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安全素質教育 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2023-02-28 23:15:06 字數 2238 閱讀 1068

1樓:趙老師考試資料精選

通過安全教育,我們學會了某些危險情況下的自救,如火警、急救**的知曉,如何時關閉電、氣閥門的生活常識,特別是學習組織的**、火災等演習訓練,更是讓火災學會了躲避災難,遠離危險。

也讓我們深知,危險對於人來說是可怕的,對於孩子更是致命的,而安全教育正是教給孩子捍衛生命的有利**,從公共安全到校園安全再到家庭安全,安全這個話題無時無刻不貫穿於我們的學習生活之中,從小事做起,從培養孩子的生活習慣和安全意識做起是至觀重要的。

人生風雲永珍,變幻莫測,要讓我們的後代學會戰勝困難,化解危險,善於自救,保衛生命!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後感100字左右

2樓:江邊的鵠

**要及時趴在桌子底下,還可以用書包放在頭上。**停了之後,排著隊走下樓,來不及逃走的時候不許跳樓,坐電梯。如果在家裡發生**,可以躲到廁所,還可以躲在牆角下,不可以躲在窗戶下和陽臺下。

還看了搶劫,如果在放學路上碰到搶劫,不要慌張,要跑,看一看路邊有沒有警察,在車上有人搶劫要趕快告訴車上的阿姨。

請以《素質》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這個科技和資訊高速發展的時代,可人類的素質卻一日不如一日,我之所以怎麼說那是有原因的,口說無憑那我現在就給你講一個十分真實的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

走上街頭,不時看見有人亂扔垃圾,隨處可見亂停的車輛,橫闖馬路的人更是比比皆是,一些人在公共場所大聲喧譁,上公交車時很少能見到排隊有序的,能主動讓座的更是不多見,即便自己身邊站著年邁的老人和稚嫩的孩子。其實,人人都知道這些不文明的習慣和行為有損自己的形象,但因為有人這麼做了,所以"我"也就這麼做,如果自己不這樣,就好像吃了大虧似的。這是一種錯誤的思想!

試想,人人都抱著這樣的想法,那我們還何談構建和諧社會?

奇怪的是,在一些管理比較規範的場所,上述現象就很少發生。你吐一口痰,罰你十元,看你下次還吐不?亂停一次車,也罰得你呲牙咧嘴,你下次還會再亂停嗎?

在一些居民區內的巷子牆上,你甚至能看到這樣的話:"此處嚴禁停車,違者車會被砸、被劃、掀翻",結果,此處再無人停車。這些反常的舉措足以說明,一些人的素質的提高是需要外部環境或制度來加以約束的。

而一個真正有素質的人,時時都會規範自己的言行,處處都能為他人著想,並不需要外部環境或制度的約束。

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有素質的人,但我可以做到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說粗話髒話,更不會在業餘時間去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情。很多時候,素質就是一句溫暖的話語,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舉手之勞的行動。所以,要成為一個有素質的人,其實並不難,難的是你是否能夠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而不因環境的改變而改變。

一個真正有素質的人,不但能在各方面嚴於律己,處處為別人著想,還會努力用自己的素質去積極地影響他人。

一個缺乏基本素質的人,很難想象他會有所作為。一個一點素質都沒有的人,給人的感覺只能是厭惡,人們避之唯恐不及。許多犯了法的人,就是因為缺乏應有的素質而追悔莫及。

而一個高素質的人,不是一個有學問的人,就是一個事業上有所作為的人,無疑這樣的人給別人的感覺是親切友善,令人敬仰。

做一個有素質的人,並進而做一個高素質的人,何樂而不為!

以晨讀為題寫一篇200字作文

4樓:抗壓吧務隊團

舉例如下:

今天是我第一天來到龜湖公園晨讀《大學》。

公園的早晨,空氣清新極了,景色很美。廣場上一些阿姨和老奶奶們正隨著**翩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草坪上人們在做運動、小路上人們在晨跑。微風吹拂著小樹,陽光灑在湖面上,泛起鱗鱗波光,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在公園的一片樹蔭下圍成了一個大圈,開始晨讀。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我們的朗朗讀書聲吸引了旁邊運動的人,他們走過來在一旁靜靜地聽著。剛開始讀古文,覺得不好讀,跟老師一句一句地讀著,讀著讀著漸漸地也覺得朗朗上口了。朗讀完老師還給我們講解了其中的一段。

5樓:驢驢愛

晨讀週六的早晨,我醒來了,我見外面沒動靜,不知道。

爸爸已經起床了,我以為他們倆還在睡覺,我悄悄把衣服穿上,坐在從p40—89頁我以為我只看了30分鐘結果看了一個小時!從40—89頁用了一個小時,後來我咳嗽了一下,爸爸聽見我的動靜了,跑來說:「哎呀,巴郎,你都起床了?

我還以為你沒起床呢?你起來多久了?"我說:

「差不多一個小時了吧,我怕驚醒你和媽媽,再說我也想看看課外書。」爸爸說:「你早起看書是很好的事情,值得肯定,但是,你在這麼黑的光線下看書,很容易影響視力,這是很不好的事情。

」我說:「好的,爸爸,我以後不在陰暗的光線下看書了。

以姐妹為題寫作文,以姐妹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姐妹兩輛嶄新的自行車被賣到兩個不同的主任手中,這對貌似的姐妹開始了各自的人生經歷,真為他們擔憂,又為他們欣喜!有緣千里來相會!一日,兩姐妹在一個小花園相遇,在停車棚裡,他們開始談天說地,訴說自己的經歷!小妹,你怎麼了穿著這麼舊這麼髒的衣服,難道你的主人是乞幫的幫主?為何你的身上濺滿了泥漿?黑糊糊的!...

以珍惜為題,寫作文以珍惜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我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溫暖 珍惜晚風,因為它給我涼爽 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生機 珍惜星空,因為它給我遐想。我更珍惜時間,因為它珍貴。當時鍾一分一秒嘀噠我的青春年華時,當眼看著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時,我便深深地感受到 一寸光陰一寸金 也體會到朱自清說過的 吃飯時,時間從碗邊流走 喝水時,時間從隨水流走 ...

以《窗外》為題,寫作文以《窗外》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天空在流淚。粗線條的密雨打到地上濺起了朵朵水 花,雨水浸溼了玻璃,霧氣上佈滿了一 條條深深淺淺的劃印。女孩靜靜杵在窗前,眼神一片迷茫漆 黑。已經很晚了。可她還是無法入眠,心事 象陰霾的天空,寂寞無止境。一隻飛鳥拍打著翅膀掠過天空,在漆黑 的夜裡不留痕跡的前行著。她在等一個人。雖然她不知道,那個人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