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沒聲音了,重啟後又有了,為什麼?

2023-03-01 01:05:06 字數 3266 閱讀 285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之一是有個叫windows audio的服務很脆弱,有時候會出現忽然關閉的現象。

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你需要按照下面的步驟檢查一下:

1.在桌面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2.在彈出視窗左邊選擇『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

3.然後在視窗的右邊找一個名稱為『windows audio』的選項。右鍵點選他,選擇『啟動』即可。

以上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導致該服務被停止的原因尚不清楚(除病毒)。

電腦突然沒聲音了但重啟恢復正常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音效卡出了問題,你可以找張獨立的音效卡試一下,因為你的音效卡在工作的時候才沒聲音,應該是你的音效卡過熱造成的。

3樓:a小椰子果老師

回答您好,應該是你的音效卡出了問題,你可以找張獨立的音效卡試一下,因為你的音效卡在工作的時候才沒聲音,應該是你的音效卡過熱造成的。

提問音效卡太熱就會沒聲音嗎,但是一重啟就好了

提問只能給音效卡降溫嗎。

方法一:音效卡控制面板設定。

開啟音訊管理器,點選右側插孔設定,勾選禁用前面板插孔檢測,點選確定即可。

方法二:開啟裝置管理器音效卡。

1、右鍵此電腦,點選管理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

3、最後,右擊揚聲器,點選啟用裝置。

方法三:重灌音效卡驅動。

1、右鍵單擊桌面上的計算機以開啟「管理」

2、在裝置管理器中,雙擊開啟聲音裝置,右鍵單擊列出的硬體並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3、點選選擇windows自動為硬體搜尋合適的驅動程式軟體。

6、如果你不太會操作的話,那麼可以藉助第三方驅動軟體,利用驅動進行檢查硬體裝置並安裝音效卡驅動。

7、點選主介面上的「硬體檢測」按鈕,檢測電腦硬體是否正常。

8、檢測完畢之後,點選音效卡旁邊的「聲音異常」,接著軟體就會單獨檢測音效卡硬體。

9、音效卡硬體檢測後,如果出現異常可以點選視窗上的「立即修復」功能按鈕,等待修復完成即可。

10、修復完成之後,檢視電腦聲音是否恢復了,如果沒有,那就點選「驅動管理」

11、在驅動管理中,點選音效卡驅動,選中音效卡然後點選升級或者重新安裝音效卡驅動就可以解決電腦沒有聲音的問題了。

方法四:檢查設定音量。

1、滑鼠桌面右下角的一個小喇叭聲音圖示。

2、雙擊後,這時會彈出一個視窗,我們要將全部靜音這個選項前面的√去掉。

3、我們將選項前面的√去掉後,重新檢視電腦是否有聲音,如果還沒有聲音,重啟一下電腦應該就可以了。

方法五:開啟聲音服務。

1、同時按下win+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後點選確定。

2、在彈出視窗中下拉找到「windows audio」右鍵點選「屬性」

3、在「屬性」中將啟動型別改為「自動」即可,最後電腦聲音就恢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超頻了嗎`?自動超頻可能引起 此類問題 或著是風扇有灰塵 `過高引起的`降頻 也可以能引起聲音不正常 我以前遇到過幾次`把你配置說下最好。

5樓:雪v歌

有以下可能的原因:

音效卡驅動跟其他的某個軟體衝突,重啟之後與其衝突的軟體關閉,音效卡驅動又能用了,所以又有聲音。

因為電腦使用過久,散熱不好等可能原因,造成音效卡突然停止工作。而經過重啟電腦的恢復,音效卡又重新執行工作,聲音就又恢復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有時突然沒有聲音,但是當重啟後又有聲音了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沒聲音解決辦法:

1.開始---執行在"名稱"找到 "windows audio"--滑鼠左鍵選中它---單擊滑鼠右鍵---選擇 "屬性"--常規---啟動型別---自動。

2.檢查音效卡、連線線,以及音箱等裝置是否連線正常。如果是中了病毒,就應該執行防毒軟體進行全面防毒。

3.開啟控制面板---新增新硬體---下一步,待搜尋完畢後,點「否, 我尚未新增此硬體」,點下一步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中「單擊完成, 關閉無的計算機,重新啟動來新增新硬體」。

