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辭學 分析句型 我現在就生活在我的夢想中

2023-03-01 23:00:09 字數 1840 閱讀 6273

1樓:調戲文字

要想搞清楚這個問題,你先得搞清楚什麼是修辭。修辭手法,就是通過修飾、調整語句,運用特定的表達形式以提高語言表達作用的方式或方法。共有六十三大類,七十八小類。

主要的修辭手法有:對偶,比喻,比擬,借代,誇張,排比, 反問,設問。(高考要求的八種修辭手法)比喻:

可分為:明喻、暗喻、借喻、復喻(又名博喻)、倒喻(又名逆喻)、反喻、互喻(又名回喻)、較喻(又名強喻)、譬喻、飾喻、引喻、隱喻;白描,比擬(又名比體),避復,變用,層遞,襯墊(又名襯跌) ,襯托(分正襯、反襯),倒文,倒裝,迭音,疊字復疊,頂真(又名聯珠、頂針),對比,對仗(又名對偶、排偶),翻新,反覆,反問,反語,仿詞,仿化,飛白,分承(又名並提、合敘、合說);復迭錯綜,複合偏義,共用,合說,呼告,互體,互文,換算,迴環,迴文,降用,借代,設問,歧謬,排比,拈連,摹繪(又分為:摹形,摹聲,摹色),列錦,連及,誇張,警策,示現,雙關,重言,重疊,指代,用典,引用,移用,諧音,歇後,象徵,鑲嵌,析字,委婉(又分為:

迂迴語、謙敬語、避諱語),婉曲,通感(又名移覺、移就),跳脫,轉文,復沓(句子和句子之間可以更換少數的詞語,叫復沓;無更換詞語叫做疊句或重複(注意2者的區分)。

下面舉幾個雙關例子:

比如,windows 7微軟中國官方**,真!就不一樣。一方面要說真的不是盜版不一樣,另一方面就是說的確不一樣。

比如, 英特爾:給電腦一顆奔騰的芯。

英特爾公司的微處理器最初只是被冠以x86,並沒有自己的品牌,為了突出自己的品牌,從586後,電腦的執行速度就以奔騰多少來界定了。據說英特爾公司為了推出自己的奔騰品牌,曾給各大電腦公司5%的返利,就是為了在他們的產品和包裝上貼上「intel inside」的字樣,而「給電腦一顆奔騰的芯」則一語雙關,既突出了品牌又貼切地體現了奔騰微處理器功能和澎湃的驅動力。 (這裡也有擬人)

2樓:艾艾的鳥巢

一句好的廣告語在廣告活動中通常能給客戶帶來引領先機、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也是企業形象定位、平面、影視廣告立意的基礎,能起到畫龍點晴的作用。一些優秀的廣告語言,或妙語聯珠、怡人耳目;或一語驚人,振聾發聵;或精煉含蓄,發人深思;或詼諧幽默、生動感人。

本文主要是從廣告語的選詞、語言風格等方面結合例項加以**。目的在於促進廣告語的健康發展。

賞析下列4句句子,說出運用的修辭手法和語句的優美。

3樓:自由寧靜無憂

1.運用比喻的修辭,生動形象的表達出「我」夢想的遠大。

2.把秋天擬人化,寫出了豐收的秋天的誘人景象。

3.用比喻的修辭,生動的寫出了撐傘人對我的無聲的愛。

4.運用比喻、反覆的修辭,生動形象的描繪出天要下雨時濃雲密佈的情景。

4樓:匿名使用者

1、比喻,到處自己的理想浩大無邊2、比喻,道出了豐收的美景和喜悅3、比喻,寫出雨傘對我們的風雨庇護4、比喻,寫出了黑雲壓頂的天空的黑。

句子賞析 要快 要求 運用的修辭手法 內涵…… 下面三個句子中,任意一個回答的好的就採納

5樓:o有你就夠了

2.這句話運用了比喻的手法,把世界比喻成地毯,生動形象的展現出作者對世界的理解,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世界無限的厭倦。

6樓:櫻花美紙

3、運用比喻修辭方式,表達了作者內心的傷痕。

以我的夢想為題寫一段話,運用兩種修辭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幫助別人的志願者,我希望我能幫助過不了馬路的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我希望我能教貧困山區的小孩子畫畫,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我希望所有人都熱愛祖國。正因為我的夢想,所以我要發奮努力,成為像雷鋒那樣的人。

我離過婚,現在談了個男朋友,我們本來要生活在一起了,但是男朋友突然告訴我他現在沒辦法接受我兒子

額 這個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但是還是發表一下個人意見 他不能接受,大多數來自家庭 或者就是沒法相信你 你們或許沒有信任了 所以才會沒法接受 是的,這只是他留後手的說法,時在找不到女人了,可能會回來找你。孩子是不是親生的真的這麼重要嗎?我覺得這並不重要,還有很多去抱養孤兒呢。這有什麼,孩子多可愛呢 既然...

我很迷茫,人生活在北京,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總想在北京打

首先要bai給自己定一個目標,du看清自己的目標zhi,向自己的目標努dao 力。現在有學歷的人多 內到沒邊了,主要容的還是看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最主要的就是自己看清待現實的態度,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世上沒有過不去的砍。最後送你一句我曾經看到的一句名言,讓我終生難忘。永遠不要對自...

我跟男友現在生活在一起快半年,經常吵架

人說 不合適了 就離開 你跟他這麼久了 也多多少少知道他是那種性格的人了 現在他在困難階段 你這時候離開他 或許只會更讓他頹廢,看得出 他現在不喜歡爭吵 也不願聽一些 多餘 的話,對你來說更是痛苦 女孩子是需要別人在意的或者願意把你當成一部分 只是你們一起久了 早沒開始的新鮮感了 有點類似結婚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