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深夜小飯館才是中國真正的《深夜食堂》

2023-03-01 08:25:05 字數 3902 閱讀 6033

1樓:寡赤

就生活情感而言,恐怕只有酒吧才能訴愁。

但是如果是就吃的而言,肯定影藏在夜幕的大排檔!!

好吃又便宜,簡直不要太厲害!

《深夜食堂》中國版和日本電影版有什麼區別?

和日版有什麼區別 深夜食堂中國版好看嗎

2樓:

中國版的太油膩,太喧囂,商業廣告太多。

深夜食堂是講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這個節目,不過根據字面上的意思應該是講關於飲食健康方面的知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一出出人生百態。

國產版《深夜食堂》和日劇版《深夜食堂》差距在哪兒

為什麼中國版《深夜食堂》在豆瓣上評分只有2.3?

5樓:灼世芳華

作為一個日版和中版深夜食堂都看過的人來說,我覺得我很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其實深夜食堂開播前我真的是特別期待啊,主演黃磊我一直對他感覺挺好的,非常會做飯,而且給人的感覺就是翩翩君子。所以很期待他主演的這部劇,簡直就是寄予厚望啊,可結果是在是讓我失望。

因為一直都很喜歡美食,是個不折不扣的吃貨,所以也喜歡一切美食節目,像舌尖上的中國啊,都一集不落的看完了。是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深夜食堂這部劇,當時真的覺得這劇真的良心啊,每一道美食的後面都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所以當時把這都看完了,也因此對中國版的抱有很大期待。誰知道昨天剛看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簡直特別尷尬啊。

首先是慣常的深夜食堂的老闆介紹他的食堂,跟日版真的是臺詞一模一樣,而且它食堂的選址感覺也很有問題啊,日版的是在一個小巷子裡,而這個選的大門就正對街市。深夜食堂本就很少有人知道,所以一般都是相熟的主顧,地點也應該偏僻一點才對。其次,食堂內的裝修風格,日本的選擇那種圍桌是他們的文化使然,可是我們沒有這種文化啊。

中國人吃飯什麼時候圍在一起吃飯了,只怕是篝火晚會才這樣吧。最後就是覺得裡面的故事原封不動的搬來看著真讓人覺得尷尬,之前看了那麼多次相熟的角色現在看的只有滿滿的尷尬,無奈無奈。

可能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覺得真的是和日版的沒法比啊,第一集沒看完就棄劇了。

6樓:穎兒三歲

怒答一波,是真的只值這點分!

一直以來非常喜歡黃磊,也不是一直以來,就是這兩年,極限挑戰他塑造了一個神運算元的形象,和黃渤一樣的高情商讓人覺得這個人很舒服,嚮往的生活他又塑造了一個居家好男人的形象,所以這部劇剛出的時候我是十分期待並且一直苦苦等著最後等到了這樣的結果?

怎麼說呢,第一集黃老師表情生硬,太過模仿日本原版,明明你喊著好嘞客官裡面請也能符合點中國國情啊,你學啥子日本呦!再說說泡麵三姐妹,半夜出去吃飯就為了泡個方便麵?這說出來誰都不信啊,吳昕浮誇的演技讓我終於忍不了點了暫停鍵,我覺得我們可以引用日本的電視劇電影以及綜藝節目,但是我們最起碼要把它變成帶有我們特色的東西啊,一味地生硬模仿有啥用?

再說說取景,剛開始出來的是201那種老式電車,我一看就感覺像是在大連拍的,當時就立馬查了一下取景地,果然是在大連臺灣,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大連,所以對這部劇又增加了很多期待,我以為會是我們傳統的那種大排檔擼串,或者是臺灣的蚵仔煎各種各樣的小吃,結果學日本圍坐一圈?還有黃老師的圍裙,就不能換成自己家的那種,你哪怕換個統一方便麵的圍裙作為植入廣告也比泡麵三姐妹強吧?

還有那個煎餅果子,節目組你認真一點好不,你就好好學學天津的煎餅果子怎麼做,實在不行你學學我們學校的煎餅果子咋做啊,就放根油條和蔥花是怎麼回事?

看預告片的時候特別期待mark那一段,希望他不會讓我們失望吧。

最後說一下,深夜食堂真的只值這點分,黃老師長點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一點,廣告植入,沒完沒了的廣告徹底毀了這部劇,既然是食堂應該做好吃的,為什麼老有人點老壇酸菜牛肉麵呢?自己在家不也可以做到這種地方花這麼多錢吃個方便麵,還要點明只要老壇酸菜味的,才播了六集,裡面的廣告就數不勝數啊,百事可樂,**等等,這讓觀眾們看的尷尬癌都犯了,還怎麼往下看劇情啊。我還有一點非常疑惑,既然是中國版的為什麼不做有中國特色的食物,中國的八大菜系怎麼做都做不完吧,連有些菜色都抄襲日本的,我們的口味又不一樣,只能說編劇和導演太不用心了。

這本是一部情懷劇,但卻要找各種有名的明星來演,看來還是為了收視率,一部不用心的作品有再多的明星也拯救不了它啊,把劇情拍成這樣,我真的是沒有勇氣和耐心往下看了。

這部劇也反應了我們國家電視劇行業的現狀,只會抄別人的而且還不會應變,只能說拍電視劇要用心啊。

8樓:kt_峰

最可怕的不是沒有技術,是沒有誠意。

在豆瓣上只有的評分,不僅僅是因為這部作品各方面都很糟糕,裡面還包含著觀眾的失望與憤怒。希望通過這次的「深夜食堂事件」,中國的電視劇行業能吸取教訓(我覺得這也是中國電視劇行業必須經歷的階段)。

期待中國拍出優秀的電視劇!

