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那些凝聚著民族精神的英雄事蹟

2023-02-28 23:15:07 字數 2533 閱讀 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家長讓孩子把社會書55頁下面的問答題,(兩個問題:1馬本齋故事感受,2簡要概括你知道的一位民族英雄的事蹟)自己進行總結歸納寫在一張紙上,夾到書裡,週一帶來。切記!!!

明天早上考試帶尺子和鉛筆。

凝聚民族精神的英雄事蹟

2樓:尚巾田心

姚明告可口可了寢權只讓他們陪一元錢。

3樓:零☆星

你自己看看哪個適合~

?wtp=tt

有民族精神的英雄的事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老人叫張慧林,今年73歲,退休前是棗莊供電公司(原電業局)的工會主席。2023年底,張慧林退休後不甘清閒,拿起照相機、攝像機,進軍營,進企業,進山村,進學校,開始採訪英模事蹟,尋訪英烈故事,至今已製作專題片180多部,有的被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收藏。

前不久,張慧林到山亭區採訪,小王莊村93歲的王興泰老人給他講了這樣一個故事:2023年3月的一天,八路軍蘇魯支隊500餘人來到小王莊,被800餘日本鬼子包圍。一位連長帶著20多位戰士在村北的山上打阻擊,掩護部隊突圍。

激戰數小時後,鬼子支起鋼炮向山上轟擊,連長和7位戰士壯烈犧牲,沒有留下一具完整的屍骨。戰鬥結束後,王興泰等村民撿來山坡上的碎石塊,將八位烈士就地掩埋。60多年來,沒有人知道這八位烈士的名字,他們一直靜靜地躺在這片戰鬥過的熱土上……

從小王莊返回棗莊後,張慧林怎麼也睡不好覺。他對老伴嶽梅五說:「咱們拿退休金為烈士們修修墳墓、立塊碑吧!

也好讓後代們永遠記住他們的英雄事蹟,記住日本侵略者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老伴非常贊成。今年清明前,張慧林找到小王莊的村幹部,談了自己的想法。

村民們很是感動,紛紛說:你拿錢出料,我們出義務工!於是,張慧林和老伴先後拿出6000元退休金買料,村民們用水泥、沙灰和磚石,為每位烈士的墳墓壘了一米多高的圍牆,除了為每位烈士立碑外,還為八位烈士立了一塊大石碑,上面寫著「抗日無名烈士紀念碑」碑文。

4月5日上午,張慧林老人與村民們一起為烈士墓舉行了簡樸的揭碑儀式。

有關於弘揚中華民族精神的英雄事例? 20

5樓:我是黃大哥

其實新聞上宣傳的那些先進事蹟都是體現了民族精神,艱苦奮鬥之類的。

而且他們的精神又組成的新時代的民族精神。

王慶平簡介。

王慶平2023年7月出生於合肥市,2023年11月入伍,2023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畢業於解放軍西安通訊學院。他先後參加了apec會議、軍事演習和衛星發射等幾十次重大通訊保障任務,曾兩次榮立三等功。

地處東海之濱的上海警備區某綜合訓練場,多次組織過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的王慶平,正在緊張有序地組織本單位四連官兵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當投彈訓練進行到四連戰士吳瓊時,他按規定動作順利地投擲出了第一枚手榴彈,手榴彈在相距約40米以外的安全地帶**了。可誰也沒料到,就在吳瓊進行第二枚手榴彈投擲時,彈體不慎脫手,滑落在自己身體右後側約1米處。

此時,脫手的彈體「吱吱」地冒著白煙,在短暫的3.7秒鐘時間內隨時都可能**。當時距吳瓊僅一步之遙的現場指揮王慶平見此險情,一邊大喊「快進隱蔽壕臥倒」,一邊迅速將吳瓊往左側的隱蔽壕內拉。一時被驚呆的吳瓊下意識地蹲在地上,王慶平第一次拉拽沒有成功,緊接著又使出全身力氣,終於將吳瓊拉進了隱蔽壕內。

