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玻璃為什麼會晃動?為啥車窗玻璃可以來回晃動

2023-05-29 04:05:07 字數 3471 閱讀 1139

1樓:面對如初見

1、車門螺絲或升降支架鬆動。

汽車行駛在顛簸路面的時候,汽車車窗玻璃就會發生異響,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車窗玻璃的內部的緊固螺絲或升降機支架鬆脫造成的,解決這種故障只需要到4s店讓店員對鬆動的車門玻璃進行緊固處理即可。

2、車窗玻璃密封膠條老化。

車門玻璃膠條老化往往是造成車窗產生異響的原因之一,如果是新車異響,自然不用隨即更換膠條,只需到網上購買一款潤滑油,將它均勻地塗抹在膠條上,然後嘗試反覆幾次升降玻璃,察看異響有沒有減弱。如果是膠條老化比較嚴重的,則最好直接更換。

3、車窗玻璃導軌有雜物。

車卡槽的密封條縫隙,在玻璃升降的過程中容易將灰塵和顆粒帶入,容易引發車窗玻璃震動異響,特別是在顛簸的路段。如果灰塵和顆粒物越積越多,對升降電機造成損壞,則會造成異響,甚至會影響升降功能。我們的解決方法是使用工具對導軌裡的雜物進行清理。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門玻璃鬆動的原因有:1、車門螺絲或升降支架鬆動;2、車窗玻璃密封膠條老化;3、車窗玻璃導軌有雜物。

為啥車窗玻璃可以來回晃動

3樓:分享生活常識的豆豆

汽車車窗玻璃可以晃動原因有很多,如汽車玻璃的升降固定點只有一個,汽車玻璃在其它方向出現鬆動等等。

一、玻璃升降的固定點只有一個:如果汽車玻璃的升降固定點只有一個,那麼汽車玻璃在其它方向,勢必就會出現鬆動。比如,很多低檔次汽車採用的都是一個固定點,汽車玻璃鬆動幾乎是通病,而像賓士、寶馬這些高檔轎車,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二、門鉸鏈縫隙變大:前門鉸鏈如果潤滑不良或者縫隙過大的話,就會出現此類情況。各位車主應該定期對門鉸鏈進行保養,避免因為潤滑不良帶來的影響。

三、玻璃升降器緊固不良:如果汽車玻璃的升降器緊固不良,就會出現玻璃晃動的情況,而且在車身不平時,會出現異響。

四、車門螺絲鬆動:這種情況下,玻璃兩邊的縫隙就會變大,貼合度就會大大降低,自然會出現玻璃晃動,在顛簸路段或者高速狀態下,汽車的異響就會變大。

車窗介紹:

車窗(car window)整個車身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為了滿足車內採光、通風及司乘人員視野的需要而設計的。

車窗按玻璃安裝位置不同有:前、後風窗,側窗和門窗。車窗的造型結構及質量對駕駛員的視野、乘客的舒適感、外形的美觀以及空氣動力特性等方面有較大的影響。

4樓:陀成寶綢

車窗玻璃也是可以用手晃動的,就是我們在左右晃動的時候會有一定的空隙,但不是特別大,如果說特別大的話,可能在升降的時候會產生這種錯位的現象。

5樓:一條失憶的魚

玻璃在沒有完全關閉的情況下,有這種晃動現象是正常的。如果關嚴後還有的話,建議到店裡檢查一下,看具體是什麼原因。

門鉸鏈間隙;如果前門鉸鏈潤滑不良或間隙過大,則將會出現上述故障現象。一般在定期進行養護時,則需要對門鉸鏈進行潤滑脂潤滑,否則將會由於潤滑不良的原因造成磨損。因此,建議去維修店進行檢查及調整即可。

玻璃升降器檢查;此種維修方式為玻璃升降器緊固不良的原因,將會在車身不平衡時出現異響,此種故障自檢方式就是在下次出現異響時,用手固定判斷是否存有改善,否則建議去維修店進行檢查或緊固即可。

前門車窗玻璃震動異響,這是為什麼?

6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汽車的前門車窗玻璃振動發出異響,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慌張,考慮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密封膠條老化,軌道有異物,螺絲或者卡扣鬆動了。

汽車前門車窗玻璃震動發出異響,考慮車窗玻璃的螺絲鬆了或者卡扣鬆動了。遇到這種情況不要著急,趕緊把車子開到4s店去,或者開到專業的修理廠,找師傅進行維修,如果是新車還在保修期,一定要開到4s店去,因為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的。平時要對愛車多進行檢查,有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理,就會消除很多安全隱患。

結語每天開車前,建議大家要在車周圍做詳細的檢查,把車打著火,看看儀表盤的各項指標是否正常。如果發現有異常,有警報提醒,就要及時處理。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是潤滑油比較少,也有可能是車門的那個鉸鏈和車門的升降器出現了一些問題,也有可能是車門的膠條沒有安好,所以才會發生異響,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是要去修理店看一下。

8樓:雙魚愛仕達

可能是因為你的車窗玻璃鬆了,所以才會出現響聲。

車窗玻璃左右晃動是什麼原因?