4.注意這裡說的是關機後再啟動, 而不是重新啟動。一般來說,重新開機後問題能夠得到解決。

7樓:網友

有可能是你的音效卡驅動沒有裝好~請解除安裝重灌試試。

我是win10系統,最近電腦突然沒聲音了,開機以後有聲音,但幾分鐘之後就沒有,重啟的話就又會有聲音

8樓:昱珉

重做系統或者找相應的音效卡驅動。

膝上型電腦總是突然沒有聲音,重啟一下就好是怎麼回事?

9樓:123楊大大

音效卡崩潰或者是驅動存在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1、電腦的音效卡崩潰了,一般情況下重啟電腦就行。

2、使用一些檢測驅動的軟體檢視是否是驅動的問題。

3、如果發現驅動有問題,更新驅動後重啟電腦即可。

4、如果驅動本身沒問題,除錯一下電腦自帶的音訊驅動程式,用筆記本自帶的系統還原設定: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操作中心-將計算機還原到一較早的點。

5、這樣可以設定回到一個較早的還原點,簡單說就是回到還有聲音的時候,很有效,但是會消去過去一段時間的操作記錄,要謹慎使用。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看下電腦有沒有選擇靜音,再確認音量有沒有調整到0,滑鼠右鍵點選右下角的音量圖示,選擇開啟音量混合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出現電腦執行中沒有聲音,多數是相同某個元件出現故障停止響應,或者音效卡出現故障,才會沒有聲音的,重啟後,如果系統問題不大,電腦啟動後會自動修復錯誤,所以重啟後,就會有正常聲音了。

當然也有的重啟問題嚴重修復不了的,也就重啟照樣錯誤的,就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如果你電腦超過一年沒有重灌系統了,也可以重灌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音效卡驅動有問題,管理裝置裡面刪除了音效卡驅動,重起就自動裝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不小心按了靜音,或者音效卡驅動問題。

µçäôõý³£ê¹óãöð¾­³£»áí»è»ã»éùòôöøæôºóóöºãáë

電腦忽然沒有聲音,重啟後又好了總是這樣怎麼辦 5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否驅動的問題,還有是不是接觸不良?驅動重新安裝一下。

不行再問。不是驅動感嘆號才說明驅動有問題的。

電腦突然沒聲音了怎麼辦,電腦突然沒聲音了

電腦沒有聲音的原因有很多,系統或者硬體故障都有可能。首先可以嘗試重啟電腦 是否聲音恢復,如果無效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嘗試。1,首先檢視右下的音量圖示是否正常顯示如圖 3,另一個方法則是更新下電腦的音效卡驅動。右鍵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選擇屬性。然後開啟裝置管理器。電腦 筆記本 沒聲音怎麼辦?電腦沒聲音的原因...

電腦沒聲音了!!!!電腦沒聲音!!!!!求助

1 檢查音效卡 連線線,以及音箱等裝置是否連線正常。如果是中了病毒,就應該執行防毒軟體進行全面防毒。2 開啟控制面板 新增新硬體 下一步,待搜尋完畢後,點 否,我尚未新增此硬體 點下一步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中 單擊完成,關閉無的計算機,重新啟動來新增新硬體 注意這裡說的是關機後再啟動,而不是重...

電腦怎麼突然間沒聲了,電腦突然沒聲音。

電腦出現沒有聲音問題,如開啟電腦時無音,工作列裡的小喇叭不見了,往往使菜鳥們一籌莫展,不知如何是好。實際操作過程中,誰都會遇到類似問題。我在使用電腦中就碰到過三次。經過反覆摸索,終於找到了幾個解決的辦法。現在我把奉獻出來,供們參考。首先,電腦無音看似簡單,其實有時問題比較複雜,既涉及到硬體方面的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