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玻璃為什麼會阻止噪音,利用的什麼物理

2023-02-28 22:35:05 字數 4799 閱讀 976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真空,有的不是真空。聲音的傳播要藉助一定的介質的振動才能傳播。真空時沒有介質就能傳播了,不是真空時,聲音使空氣振動,再將振動傳給第一層玻璃,

請問下有能阻止噪音的玻璃怎麼選擇呢?

2樓:借點快樂

當然有了,中空玻璃就能很好的隔音。

3樓:網友

中空玻璃,參考:雅藝陽光房。

如何防止噪音 雙層玻璃管用嗎

4樓:呼爾竹

試題答案:a、雙層中空玻璃可以在傳播過程中減弱噪聲.故a錯誤.b、禁止鳴笛是在噪聲產生處減弱噪聲.故b正確.c、戴耳罩,是在人耳處減弱噪聲.故c錯誤.d、路旁栽樹可以在傳播過程中減弱噪聲.故d錯誤.故選b.

隔音玻璃能防止噪音嗎?

5樓:0熊小乖

能隔音玻璃是一種對聲音起到一定遮蔽作用的玻璃產品,通常是雙層或多層複合結構的夾層玻璃,夾層玻璃中間的隔音阻尼膠(膜)對聲音傳播的弱化和衰減起到關鍵作用,具有隔音功能的玻璃產品包括夾層玻璃。

中空玻璃是由兩層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玻璃與密封條、玻璃條粘接密封,中間有6-9mm的空氣層充入乾燥氣體,邊框內充以乾燥劑,以保證玻璃片間空氣的乾燥度。如圖。其特性,因留有一定的空腔,而具有相對較好的保溫效果,因此在北方城市得到很廣泛的使用。

隔音玻璃產生隔音效果的原理:室外各種聲源產生振動發出噪音,噪音通過空氣介質進行傳播,當噪音傳遞到隔音玻璃門窗上,再經隔音玻璃逐次衰減,特別是噪音在經過隔音阻尼膠時,中頻噪音和高頻噪音被隔音阻尼膠吸收、扭曲、減震、衰減,能將中、高頻噪音有效地濾除,最後進入室內的噪音只有5%左右。

平常最常見最煩人最惱火最讓人睡不著覺的"唿唿"、"嚯嚯"的中、高頻噪音基本沒有了,也聽不大見了,室內的感覺一下子柔和下來了,呆在室內也就舒適多了。正所謂:身處鬧市,心居田園的夢想就實現了。

6樓:習慣未語先笑

能。目前隔音玻璃按照製作工藝的不同,大致可分為三大類:中空玻璃,真空玻璃,夾層玻璃。在隔音方面每種玻璃都有各自的特點。

中空玻璃。是由兩層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玻璃與密封條、玻璃條粘接密封,中間有6-9mm的空氣層充入乾燥氣體,邊框內充以乾燥劑,以保證玻璃片間空氣的乾燥度。它對高頻率噪音(比如人說話的聲音、學校高音喇叭聲等)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但對交通低頻噪音(比如公交車發動機噪音、火車噪音、飛機噪音等)效果卻不明顯。

真空玻璃。真空玻璃一般由兩層4mm厚的平板玻璃構成,兩層玻璃中間留大約空間厚度用來抽真空。

在隔音效能方面真空玻璃要比中空玻璃好,這是因為中空玻璃內部的空氣跟外界是一樣的,是聲音傳播的介質,而真空玻璃是近乎真空,而真空狀態下噪音是無法傳導的。然而真空玻璃在抽完真空後,兩片玻璃幾乎貼在一起,所以生產真空玻璃時要在玻璃之間襯一些微小的支撐,這些支撐也成為傳聲的介質。所以不管是什麼隔音玻璃都不可能完全隔掉所有噪音,只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

這類隔音玻璃一般用於實驗室、錄音棚等不需要開窗的地方。

夾層玻璃。這類隔音玻璃中間有超彈隔音膜,這種玻璃切面類似於汽車的擋風玻璃和銀行櫃檯防彈玻璃結構,安裝後效果在35分貝左右,噪音基本聽不見,相當於郊區、療養院、高檔賓館場所環境。對於高頻/中頻、低頻噪音都有較好的隔音效果。

