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涼蝦太軟

2023-02-28 23:10:08 字數 1657 閱讀 9514

1樓:投機士

米的選購與搭配。

「涼蝦」做的好不好米是最關鍵的,同時米的品種要好精度要高(由於怕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本篇只**,如要深究,本人的有嘗服務信箱是,不過有些人只是為了弄一點米「涼蝦」自己吃,我勸你還是放棄)。

2)米的處理。

米的處理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用石灰水浸泡,另一種是用清水浸泡,都是以一小時為宜,只要米在手上一捻就碎裂就行了,千萬不要長時間的浸泡。如用石灰水浸泡,石灰要用上等石灰,幹石灰和米的比例是,以達到米呈淡黃色,浸泡好後在除去石灰。

清水浸泡時間同上,不過「涼蝦」在鍋里加工時要象打豆腐一樣點漿,漿是用上等石灰溶於水中澄清,只用澄清後的石灰水。接下來就是磨漿了,不過米磨得越細越好,米越細做出來的「涼蝦」也越光滑。

3)做「涼蝦」

做「涼蝦」前先要把米漿調好,漿幹了就會出現疙疙瘩瘩,漿稀了做熟的時間長。米漿調好再燒開水,米和水的比例是1/為宜,水少了做出來的「涼蝦」外形與口感不好,水多了「涼蝦」無勁道。

特別要注意的是,倒漿的速度要快,米「涼蝦」千萬不要慢慢倒。同時火要掌握好,蝦糊熟與不熟的辯別是米糊均勻的鼓起小泡才能視為熟。再放上一盆清水,再用篩子漏糊,篩子孔的大小以6mm最好。

做「涼蝦」的整個操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油汙和衛生,不然就會玷汙「涼蝦」的潔白和外觀。

4)「涼蝦」成功與否。

「涼蝦」成功與否按上三條(米。石灰。水。

火)只要有一道工序失敗,就等於整個失敗。美食與佳餚的關鍵在於上幾條工序每條都恰到好處,不然,再好的東西也會弄得比狗屎還難吃。「涼蝦」是否成功從外形就可以判斷一二。

一是外形,頭尾均勻和不能出現斷尾,頭尾不均勻或斷尾是由於米糊偏乾和偏稀,石灰放的過多或過少。二是「涼蝦」表面應有油亮而微呈淡綠色,切記不可加油和色素。三是湯要清而不混濁,口感細膩,軟而有勁道。

做涼蝦的竅門我做的涼蝦老是軟軟的,請問各位大師傅做

2樓:網友

首先,把米淘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磨成米漿入盆。無磨也無妨,攪拌器代替。鍋內注入清水,旺火燒開,將米漿慢慢淋入,邊淋邊用勺攪動,防止糊鍋。

熟後注入清石灰水,改用微火煮至糊狀。把盆中放入冷開水,將米糊趁熱慢慢加入漏勺,落入冷水中即成了米涼蝦。

然後,將紅糖熬成糖水,開水調稀晾涼。

最後,用漏勺撈出米涼蝦入碗,加入紅糖水即成;最好再加冰塊,更添涼意。

涼蝦不成形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涼蝦的做法和涼糕一樣,只是最後成形不同。涼蝦只有用桂朝米才做的才收汗,這是民間俗語。意思是不會因雜交大米的糯性而不成形。

具體做法是,先將米洗淨浸泡,然後磨漿,米漿的比例要巧當,不能太稠和太稀,打漿的時候加點新鮮的絲瓜葉,這樣米漿的顏色天然綠色環保,對人體無害。米漿做好後就是下鍋,用文火慢燒輕攪,受熱均勻,攪熟以後,加入事先準備好的石灰水,慢慢的攪勻。然後乘熱,用勺子舀起,倒入漏瓢,下邊是早攤涼的開水,待冷卻後,涼蝦就做成了。

不過,這個過程,火候,濃稠,是最關鍵的。

4樓:網友

加雞蛋攪勻 加點兒澱粉 可以保持鮮嫩,而且能增加粘性。

貴州美食涼蝦的做法**自己做的不結,泡水裡很快會散,太軟。

5樓:尋找妮的夏天

因思杜陵夢,鳧雁滿回塘。36、竹裡館 王維。

蝦滑為什麼放檸檬片?蝦滑怎麼用蝦做

蝦滑為什麼要放檸檬片,放檸檬片比較新鮮,比較就是比味道比較好吃一點,他能去那個腥味,把那個味道忘了酸就是檸檬就酸了嗎?他就是未變。變得那味道就是比較好吃的,比較喜歡,有些人就像你說的啊,放點檸檬片泡水呀,然後雞爪那些啊兩半那都可以放檸檬片。馬上夏天就要到了,一到夏天想必有很多人就沒有什麼食慾。如果要...

為什麼我每次吃涼東西就會胃疼,為什麼吃涼的東西會胃疼

胃寒食用胡椒很管用,你可以試試.為什麼吃涼的東西會胃疼 我一吃或喝涼東西就容易胃疼和肚子疼 腸胃不好 可能你穿的少了吧 不要好美就穿的少哦 以後注意一點就好了 多喝點開水。你不愛吃薑吧。我也不愛吃。那我就沒辦法了哦 所以你要注意點哦 你要吃點為藥哦 還多吃生花生對為好 好了 你自己看看吧 麗麗 吃涼...

為什麼甜蝦是甜的?北極蝦為什麼甜

甜蝦,英文名 amaebi sweet shrimp 因為質軟味甜,所以也稱為甜蝦,主要產於日本海附近,北陸地方將它視為特產 日本東北部 北海道 自古就用北國紅蝦來做為壽司料。新鮮度可由尾巴的顏 色和肉質的彈性分辨出來。北國紅蝦是壽司材料中很重要的一項食材。刺身,日本美食甜蝦是北海道的名產之一,甜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