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保卡的問題,關於醫保卡問題

2023-02-28 18:55:07 字數 3541 閱讀 9114

1樓:網友

問一:就是你們公司未申報的個人收入。

問二:以你個人的收入為基數,按照一定比例你應該繳納的保險費問三:你實際繳納的保險費。

問四:俗稱「醫保返錢」

問五:截至目前醫保返錢的合計。

問七:社保卡伴隨你在這個城市終身。卡無下發不影響你醫保身份及待遇,只不過你須先個人全額墊付,卡下來後在手工報銷。

關於醫保卡問題

2樓:段段

劃入個人賬戶和自己繳納醫保金額的差額是劃入國家統籌**賬戶,因為當你辦理退休的當年開始,就不用繳納醫保了,並且終身享受醫保政策,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業務。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問我就對了,聽我慢慢道來,先告訴你醫保錢是怎麼繳納的。

一、繳納。1、單位:按你工資數的9%繳納,其中70%進入統籌部分,30%進入個人帳戶;

2、個人:按你工資數的2%繳納,全部進入個人帳戶;

例:如你工資3000元,單位繳納270元,你繳納60元,當月進入你個人帳戶為270*30%+60=141元,進入統籌部分270*70%=189元。

(注:個人帳戶你懂了,所謂統籌就是所有參保的人把錢放在一起,誰有病誰用,那189元不再是你個人專有的了,所以不存在你統籌帳戶有多少錢,那裡面有幾十億的資金,存在當地**的財政帳戶裡)

下面我再告訴你怎麼用錢,因為太專業,我儘量寫的讓你明白點。

二、使用。1、個人帳戶:裡面是你每月工資9%*30%+2%累計來的,你可以在藥店買藥,可以在醫院支付自付部分的花費,用完就要掏現金了。

2、統籌部分:如果說個人帳戶的錢是有限的,那統籌的錢就沒有數字了。一般統籌的錢用於你住院期間的花費和慢性病在門診的花費(如高血壓等),例:某人得xx病住院花了8000元,按規定,1000元以上部分開始報銷,1000-8000的部分可以報銷85%,那你得付1000+7000*15%=2050元, 醫保報銷了7000*85%=5950元,同時你付的2050元還可以用個人帳戶的餘額支付,不足部分現金支付。

所以醫保的宗旨就是大家出錢,誰有病誰用,是共濟的形式。

純手工打造,分不給我天理難容啊,呵呵~~~

4樓:牽城乜天賦

去醫院看病憑的是你社保參保的憑據,醫保卡只是你買藥門診的一張類似銀行卡,如果你只是門診看病購藥,只要。

卡內有錢就可以使用,與你是否參保無關。由於你8月份剛新參保,你以前的社保沒有接續超過時間過長,故短期內你去醫院住院可能不能享受報銷待遇,要過醫療等待期後才可以住院報銷。

5樓:職場小青濘

其實醫療保險繳費還是比較繁瑣的,它不像養老保險,只要交夠規定年限,退休時就能享受相關待遇。醫療保險是隻要你參與繳費,那麼就能隨時用醫保卡買藥,享受醫保報銷,然而中途斷繳,那麼從次月起你的醫保賬戶就會被凍結,無法繼續享受醫保待遇,如果斷繳期間生病住院,醫療費用需要自己全額負擔,經濟壓力還是相當高的。

第二,醫保卡只能在定點機構使用。

雖然醫保卡的使用非常頻繁,但它也不是**都能用的,想要刷卡消費,或者享受醫保報銷待遇,那麼必須要到定點醫療機構以及定點零售藥店使用,不然所有的**費、藥費等都要自掏腰包,十分吃虧。

第三,醫保卡不能外借他人。

雖然現在醫保個人賬戶開始實行家庭共濟,但是你的醫保卡也只能給自己的父母、子女以及配偶使用,如果借給其他親戚朋友是不被允許的,同時這屬於一種騙取醫保**的違規行為,而根據《醫療保障**使用監督管理條例》第41條規定,將本人醫療保障憑證交由他人冒名使用,參保人員將會暫停醫保卡醫療費用聯網結算3~12個月。所以是很容易影響自己的醫保待遇的。

醫保卡問題 20

6樓:碰巧成神

關於醫保卡的問題,那得看看你說在的公司是不是歸你所在地管轄,如果同屬於一個市區就不用再辦理了,如果不是那就得重新辦理。因為各個區市有自己的醫療卡。

7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8樓:虞山仇亭

現在醫保卡是集社保、醫保、銀行卡、甚至身份證功能於一卡,每個公民只能一卡一號,你只需將現有的醫保卡即社會保險卡影印件交給公司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當地政策吧,現在好像都統一用社會保障卡,你家裡的也是社會保障卡的話,就不需要重新辦卡了!而且就算要重新辦卡,公司會操作好,也不需要員工去弄!

10樓:卡路里

醫保卡是解決城鎮職工居民生病的問題,

關於醫保的問題。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醫保的什麼問題可以發出來看看哦,看不見現在。

12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13樓:網友

現在社保還沒有全國通用呢,應該是不可以的,不過有的地方是可以省內通用,你可以試一下的。

關於醫保卡的問題,醫療保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現在的事業單位辦個轉移醫療保險的手續就可以繼續用你的醫療卡了,前提是轉入事業單位前需要把你欠繳的醫療保險補齊才可以轉進現單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欠費再補交,醫保卡還能用,可是你是主動退保的?

關於醫保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底年初銀行系統在做資金結算,其他業務會暫停的……系統不顯示醫保資訊……等過了這段時間,自然會顯示的……社保費用的繳納是在規定期限內繳納的,逾期繳納是要繳納滯納金的,具體繳納時間,要看社保局和銀行的通知時間。

17樓:負了時光

肯定有區別,起效時間不同的,可能原先的過期。

18樓:小行星阿文

醫保中途斷交了醫保就重新開始計算的,以前的就不算了,所以交醫保千萬別斷了,斷了上年積累下來的費用就浪費了。

19樓:允通杭晴照

女性現在的政策是連續繳費20年,且退休前處於連續繳費狀態。所以只要退休前交夠20年不會影響退休後使用。

中斷8個月只不過需要重新計算連續繳費。會影響你當前使用,就是需要重新計算等待期。

如果是自己交醫保,不如選擇城鎮居民醫保,一年140元,只是報銷比例低10%,但比自己交職工醫保一年近3000元的繳費要合適。

關於職工醫保卡的問題

20樓:諾言

醫保卡和社保卡不一樣。

1、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是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2、社保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

關於醫保卡,關於醫保卡

一般單位所交部分會進行統籌帳戶裡面。對於查詢,只能在參保地社保網才可以查詢.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 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 當地社保局 二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切記 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在職員工...

有關醫保卡的問題 有關新醫保卡的問題

答覆 您好!首先回答您山東淄博的醫保卡歸 管,很簡單,山東淄博市社保局。或許您會覺得答非所問但我明白您的意思,下面跟您說關於通過社保卡辦理信用卡的事情,通過社保卡辦理信用卡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因為社保卡跟信用卡沒有從屬關係,但是,辦信用卡的前提條件就是要有社保卡,意思就是說您沒有社保就很難辦到信用卡,...

醫保卡如何登出,醫保卡怎麼登出?

1 死亡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死亡證明。1 死亡人員登出時需將所有醫療費用結清。2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3 收回死亡人員 醫療保險證 登出個人帳戶。2 解除合同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解除合同人員有關證明 1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2 提供被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