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消火栓按鈕的問題 要不要設定

2023-02-28 22:30:06 字數 3008 閱讀 48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室外消火栓一直是不需要啟泵按鈕的;室內消火栓才設定消火栓按鈕,但是隻是作為聯動觸發訊號,不能直接啟泵了。

關於消火栓按鈕的問題

2樓:大富科世地暖管

當不啟動按鈕時,如果用消火栓泵也啟動,因為管網的壓力已經有變化了,穩壓間已經補水,穩壓泵已經啟動,聯動也相應動作。按鈕的作用是手動直啟的作用。

3樓:昆騰大腳

你多高的樓層也得有泵呀 泵能保持消防水 有足夠的壓力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消火栓按鈕是用來啟動消防水泵用的,不看你樓層的高低,消火栓按鈕就是相當於,消防泵的一個啟動按鈕,沒有是不行的。

不行,你就是在高的水箱達不到消火栓在工作時的動壓,所以必須的裝泵。

消防栓箱一定要配置消防栓按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消火栓箱不是一定要配置消火栓按鈕。

2、在《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gb50974-2014)在2023年10月1日實施之前,消火栓按鈕設定在消火栓箱內作用有兩點:一是發生火災後,周圍群眾會按下消火栓按鈕,發出報警,通知消防控制室人員,消防控制室啟動水泵和消防聯動系統;二是按下消火栓按鈕,可以直接啟動消火栓泵,為消火栓加壓送水。

3、考慮到日常消火栓按鈕容易被誤操作,導致消火栓泵被無故啟動,破壞了消防設施的正常執行。故《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gb50974-2014)實施之後,消火栓按鈕的作用只起到發出報警,通知消防控制室人員,消防控制室啟動水泵和消防聯動系統。

4、同時,規範要求:消防水泵的啟動,應由水泵出水幹管上設定的低壓壓力開關、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開關,或報警閥壓力開關等訊號直接自動啟動消防水泵。消防水泵房內的壓力開關宜引入控制櫃內。

6樓:網友

不一定。

看你水源及動力了。即使安裝了消火栓按鈕也不一定每個旁邊都要裝警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常高壓系統 不需要。

臨時高壓系統 需要 (需要消火栓按鈕區啟動消防泵)

消火栓按鈕的設定有何規定?

8樓:火燒芸

消火栓按鈕不宜作為直接啟動消防水泵的開關,但可作為發出報警訊號的開關或啟動乾式消火栓系統的快速啟閉裝置等。

《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gb 50974—2014)對臨時高壓消防給水系統的定義是能自動啟動消防水泵,因此消火栓箱報警按鈕啟動消防水泵的必要性降低,另外消火栓箱按鈕啟泵投資大;目前我國居住小區、工廠企業等消防水泵是向多棟建築給水,消火栓箱報警按鈕的報警系統經常因弱電訊號的損耗而影響系統的可靠性。因此作了上述規定。

圖4-37 消火栓按鈕。

(a)溼式消火栓系統;(b)乾式消火栓系統。

9樓:無名小卒

你連消火栓啟動按鈕起作用不清楚,消火栓啟動按鈕能作用一報警嗎,你連消火栓栓按鈕和火災手動報警按鈕分清楚,兩者相同,作用不一樣。

屋面的試驗消火栓設定消火栓按鈕有沒有要求,可不可以不裝消火栓按鈕,求教!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驗消火栓一般不需要安裝按鈕的。有的施工單位,只是安裝栓頭而已。不過按照圖集規範,還是需要按照消火栓按鈕的。

11樓:hi漫海

屋頂實驗栓一般就一個閥門,表,栓;連箱和槍、帶都不用設定,實驗的時候直接開栓,如果要用水水帶,就到臨近下層借用下,能節省就節省了,同時節省的部分也不影響系統的安全性。一個小區30棟樓,這樣節省也省了幾萬塊,所以,可以不設定。

試驗消火栓的作用:

1、試驗系統壓力;

2、試驗系統各聯動裝置工作情況(當然包括按鈕啟動泵);

3、撲救鄰近建築火災。

12樓:獅子座

消火栓啟泵按鈕,是在有消防水池、消防水泵房的前提下才要在室內消火栓箱內設定的,如果沒有池和泵,則沒有必要設定消火栓啟泵按鈕。

屋面試驗消火栓,主要是實驗消防水箱的穩壓裝置,在最不利點消火栓出水時能否順利自動啟動,並保證最不利點消火栓充實水柱的需要。

所以實驗時,將消防水箱穩壓裝置打到自動狀態,試驗消火栓出水即可。

屋面的試驗消火栓設定消火栓按鈕有沒有要求,可不可以不裝消火栓按鈕?

13樓:生活達人蝶夢

試驗消火栓一般不需要安裝按鈕的。有的施工單位,只是安裝栓頭而已。不過按照圖集規範,還是需要按照消火栓按鈕的。

10 設有室內消火栓的建築,如為平屋頂時,宜在平屋頂上設定試驗和檢查用的消火栓。

望採納謝謝。

ïû»ð먰´å¥¸ã²»¸ãö±½óæô±ã ½âîöft8203½óïß news

消火栓啟泵按鈕,什麼情況下不用安裝?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範要求,不需要設定消防泵(也就是非臨時高壓給水系統)的消火栓系統,不用安裝啟泵按鈕。

15樓:海闊

常高壓消防栓系統 不用安裝消火栓按鈕,你看吧沒有消火栓泵都可以不用裝。

16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消火栓啟泵按鈕需要看供水型別:

(1)市政供給水; (這種情況下就不用安裝)(2)有消防泵; (必須安裝)

這樣做的有點有四個:

①消火栓按鈕滿足國家規範需要設定。

②除了起泵外,可顯示火災的位置。

③一般的高壓系統,正常時,利用小泵穩壓。

④消火栓按鈕起泵是多重起泵方式之一,是系統可靠執行的重要一環。

消火栓按鈕聽說新規範不要直接啟泵線了,問:新規範是什麼規範?麻煩具體說明全稱,最後說明是哪一條條款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範就是《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gb 50116-2013 , 條款第第4行。

不要不要的是什麼意思,女孩說不要不要的是什麼意思

這是網路熱語,形容程度很深的意思,比如,喜歡得不要不要的,就是非常喜歡的意思 源自某網遊,具體是什麼遊戲,已經想不起來了。某玩家yy語音裡吹噓戰績,說把對立勢力某玩家揍慘了,揍的人家直叫 不要殺了不要殺了。從此就有了,某某將某某打的不要不要的,這樣的說法了。主要想表達某個行為或某件事的程度已經超出了...

關於漫畫書要不要套書套

一般不套書套 看的就是封面 圖案 書名看著那1 最後都被收集到手的滿足感 平常時候注意下別弄髒弄壞就行 我買的臺版書大多數附送書套,大陸的很少有送,有送書套的就套沒有的就不套,因為送的書套套上去後摸起來很柔軟,貼封口時別太鬆也別太緊,套得好的話完全不影響閱讀。套上書套書本看起來更有光澤,而且在拿取書...

這樣的男朋友要不要,這樣的男朋友還要不要?

問自己內心是否愛他?還有問他理由,別留下誤會。沒有誤會的話就找其他疼愛自己的男人 不應該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 夠嗆啊!說明他不在呼你,慢慢關查關查。要是我果斷處理,不要也罷。免得以後受傷 確實過分了些,生氣的話,就劈了他,教訓教訓他 只是出去玩,再說了和他一起出去的也是女的呀!剛好帶上你不是很好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