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考研如何選擇學校與專業?急啊。

2023-03-01 04:10:06 字數 4195 閱讀 37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法學學生最重要的其實是司考,很多法學博士碩士都不一定過了司考的,其次如果是想做律師的話那麼人脈和經驗也是相當重要的東西!一定要考碩士的話,我覺得北大肯定是首選了而法大和復旦也是相當不錯的了,,當然你實力足夠的話,如果想要從政的話,拿個司考證,在考司法體系公務員就行了,沒必要讀研,因為工作時間和經驗以及人際關係的處理才是最重要的,學歷佔的比重不那麼大。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本科法學專業考研,應該怎麼選擇學校和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最後出路是工作 ,如果你現在能就業還是要就業的,說實在的,初始學校的名氣不好會影響到你的一生,有的地方招聘不僅要研究生,而且大學期間還必須是一本,,所以 ,好好想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學術碩士比專業碩士難,對英語的要求也會高一些。

4樓:考研姐姐

本科是法學專業的,那你只能考法學碩士和法碩(法學),司考過關率比較高的話那說明你們學校的整體學習氛圍還不錯,應該恭喜一下你,其次就是考研,很直接的講,確實看的是平臺和資源,所以呢你要做的如何想著提高你的英語和專業課,而不是想方設法的迎合現在的自己,你自己考慮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英語要求較低的學校實在很難推薦,法學碩士有理論型和實踐型兩種,一種兩年、一種三年,理論型因其今後可能從事法律研究工作相對較難考,學的知識和時間也略長,還是看個人的需要。考研的話還是本校教易,其他的院校如華政的法制史(中法、外法)、山大(憲法)、西北政法(訴訟法)相對來說較好考,學校也相對不錯。 謝謝。

6樓:娜莉

1、只能報考法學碩士或法律碩士(法學)。

前者即學術碩士,後者即專業碩士。

法律碩士(非法學)不允許法學本科生報考。

有的學校不給專業碩士提供公費名額或獎學金,結合意向院校綜合考慮。

2、除了自主招生院校,同一專業的分數線是統一的。

但學校往往會比國家線要求高,你可以避開法學中的熱門專業。

競爭小則成功率高。

3、英語只是其中一門成績,專業課和政治考得好,總成績一樣會高。

另外,英語學得不好,不見得考不好,這東西應試性很強。可以在複習過程中體會,反正報考在10月份,到時再根據英語情況選擇學校和專業。

焊接專業考研,選擇的學校有哪些?

7樓:如果愛

高校裡焊接專業實力比較強的有清華、哈工大、上交大、天大、華南理工、南理工,西交大、華科不知道焊接咋樣(但他們都是中國一流大學,工科的總實力還是很強的),還有一些學校名氣一般,但焊接實力很強的,比如江蘇科技大學,蘭州理工大學。根據學校名氣和專業實力綜合考慮如下:

第一檔次:哈工大、清華、天大、上交大、北航、哈焊所。

第二檔次:南理、華南理工(電源方面不錯)、江蘇科技大學、蘭州理工、南航、山大、北京工業大學、(西交大)、(華科)。

第三檔次:西工大(鑄造)、東北大(材料成型及鋼鐵冶金)、北理、吉大(鍛壓比焊接強)、中南、重大、武大、川大、武理、北科、大連理工(有些是985院校,有些是211裡的名校,它們都開設焊接專業了,但各個學校焊接專業的實力到底怎麼樣真的不清楚)。

第四檔次: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太原理工、湘潭大學、河海大學、南昌大學、中國礦大、瀋陽工業大學、大連交通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太原科技、西南交大、佳木斯大學,哈理工、西安理工(非985院校,有些是211的,有些不是) 。

哈工大的材料加工最好的當屬焊接,有全國唯一的國家重點實驗室。本科畢業待遇就很不錯了,碩士生就更不用說了,聽說企業都是搶著要,他們畢業之前工作早就簽好了。不過確實比較難考。

天大的材料加工(焊接)也很不錯,關鍵是差額複試比例一般為1:,這個比例還是比較合理的(哈工大複試差額比例好像是1:

2)。考個350左右就比較保險了。上交的焊接實力比較強,但上交材料加工的專業裡貌似鍛壓的實力是最強的。

北航的焊接實力也很強,航空航天裡需要焊接技術的地方還是挺多的。

法學系考研怎麼選專業和學校啊 20

8樓:我愛戈金

實力夠的話,當然首選北大了,就業情況好,老師也照顧學生,但入門的難度較大。

根據你喜好的專業,中政的法制史可以考慮,而且那裡的法史老師幾乎是一人帶一個學生,非常照顧學生,又是教育部的學科重點,很鍛鍊人。

行政法,也可以考慮浙江大學,胡建淼在那裡,但中政也不錯,老師不錯,繼續深造也很好。

刑法嘛,北師大雖然有趙秉志,但剛剛去,未必能好到**去,人民大學畢竟是傳統之地,可以考慮。中政呢,一般,刑法一般。北大也可以考慮。

樓上幾位說的其他院校,我個人以為就不要選擇了。當然是就你喜歡的行政法、法制史和刑法而言。現在就業主要看牌子,雜牌的學校,一樣就業難,也學不到東西。

關鍵看你自己了,到底是隻為讀個學位,還是想有所作為。只讀學位的話,西北、西南都能考慮,畢竟難度小些。

好好努力吧,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9樓:網友

考四大政法學校 中國政法 西南政法 西北政法 華東政法。

再就是人大 吉林大學法學專業挺好。

至於專業 你可以考慮與行政複議法 立法法等專業相關的專業 因為中國老百姓的法制意識肯定會越來越強的。

研究生考研到底要怎麼選擇學校啊?、

10樓:鳳冰雙

你這個問題本身問的就很糾結不是嗎?