手榴彈**了,戰友吳瓊安然無恙,而無情的彈片卻擊中了躲閃不及的王慶平的頭部等多處,鮮血頓時染紅了迷彩服。雖經全力搶救,王慶平終因傷勢過重,壯烈犧牲。

王慶平犧牲的第二天,上海警備區黨委批准他為革命烈士。★

6樓:愚蠢的破孩

比如說鄭和下西洋,虎門銷煙啦。

「學英雄事蹟,揚民族精神」歌謠 20

7樓:龍博星

民族氣節貫長虹》雪彬整理,《黑龍江民間文學》第19集2023年。

楊靖宇,是英雄,抗日救國打先鋒,流血犧牲何所懼,民族氣節貫長虹。

《民族英雄李兆麟》雪彬整理,《黑龍江民間文學》第19集2023年。

民族英雄李兆麟,打鬼子活動在密松林。

為了民族不受氣,抗日紅旗高舉起。

《趙尚志打游擊》雪彬整理,《黑龍江民間文學》第19集2023年。

趙尚志,打游擊,神出鬼沒在山裡;

白天扮作獵人去打獵,夜間闖進鬼子營——

扒了鬼子皮。

趙尚習,打游擊,神出鬼沒在地裡;

白天扮成農民去種地,夜間偷襲鬼子兵工廠——

槍炮成了一堆泥。

《女英雄趙一曼》雪彬整理,《黑龍江民間文學》第19集2023年。

女英雄,趙一曼,來到帽兒山,發動群眾打日寇,前屯後屯作宣傳,鬼子嚇得慌了神,漢奸嚇得丟了魂。

《紅旗映紅大青山》雪彬整理,《黑龍江民間文學》第19集2023年。

千萬杆紅旗飄滿天,紅旗映紅了大青山,要問抗聯有多少,抗聯是群眾,群眾是抗聯,千千萬,萬萬千。

愛國主義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從古到今無數的愛國永久生命,可歌可泣的歷史篇章把你知道的愛國英雄和她們的故

關於"中國脊樑"的人物事例 110

你還知道哪些長征故事請寫出,你還知道哪些長征故事 請寫出三個

一袋乾糧,特製布鞋,戰地女傑 你還知道我國的哪些著名的景點請寫出四個 燕京八景 太液秋風 瓊島春陰 金臺夕照 薊門煙樹 西山晴雪 玉泉趵突 盧溝曉月 居庸疊翠 西湖十景 蘇堤春曉 斷橋殘雪 麴院風荷 花港觀魚 柳浪聞鶯 雷峰夕照 三潭印月 平湖秋月 雙峰插雲 南屏晚鐘 峨眉金頂 樂山大佛 二泉映月 ...

廬山是我國的名山之一,你還知道那些名山

黃山 廬山 雁蕩山 五嶽 河南嵩山 湖南衡山 山東泰山 山西恆山 陝西華山 四大佛教名山 安徽九華山 山西五臺山 四川峨眉山 浙江普陀山 四大道教名山 安徽齊雲山 還有很多的啊 廬山是中國四大山之一,其他還有龍虎山,黃山和九華山。u山是我國,名山之一,我還知道什麼什麼什麼的,名山 中華十大名山 推選...

你還知道哪些天氣現象呢,你還知道哪些能預測天氣預報的自然現象呢?

大風降雨,沙塵暴,冰雹,霧霾,雷陣雨,小雨多雲 天氣是指某一個地區距離地表較近的大氣層在短時間內的具體狀態。而天氣現象則是指發生在大氣中的各種自然現象,即某瞬時內大氣中各種氣象要素 如氣溫 氣壓 溼度 風 雲 霧 雨 閃 雪 霜 雷 雹 霾等 空間分佈的綜合表現。你還知道哪些能 天氣預報的自然現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