領生育津貼需要什麼材料

11樓:阿西寶唄

申領所需資料:

1、參保人本人社會保障卡;

2、深圳市生育保險津貼申請表;

3、深圳市職工生育津貼申請稽核表;

4、疾病診斷證明書/出院小結;

5、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死亡證明(分娩需提供);

6、計劃生育證明,例如深圳市計劃生育證明等。

【備註】:職工存在以下情況之一的,不報銷生育醫療費用,用人單位申請生育津貼時,申請表需經職工本人簽字壓指模,還需提供加蓋醫院公章的原始收費收據和加蓋醫院公章的醫療費用明細清單:

1、生育醫療費用其他部門已報銷;

2、生育醫療費用已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

3、在國外或港澳臺地區發生的生育醫療費用。

12樓:mua孕育守護

北京生育津貼辦理材料需要下列材料:a、《北京市生育服務證》或《北京市生育登記服務單》(原件和影印件)b、《北京市流動人口生育登記服務單》(原件和影印件)c、醫學診斷證明書(原件和影印件)

d、嬰兒出生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e、《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f、《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 單位提供不同情況所需材料不同

• 本市戶籍:a、c、d、f

• 外埠戶籍:b、c、d、f

• 引流產:c、e、f

• 外籍或港澳臺:c、d、f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1.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2.社會保險登記表;

3.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4.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5.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6.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7.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8.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9.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10.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11.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12.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13.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14.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15.收款收據。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醫保)怎麼用?

生孩子後,登入醫保系統相關欄目,填寫個人參保資訊,然後把發票,審批表,用藥明細等掃描傳送上傳即可。生育保險待遇怎麼用的話,主要還是你如果要在生小孩或者是有生育方面的疾病都可以用。1,生育保險待遇申領醫保的意思是 如果適齡婚育女方,生育的話,可以使用醫保報銷的!2,一 如何申領生育保險待遇1 申請人提...

學生個人自由紐西蘭旅遊簽證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紐西蘭對外國人申請入境探親旅遊的法律規定與澳大利亞相似,申請者只要在紐西蘭有具有該國公民身份以及永久居留權的三代以內的直系或旁系親屬,就可申請探親旅遊。1.探親簽證 1 由紐西蘭的親屬向申請人發出邀請信 2 邀請人將身份證影印件 經過公證的親屬關係證明書 經濟收入狀況證明書等材料寄給被邀請人 3 由...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由於你是負全責,所以你的保險公司也就是中華聯合要賠100 由於你只購買了交強險,所以保險公司賠償的上限是死亡賠償金11萬元 醫療費1萬元 財產損失2000元 發生交通事故之後,交警部門扣車的目的,是為了對車輛進行技術鑑定,作出技術鑑定後,交警部門會及時通知車主取車,時間取決於技術鑑定所花的時間 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