7樓:梓暮

使用雙層甚至多層中空隔音玻璃隔音效果不錯,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玻璃層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玻璃是可以阻止噪音的,但其效果與建築物的建造結構也有很大的關係,其窗戶的密封也很重要,中空玻璃也可以隔音,貼玻璃膜也可以隔音,就看你的情況了。

菲仕德歐安膜業。

9樓:粵誠隔音隔熱

好的隔音窗戶跟三方面密切相關。

1,隔音玻璃。

2,窗框型材。

3,密封效能。

這三方面對隔音來說就像組成木桶的三塊板,哪方面沒做好就會形成短板!隔音玻璃其實只需要比窗框型材本身的隔音量稍高,並做好密封,隔音效果就會比較完整的體現出來。如果隔音玻璃的隔音量比窗框型材的隔音量高太多,那麼最終體現出來的隔音效果並不會提高太多!

這三方面都能注意好的話,隔音效果才最好!

---廣州粵誠隔音窗。

10樓:風塵火舞

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無法根本解決。

窗戶已經雙層玻璃了,噪音還是很大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你家牆是否比較薄? 還是外面的噪音比較大,主要是什麼種類的噪音?

還有雙層玻璃也分中空雙層玻璃和真空雙層玻璃,你家用的是哪一種? 最後,牆面隔音效果不好的話也沒用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不夠的話 可以換成多層的中空玻璃 還有窗簾的話可以選用雙排的 一排紗簾 一排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鋁合金窗框還是塑鋼窗的?如果是鋁合金框但不是選用那種隔音的斷橋鋁合金話,是不怎麼隔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個隔噪音的捲簾。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中空玻璃好。

我房子是臨街的,安了雙層窗,裡面的是雙層玻璃,但是噪聲還是較大,請問有什麼辦法解決?

馬路邊的房子怎樣防止噪音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列舉五種方法:

1、採用雙層玻璃窗戶。

儘量採用雙層玻璃,多用一層玻璃可降低10分貝(a)。成本較高,安全防盜。

2、採用推拉窗。

只能採用推拉窗的窗戶,因推拉窗是單邊受力,用雙層窗易導致窗子變形,故不宜用雙層窗。

如果噪聲源是在窗戶的左側,窗門就向左邊推(開);噪聲源在右側,窗門就向右推(開)。

3、採用厚實窗簾。

室內儘量用質地較厚實的棉製窗簾有利降噪,可以在傳播過程中減少噪音。

4、室內栽種綠色植物。

如有條件儘量在靠噪聲源的一側,栽種綠色植物,亦可起到吸聲降噪作用。

5、佩戴耳塞。

長期處於噪音中的房子可以戴隔音耳塞、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進行噪音阻擋。

17樓:116貝貝愛

在噪聲傳播途中控制。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多栽樹等措施。

在人耳處減弱噪聲。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噪音防護,在聲源和傳播途徑上無法採取措施,就需要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採取防護措施,可以戴耳塞 、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

為了防止環境噪音,我國著名聲學家馬大猷教授曾總結和研究了國內外現有各類噪音的危害和標準,提出了三條建議:

1.為了保護人們的聽力和身體健康,噪音的允許值在 75~90 分貝。

2.保障交談和通訊聯絡,環境噪音的允許值在 45~60 分貝。

3.對於睡眠時間建議在 35~50 分貝。

18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關於住在馬路邊的房子,做隔音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的。首先個人建議使用布料來做隔音。因為布料它是可以降低噪音的。

將窗簾掛在對面馬路的牆上是可以很有效的降低噪音的。還可以使用牆面隔音。一般人們都會刻意在牆面上貼上一些凹凸不平的瓷磚,這樣可以阻擋噪音的傳播。

19樓:214443466遊客

噪音的危害:

噪音對睡眠的影響:突然的噪聲在40分貝時可使10%的人驚醒,達到60分貝可使70%的人驚醒。長期干擾睡眠會導致失眠、疲勞無力、記憶力衰退,以至於產生頑固性頭痛、神經衰弱和腦神經機能不全等症狀。

