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小吃作文,家鄉特色小吃作文

2023-03-01 01:05:06 字數 4381 閱讀 6551

1樓:網友

成都是小吃名地,大家都知道。但最為有名的是春熙路上的小吃一條街,只要老天不下雨,那條路上是非常熱鬧的。

雖說路邊的小吃攤不少,可那兒並不象長沙一樣亂糟糟的汙水流得滿街都是。喏,路邊烤羊肉串的,逛街時隨便來一兩串,只輕輕咬一小口,那味道就足以辣得你眼淚都不聽使喚。要吃上好幾串這樣的羊肉串,你不事先準備好飲料是吃不消的。

但是辣歸辣,那種說不出的滋味卻誘得你真想再來幾串。還有什麼雞翅、肥腸粉、鯽魚、海帶絲、香腸、豆腐乾……真是應有盡有,麻辣中透著濃烈的鮮香。這種小吃,風味獨特且花銷不大,拿它請請客,省事也風光。

要說小吃中的精品,那肯定有龍抄手。龍抄手就是我們所說的餛飩。你可能會說:

「餛飩誰沒吃過!」可成都的龍抄手的確有它的特色。有清湯抄手、酸辣抄手、紅油抄手和海味抄手等。

它們形如菱角,最大的共同之處就是湯特別鮮濃。還有皮薄餡飽、入口爽滑、細嫩鮮香等特點,為同類小吃中的上品。成都的龍抄手店遍佈大街小巷,花二十多元買一份**,裡面就包含了抄手、豆花、點心、燒烤等小吃,非常划算。

說到四川不能不說火鍋,這兒的人一年四季都愛吃火鍋。都說湖南人能吃辣椒,可一到四川,可就算是小巫見大巫了。地道的四川人,每次都來上一大鍋特辣的,又紅又燙,油汪汪的。

看著他們大口大口且面不改色的模樣,心裡真是佩服這些人吃辣椒的水平。對於我們這些外地人,只能來個「鴛鴦鍋」,即一半鮮香一半麻辣。那火鍋裡的嫩牛羊肉、毛肚、蝦丸、火腿等,隨便夾上一塊蘸小碗裡的香油,既降溫又保持了原來的鮮辣美味,此時再喝上一杯冰爽清涼的飲料,實在是舒服極了。

成都的小吃實在是多,哎喲,我不能再吃了,辣死我了。不信的話,下回你也來嚐嚐!

家鄉的小吃作文

2樓:shi懶羊羊

籠包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是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雲南的過橋米線、鄭州的燴麵等等,從正餐大菜到街頭的風味小吃,可以說是舉不勝數,這不,今天姑姑就帶我去吃了我最愛吃的小籠包子。

小籠包子的外形有點喝包子差不多,只是比包子小,皮也比自家包的皮薄,它同樣是白白的皮,隱約能看見裡面鮮嫩的肉。它那小巧玲瓏的模樣,你一看,便會「口水一下三千尺」,有一次,我無意發現小籠包在蒸籠裡就像幾個「小胖墩」,香香地睡在蒸籠裡。

小籠包不僅看相有趣,做法也很簡單,如果客人來了,就把已經拌好的肉餡放在擀好的皮上,然後,輕輕的合起來,捏一捏,再放在蒸籠裡,蒸上幾分鐘,香甜可口的小籠包就做好了。

吃小籠包也很講究,吃小籠包的時候,首先,將小籠包的側面咬上一個小口,略微吹涼一些,接著,吮吸其湯劑,然後連肉帶皮一起吃下去,當你吃完一個之後,你還會不由自主的再拿一個。

記得有一次,我吃小籠包因為心太急,湯汁都濺到我臉上了,燙的我哇哇大叫,以後,我吃小籠包的時候,再也不那麼心急了。小籠包讓我愛讓我急呀!