9樓:太平洋汽車網

車窗玻璃左右晃動的原因:1、玻璃升降的固定點只有一個:如果汽車玻璃的升降固定點只有一個,汽車玻璃在其他方向勢必就會出現鬆動;2、門鉸鏈縫隙變大:

前門鉸鏈如果潤滑不良或者縫隙過大,就會出現此類情況,車主應該定期對門鉸鏈進行保養,避免因為潤滑不良帶來的影響;3、玻璃升降器緊固不良:汽車玻璃的升降器緊固不良,就會出現玻璃晃動的情況,而且在車身不平時,會出現異響;4、車門螺絲鬆動:這種情況下,玻璃兩邊的縫隙就會變大,貼合度就會大大降低,自然會出現玻璃晃動,在顛簸路段或者高速狀態下,汽車的異響就會變大。

車窗玻璃晃動怎麼解決

10樓:卡車之家

車門玻璃鬆動大多數是車門螺絲或升降支架鬆動影響到,車窗玻璃密封膠條老化也會影響到玻璃鬆動,還可能是車窗玻璃導軌裡面有一點雜物影響到。解決辦法:檢測到底是哪個部分有問題進行修復,車窗玻璃是固定在車窗升降機上的,升降機支架鬆動會開始影響到車窗玻璃鬆動。

車窗玻璃膠條老化,影響到縫隙變大,玻璃會在裡面晃動,有些使用時間相當長的車,車窗玻璃的升降也不一定是很順暢,並且升降流程中還有一點雜音。

來自卡車之家使用者的。

車窗玻璃放下關車門有玻璃抖動聲音?

11樓:寶馬王

車窗玻璃放下關車門有玻璃抖動聲音怎麼解決,在外開車門比較費力,門把手緊是什麼情況車窗玻璃放下關車門有玻璃抖動聲音怎麼解決,在外開車門比較費力,門把手緊是什麼情況 關門時玻璃抖動異響,有幾個方面:1、車門玻璃完全關閉時,關門時的異響聲音如何?如果此時有異響,可能是因為升降器電機、門鎖、護板等門內附件與門板發生碰撞產生異響,因為此時玻璃處於完全約束狀態,不會發出異響。

2、車門玻璃完全開啟時,即玻璃處於最低點,通過排除1點的因素外,如果還有異響,則玻璃與其他相近件之間的撞擊可能性比較大,需要一一排除。在這個點上,如果兩側玻璃導軌不是完全包絡住玻璃,可能對玻璃的約束力不足,導致玻璃晃動量過大,超過了安全距離,發生碰撞。關門的異響很難避免,即使是奧迪a6,車門玻璃在低點和高點的聲音也是不一樣的,玻璃在最底端同樣有聲音出現,只是很小罷了。

汽車開快車窗玻璃會變形嗎,聽人說汽車擋風玻璃有減速的,有這樣的玻璃嗎?

玻璃不會變形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不會的,放心的開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這個真沒事 不用擔心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聽人說汽車擋風玻璃有減速的,有這樣的玻璃嗎?40 首先宣告在玻璃行業裡面...

動車組的車窗減速玻璃什麼原理,火車的減速玻璃的原理是什麼?

到處都在誤傳動車組裝了 減速玻璃 認為有了它就可以減慢外面景物的速度,其實這是一個違背科學的錯誤。減速玻璃 根本就是一個錯誤的概念,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 減速玻璃 其實無論是動車組的車窗玻璃還是汽車前擋風玻璃都應該叫 車用安全玻璃 它實際上是一種夾層玻璃,是由兩層鋼化玻璃中間夾一層pvb膠片製成,這種...

鋼化玻璃門為什麼會自己摔碎,衛生間的鋼化玻璃門為什麼會無故爆裂

鋼化玻璃會自己碎,不排除是溫度的較大反差的原因。因為玻璃在加熱或冷卻時沿玻璃厚度方向產生的溫度梯度不均勻 不對稱。使鋼化製品有自爆的趨向,有的在激冷時就產生 風爆 如果張應力區偏移到製品的某一邊或者偏移到表面則鋼化玻璃形成自爆 一般把鋼化玻璃自己碎掉稱為自爆 鋼化玻璃自爆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玻璃質量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