9樓:阿筭

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

你覺得中國版的《深夜食堂》好看嗎?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本人沒有親自去把現在所有的深夜食堂都看完,但是因為我身邊的女朋友在看,所以我也就跟著看了一部分,並且為了滿足自己,看看為什麼究竟豆瓣打分那麼低的獵奇心理,對這一部**進行了深入的瞭解,所以說我中和一下各位的意見大概就是中國版的深夜食堂不被中國人本身接納。

深夜食堂作為一個如此紅火的ip,在真正的電視劇拍出來的時候,與人們心中的區別他實在太大了,因為它整個是一個日式的風格,能不能著裝,而咱們的店裡決然不能不捨得發生在日本,但是那裡面的食物卻又是在中國的老壇酸菜牛肉麵,而且裡面的人也是中國人,說著一口濃重的中國話,使人感覺特別的難受以及怪異。

其實我覺得深夜食堂如果真的用中國本身的故事去拍的話,一定能成為一部聯絡廣大人們共鳴的一個電視劇,並且我覺得中國的故事完全不會比日本的故事要少,中國所發生在每一個市場當中都有一個或者多個讓人觸目驚心,讓人動容,讓人感覺到人情味的故事,往往吃和人成了就是聯絡在一塊的,但是投資方居然用這樣一個方式去拍出了中國版的深夜食堂,實在讓人心寒。

食堂往往和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們接觸到的。在這樣一個環境當中,有無數多感動人心的小故事可以產生有無數多的劇情可以被人們所接納,又無數多的內容可以引起人們的共鳴,而這一部電視劇完全忽略了人們的主觀感受,用自己的方式去拍,不得不說他拍的確實特立獨行,就連廣告也拍得如此的生硬,但是這是不怪我們這些中國的電視劇收看則所接納的,所以我個人覺得中國版的深夜食堂不好看。

11樓:閒人閒中

你覺得中國版。

的《深夜食堂》好看嗎?為什麼? 我覺得中國版的《深夜食堂》簡直就是滿屏的尷尬,既沒有好看的劇情,也沒有一流的演技。

本來以為黃磊在裡面可以挑大樑的,畢竟在《極限挑戰》節目裡「神運算元」的形象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結果在這部電視劇裡的表現讓我大失所望,完全沒有體現出一個老戲骨的樣子,反而是對原劇日版的《深夜食堂》的表情、對話的生搬硬套,沒有一點中國特色。再說說配角吧,我想被罵的最狠的應該就是《快樂大本營》的主持人吳欣了吧,被網友指出演技太過浮誇,而且她的整個造型也太蘇瑪麗了吧。

頭上戴著一朵大白花,穿著白裙,脖子上還掛著碩大的並且劣質的珍珠項鍊,簡直土到家了,還有見到帥哥時的浮誇的表情讓我真的忍不住想要快進。因為實在是看不下去了。還有就是要吐槽一下劇情了,你說第一小節的「三姐妹」吧,這三個女人每天三更半夜跑來飯館就是為了吃一碗老壇酸菜牛肉麵?

還不停的給老壇酸菜牛肉麵打廣告,我在想說那你回家自己泡個桶面不是更加方便又便宜,雖然我不知道這泡麵老闆收他們多少錢,但是有一集中龍哥吃了幾個親親腸就要30塊,可想而知物價是很貴的。所以過來吃泡麵也太不合情理了吧。還有「流星花園」小節裡面,說什麼幾個人很多年都沒有聯絡,可能找不到,結果輕輕鬆鬆幾個人就聚齊了,你這是在逗我嗎?

12樓:muji木及

唉 什麼都抄襲 不如那個叫什麼人生的燒烤紀錄片符合國情。

電影《深夜食堂》主要講了什麼?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樣的感情才是真正的愛情?

怎麼說呢?少年情懷時遇到心宜的人就會臉紅心跳!青年成熟時遇到心上人會永追不捨!成年人有了事業遇到愛情就會想到結婚生子!中年人事業有成,愛情與家庭會成為一體!老年人老有所伴即是最偉大的愛情!欣賞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愛烏及烏到所有 以及索住你的全部視線 真正的愛情最後會變成親情,不一定海誓山盟,花前...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什麼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在一起很快樂,不在一起就失落,幹什麼都想著對方,這就是愛,最平凡的愛。望採納謝謝 愛不是佔有,而是信任 付出 理解,有時還需要一點放棄。真正的愛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退色,也不會因為必要的放棄而失去美麗。把在外因素和內在因素打敗,就是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是全心全意為對方付出,喜歡對方,信任對方。寵溺對方...

什麼樣才是真正的好朋友,什麼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的雙肩曾經讓你的淚水溼浸。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