家鄉小吃作文 碗團

3樓:小胡桃蟲

我對冰糖葫蘆情有獨鍾。幾顆山楂、一根木籤兒便湊成了一串香甜可口、酸爽鮮嫩的冰糖葫蘆。這幾乎成了我對家鄉美食的所有記憶。

說到冰糖葫蘆的特點,它的形狀和顏色可是它的一大優勢哦!遠遠望去,冰糖葫蘆就像一個五顏六色的燈籠,仔細觀察冰糖葫蘆猶如一位穿著五顏六色衣服的仙女,在天柱上飛旋。隨著人們生活標準的提高,冰糖葫蘆的形狀變得更加婀娜多姿,有香蕉、山楂、水蜜桃……穿上那晶瑩的糖衣,彷彿努力地睜開那水汪汪、迷人的大眼睛撒嬌地說:

「快來嚐嚐我吧!」有誰不會被它的「糖衣炮彈」所擊中呢?在它的「鐵證」下,我們還是「服輸」吧。

上集說冰糖葫蘆秀色可餐,這集我們就「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瞭解、探索一下它的真實面目。拿起冰糖葫蘆,首先就會被它那熱氣騰騰中蘊藏的清香味道所迷住,它不費吹灰之力把萬眾所吸引。你現在肯定迫不及待地想大吃特吃一根,但又戀戀不捨地一小口一小口嚼著。

輕輕地咬上一口,一陣清香順口而來。剎那,這清香流進了我的五臟六腑中。啊!

好涼爽呀,恨不得一口氣把所有五顏六色的小果肉全部吃掉!我對這味道一直讚不絕口呢。

那麼,冰糖葫蘆又是怎麼脫胎換骨來到人間的呢!原來,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將小紅果放在提前準備好的木簽上,再用熬好的糖漿一裹就一切萬事大吉了!

沒想到吧,冰糖葫蘆比人類的出生簡單多了。

我愛家鄉的冰糖葫蘆,對它情有獨鍾,它讓我吃出了家鄉的味道,童年的滋味!

4樓:愛一起傳

下午我一個人在家玩時,**鈴響了,原來是我的好友張雅,她讓我下樓拿她從老家柳林帶來一箱子碗團。可是奶奶出門時把門也反鎖了,我出也出不去,她進也進不來,張雅就說和我媽媽聯絡。

晚上媽媽下班回來,我看見她手中拎著一個箱子,我問媽媽是不是張雅給的,媽媽說是的。說著媽媽開啟箱子一個一個地拿出來,裡面還有兩個瓶子裝著調料,我忍不住想吃,媽媽就給我弄了一個,配上佐料,還放了許多的辣椒油,拌起來真香呀!可是一碗吃完了,還不解饞,媽媽又弄了一碗,看著我吃的那麼香,媽媽嚐了嚐直誇真好吃。

碗團真的很好吃,有時放學看到路上要賣碗團,我非得吃上一碗才回家,張博雅就知道我愛吃所以特地從她老家帶一箱,真的很感謝我的好友知道並且還送我愛吃的碗團。

家鄉特色小吃作文 800字或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坐落在太行山腳下,一條小溪從村旁流過。從遠處看,那條小溪像一條銀絲帶,緩緩向東流去;走近一看,小溪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兩岸山上的翠柏四季常青。

我的家鄉就像是一個大公園,一年四季都有數不完的美景。 春天,山上的迎春花,果園裡的桃花、梨花。都順著時令開了。

從遠處看,山坡上一片紅,一片黃,一片白。五顏六色,美麗極了。各種鮮花把山坡全蓋住了,走近聞一聞,花香撲鼻,令人陶醉,不時有幾隻蜜蜂在花叢中採蜜。

一望無際的麥田裡,農民伯伯正在勞作,更為春天增添了生機。 夏天到了,小鴨子在河裡歡快地遊著,不時潛到水下捕食。河面上小船來來往往,穿梭行駛。

乘大人們不注意,孩子們偷偷跳到河裡捕魚捉蝦,高興極了。到了傍晚,每家每戶都把飯菜端到門前的石桌上,坐上凳子,天高地闊地吃起來。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

它們和鄉下人一起,繪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秋天來了,涼氣送爽。小河岸邊的果園裡,一片豐收景象。

那金燦燦的梨子,紅彤彤的蘋果,還有像小燈籠似的柿子,掛滿了枝頭。秋風吹來,那熟透了的果子隨風舞動,送來一陣陣迷人的清香。農民伯伯正忙著走進果園,去採摘那豐收的果實。

他們小心翼翼地把果子摘下來,放在包裝箱裡,裝到三輪車上,運到城市裡,讓城裡的人們一起分享這豐收的喜悅。 冬天到了,潔白的雪花飄落下來。山坡上、田野裡、屋頂上、院子裡到處是雪,整個村莊彷彿進入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村裡的孩子們在雪地裡瘋跑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大人們也開始忙家裡的事,有的在打掃衛生,有的去購買年貨,有的聚在一起討論明年的致富大事。雖然天氣寒冷,但每個人都覺得很溫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瑞安的。

以《家鄉小吃》為題寫一篇作文?