研究生考慮學校的問題首先先從你本科時候的本專業說起,如果說你本科和研究生考的是一個專業的話,那麼還是比較容易些,每個學校所要求考研的書目不同,考研的範圍也不同,每年根據考題難易程度錄取分數線也不同,而且重點學校錄取學生比例也很少,競爭很激烈,還有一些不是很重要但有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是導師問題,如果你報考的學校專業導師是比較有名氣的,那麼估計考取的成功率不大,如果不是很有名那麼還是有些希望的。

奉勸仁兄還是考一個相對於自己比較把握的專業,畢竟考取研究生是費時費力的,爭取一次性過,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的話對自己的時間來說是相當的浪費。

11樓:兔子心語

第一,明確自己的興趣所在,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對此學校的此專業有興趣,才能更好的研究;

第二,設定自己畢業之後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標,以此為參考,畢竟學習是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或是實現自己價值最大化;

第三,通過初級模擬,給自己一個大概的院校定位,推薦稍高層次的目標,以便調整;

非211普通一本法學大三想考研學校&專業怎麼選? 150

12樓:彭巍

不好意思,你的描述我沒有看完,但是我想就考研給你提幾點建議:

考研一般有兩種選擇:(1)考一個好大學比如985或者211(2)考到一個好的城市畢業後就留在那邊發展如果這兩個的一種你都無法達到時建議你早點放棄選擇就業,因為這樣即使你考上了也沒有任何。

意義,尤其是你學的法學專業要考更應該考好的學校,比如華東政法或者西南政法這樣的學校,考一般學校意義不大,以上純屬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法學專業方向怎麼選擇啊

13樓:乖乖女

大一分方向?你們學校挺特別的哈~

民商法,就業面廣,不過也最瑣碎最難學,因為民商法涵蓋的面非常的廣,而且較刑法年輕許多,學術爭論也很多,看似最簡單,其實研究好民商法是最難得!而且考研選專業時,往往是自認為學習很好的同志們選擇的方向,因為這個競爭最熱。

智慧財產權法,不光要了解法學知識,還要涉及一些理工科的東西,所以現在一些智慧財產權官司打得好的人往往是先學的理工科,後轉行的~所以要真的想學智慧財產權法,就要廣泛瞭解很多很多,不過,個人認為,人生就要充滿挑戰。

勞動與社會保障法,這個方向挺好就業的,並不是說前兩個不好就業,而是說這個是新興的專業,這方面的人才較前兩者比較少,而且勞動合同法出來的時間不是特別久,也還有很多完善的空間,你可以考慮這個。

最後我想說,如果你選擇考司法考試,那麼你最好選民商,學的比較洗頭。如果想考研進一步深造,個人認為,第三個方向不錯。不過主要還是看您的興趣。呵呵,加油吧。

14樓:張喆老師你好啊

我們一起來聊聊,讓人又愛又怕的法學專業,先了解再選擇。

15樓:海龜

民商法是現在法學就業最廣最好的專業之一 很多院校都有開設;智慧財產權是未來的熱門方向,現在對於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力度也越來越大,越來越重視;勞保相比之下屬於比較弱的。

建議看自己的興趣來選擇 這對以後考研也有用。

21考研怎麼選擇學校和專業啊,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考研選擇學校主要從三個方面,一個是學校的地理位置,還有一個是學校的專業,重視程度,還有一個是學校本身的實力。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第一步,對自己的優劣勢做下分析,確定報考大方向。這是困擾很多研友的問題,因為考研第一步就是要先確定好學校。那要如何確定考研學校?第一 確定報考專業 因為報考專業會直接影...

法學考研該如何準備 法學考研怎麼樣準備啊

1 明確目標 具體表現為給自己定短期 中期 長期目標,並時刻的提醒自己。2 堅持不懈 任何目標的達成都是堅持不懈的結果,在學習想要放棄的時候,告誡自己堅持下去。3 勞逸結合 任何堅持都是件辛苦的事情,而人的體力也是有限的,在堅持學習的過程中,要注意勞逸結合,要適時休息與娛樂。4 學思交替 學習知識是...

如何選專業和學校?如何正確選擇學校和專業

依據你自己的分數和個人興趣來,建議選擇一個朝陽的熱門專業,冷門專業的好學校不建議選擇。要看您適合什麼專業,不是說什麼熱門就去學習什麼,舉個例子比如會計很熱門,但是自己數學相當差,沒興趣,這就是不合適的。如何正確選擇學校和專業 首先1.專業是指人類社會科學技術進步 生活生產實踐中,用來描述職業生涯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