嚴重影響工作效率和身體健康。

噪聲對聽力的危害:噪聲可引起耳嚀、耳聾和聽力下降。尤其對成長中的學生聽力影響較重。

噪聲對生理的危害:噪聲可引起人的心率不齊、血壓升高。專家表明在高噪聲環會使男性和女性生殖能力發生異常,使一些女性月經失調,孕婦流產率增高。

噪聲對兒童的危害:噪聲會妨礙兒童智力發育,吵鬧環境中的兒童智力發育比安靜環境中的兒童低20%。噪音影響兒童的注意力集中。

噪音引起心血管傷害:急性噪音暴露常引起心臟不適,長期暴露在噪音70到90分貝中五年,其得高血壓的危險性高達3倍以上 *1*3*9*2*0*0 後五位*2*0*0*9*1

20樓:天津市沽上隔音

用歌廳的設計方案造價太高了,而且不一定符合您家裡或單位的總體設計風格。

噪音主要還是從窗戶傳過來的,室內用多少海綿類的吸音材料都不會阻止馬路噪音的傳遞。

兩層的中空玻璃要比單層的玻璃效果好,但是如果您家裡或單位離快速路、主幹道、高速路、商場、學校、鐵路近就只能用真空玻璃了。

中空玻璃的隔音量只有20分貝左右,真空玻璃的隔音量在40分貝以上,尤其對馬路上汽車發動機的噪音、輪胎磨地的低頻類噪音效果是最理想的。

真空玻璃因為兩片玻璃之間沒有空氣,聲音也就失去了傳播介質,所以是現在世界上最高科技的透明隔音材料。我公司是專業做這方面的施工,沒費為您諮詢設計方案,達到合同約定的靜音效果再收費。 **~139~~200~~餘下號碼~~200~~91~~劉工。

我公司在天津津南科技開發區,天津、北京免費上門測量。

21樓:萌萌看農村

家在馬路旁邊,有噪音和尾氣?養這幾種「植物」解決煩惱!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有這些,用隔音牆,或者採取歌廳包房內部的設計。在窗戶上採用雙層玻璃,我指的是單層窗戶採用雙層玻璃,目前在建築行業比較流行,有些高層也採用過。

23樓:可愛的小小蝦

再弄一層窗戶,就能閣音了.用木頭包的很美觀的.

雙層玻璃水杯的內層為什麼突然炸裂

是因為平時承接的內壓太大了 這個是太自然的現象,什麼東西都是有壽命的!玻璃杯為什麼會無緣無故 這和玻璃杯的製造過程有關,一般的日用玻璃製品必須經過退火和鋼化過程,退火是為了消除玻璃成型過程中存在的內應力,鋼化是使玻璃破碎時成小顆粒狀,避免傷人。按你所的情況應該是沒有經過退火,玻璃中的應力沒有有效消除...

雙層玻璃杯直接接開水會燙爛嗎,剛買的雙層玻璃杯到開水會不會爆炸

根據 杯子質量不會太好 如果玻璃很薄的話 很容易會燙爛的 一般來說質量較好的 杯體較厚的 不會燙爛所以建議 加開水 或者高溫水之前 先用溫水 預熱杯體 這樣會有效防止 剛買的雙層玻璃杯到開水會不會 首先說明一下玻璃杯 的原因 倒入開水後,玻璃杯內壁和開水接觸,溫度迅速升高,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內壁玻...

雙層玻璃杯為什麼能起到保溫的作用

因為酷皇雙層玻璃杯中間是真空的啊,就可以隔熱保溫,拿著不燙手,又有很好的保溫效果,我冬天都是用它喝茶。雙層玻璃杯有什麼作用?我來回答你吧,我們是專業生產玻璃製品的公司.雙層玻璃杯主要是保溫和隔熱功能.同時也可以儲存冰塊,我們生產有雙層冰桶.樓上的說格層真空的,是絕對的錯誤.雙層杯一般是手工吹制,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