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

7樓:拜理亥情文

我的家鄉內蒙古是一個歷史悠久,區域遼闊的地方,而飲食文化更是源遠流長。如有內蒙古三件寶之稱的莜麵、皮薄味美的燒賣、外焦裡嫩的手扒肉等等都讓人一想起就垂涎三尺,口水直流。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香氣四溢,有著我們濃郁地方特色的涮羊肉。

相傳,當年元世祖忽必烈統帥大軍南下遠征,一日,人困馬乏飢腸轆轆,他猛然想起家鄉的菜餚——清燉羊肉。於是吩咐部下殺羊燒火,正當伙伕宰羊割肉時,探子飛奔進帳報告敵軍逼近。飢餓難忍的忽必烈一心等著吃羊肉,他一面下令部隊開拔,一面喊:

「羊肉!羊肉!」廚師知道他性情暴躁,於是急中生智,飛刀切下十多片薄肉,放在沸水中攪拌幾下,待肉色一變,馬上撈入碗中,加些細鹽。

忽必烈連吃幾碗,翻身上馬率軍迎敵,結果旗開得勝。

現在,我們吃的涮羊肉,多選用大尾綿羊的外脊、後腿等部位,切成薄片,放在火鍋沸湯中輕輕涮,再用準備好的麻醬、腐乳、韭菜花等做調料,肉片鮮嫩可口,邊涮邊吃。

「金盃銀盃斟滿酒,雙手舉過頭……」啊,人們又在邊豪飲美酒,邊唱歌助興,邊吃著涮羊肉了。怎麼樣?朋友們,聽了我的介紹,如果你對我們家鄉的涮羊肉感興趣的話,就請你趕快隨我一起品嚐吧!

8樓:蘆宇彬

家鄉美食。

我的家鄉在山西省太原市,那裡不但風景優美,熱鬧繁華,而且還有許多美食。如有名的老鼠窟窿「恆義城」元宵。

它位於太原市迎澤區鐘樓街,從2023年到今天,至少有80年的歷史了!春節過後迎來的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日,前來購買元宵的人紛紛排著長龍般的隊伍,人山人海的場面非常熱鬧!

這兒的元宵為什麼會這樣出名?因為它到今保留著傳統的風俗,餡的配方獨具一格,做皮的材料也是上等的糯米。製作上皮薄餡滿味道甘美,綿中有粘,甜中有香,色澤鮮亮,風味獨特,其種類多樣,什錦多味元宵,芝麻珍珠元宵,桂花元宵,玫瑰元宵等,此美食已列入山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

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饞的流口水了?那就去買點品嚐一下它的美味吧!

介紹家鄉的小吃 作文 20

特色小吃作文,特色小吃作文350字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色美食,無論是 就算是世界的各國各地,也不例外。如,泰國的冬陰湯,烏干達的香蕉飯,墨西哥的玉米宴,法國的鵝肝醬 陸河也有陸河的特色美食,印粄則是其中一種。印粄雖然沒有其他地方的特色美食好吃,但在我的眼裡,確實很好吃的。印粄分為甜印粄和鹹印粄。印粄大家都是在過年的時候做的,聽長...

家鄉小吃的作文,家鄉小吃的作文250字

我的家在南京,那裡有非常美味的風味小吃,比如 臭豆腐,鴨血粉絲,煎餃,糯米藕 專 其中,鴨血粉屬絲是許多人的喜愛,當然我也不例外。鴨血粉絲裡材料豐富,美味的粉絲更值得一提,透明的粉絲,咬在嘴裡滑滑的,好像要從嘴裡溜掉一樣。鴨血還是普通的鴨血,鴨腸也是普通的鴨腸啦!但是一起吃起來還是非常美味的。下面我...

徐州特色性作文,徐州特色小吃作文

徐州?我是蘇州人。我實事求是,認識我的都知道。呃,我還想問蘇州小吃作文怎麼寫呢!誰知道啊?有臭豆腐,還有烙饃,煎包,辣湯 徐州烙饃 我的家鄉徐州是一座歷史名城,美味的食品更是數不勝數 顏色誘人的 我只能給你提供資料,作文是自己寫的,自己寫,才有味道 馬市街 湯 還有那個 工人醫院巷口裡的 同福酒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