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養老新政策出來後以前終斷的保險怎麼補

2023-03-01 23:00:06 字數 4224 閱讀 6748

1樓:開心果

如果參保人原有參保繳納養老保險帳戶,中間斷繳的年限可以申請補繳,補繳金額以參保地社保局回覆的為準。

2017養老保險新政策終於出臺,這一次真的能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怎麼補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最近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有新政策(中斷)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許多地區出臺了不就新政策,你看看吧。

曾在 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2.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臺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政策尚未出臺。

2017養老保險新政策終於出臺,這一次真的能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書)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

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不了了嗎?今年是最後一年嗎?急! 10

6樓:塵封殤逝

社會保險法的規定,養老保險累計滿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養老金。沒有是否補交版的規定,具體的權繳費細則都是各省規定。

補交的規定是各地社保局規定。

目前我知道的是,東三省規定中斷必須補交,否則不辦理參保手續。主要因為當地養老保險缺口過大。

7樓:愛丫丫愛生活

根據來規定,養老保險本身就是不能源。

補繳的,除非是你們當地的針對特定。

人群的特定政策方可補繳。

既然是地方政策,那就不具代表性,也就沒有固定的要求,只能以你們當地的社保要求為準。你可以向當地社保機構具體諮詢,也可以上班時間撥打12333**諮詢。

養老保險斷了一年可補交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4、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其中:繳費比例按照現行企業繳費比例執行,即28%,企業20%,個人8%。補繳係數起點為,補繳年度每提前一年係數增加,逐年計算。

例如:某企業職工,於2023年6月辦理補繳2023年1年的養老保險,如果2023年實際工資月收入低於當年的繳費下限492元,那麼他補繳2023年養老保險費的月繳費基數為492元,年基數5904.具體計算如下:

1、補繳比例:28%

2、補繳係數:

3、2023年社平工資9840

4、補繳年度(2007)上年度社平工資19031

企業補繳金額=19031*(5904?0)*20%*

個人補繳金額=19031*(5904?0)*8%*

不用補交也可以,只要退休之前繳滿十五年就行。

到你退休的時候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所以現在不用擔心哈,以後繼續交上就行。

國家新政策養老金如何補交

9樓:竹子竹米

具體如下:

1、參保人員繳費期間可補繳之前未繳費年度的養老保險費;參保人員到達養老金領取年齡時,繳費未滿15年的,可一次性補繳不足15年的養老保險費。

2、補繳實行按年繳費,繳費標準根據辦理補繳手續當年的繳費標準最低檔次確定,補繳不享受**補貼。

3、補繳養老保險費的參保人員應攜帶相關材料到戶籍所在地鄉鎮(街道)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補繳手續。

4、養老保險在戶籍地的,當地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5、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一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6、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10樓:baby無知的螞蟻

補交養老保險的政策每個地區都是不同的,一般在單位補交之前的社保,最多三個月。而在達到退休年齡之後,需要員工累計繳納滿10年以上之後才可以一次性補交至15年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我的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斷了兩年應該如何補交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我復的養老保險,斷了兩制年是可以bai補交‍的,但是醫療保險是不能du補交的zhi。

一。

、盡dao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醫療保險是交滿一年後,住院時就可以用,如果醫療保險出現斷交的,是無法補交的。

12樓:海警

1、你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醫保不能補交;

2、補交這2年停掉的養老保險需要有失業證的,不回知你有沒有?

答3、你的情況應該在瀋陽市補交;

4、也可以不補交,只要是到退休的時候,你的養老保險繳納達到15年以上就可以領取退休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費年限都累計計算的,所以中斷的兩年的保險可以不用補繳。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該在瀋陽,讓你現在單位諮詢下社保,可否以單位名義補繳以前年度的。(當然你要交你個人和單位的兩部分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補交,在退休前,只要繳費的月數達到國家規定的最低的15年,即180個月就可以了!

養老保險新政策2015死亡賠償金補多少個月份牌

16樓:巧米樂

1、參保人員(含參保繳費人員和享受養老保險待遇人員)死亡後,其直系親屬或者有關人員應當在一個月內到農保經辦機構辦理養老保險關係登出手續。

2、參保繳費人員死亡後,可將其個人賬戶中個人繳納及村(組)集體補助的養老保險費的本息退還給其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3、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員死亡後,可將其個人賬戶中個人繳納及村(組)集體補助的養老保險費本息餘額一次性支付給其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同時從社會統籌**中一次性支付死者生前四個月養老金作為喪葬費,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參保人員養老保險待遇水平根據經濟增長、農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和農村居民基本生活費用**指數的變動適時調整。具體調整方案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會同財政部門提出,報縣人民**批准後執行。

參保人員養老保險待遇由農保經辦機構按月實行社會化發放。縣農保經辦機構為符合條件的農民核發《農民養老保險待遇領取證》,參保農民憑證按月領取。領取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員每年進行年檢,不年檢的停發養老金。

農村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在給參保人員發放養老金時,如社會統籌**發生困難,由縣財政全額予以補貼。

17樓:愛丫丫愛生活

各地參保人員撫卹金標準不一樣,10個月、20個月的都有,建議上班時間撥打12333諮詢當地政策。

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補交養老保險新政策

醫保甲類全報銷 乙類藥報70 80 各地有差異 補交養老保險新政策 曾在 機關 企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 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11...

湖北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湖北省農村養老保險的標準是多少?

可以一次性繳納,根據自己年老後的保障水平將保費一次交足,一直到60歲以後按規定領取 國家出臺補繳養老保險費新政策,對未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單位和人員及中斷繳費企業和人員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做出明確規定,為各類人員補繳以前中斷期間的養老保險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提供了政策依據。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即...

2023年福建春季高考新政策有那些

2018年福建春季高考新政策參照 關於組織實施2018年高等職業教育入學考試的通知 且報名參加2018年福建省高職招考面向中職生考試,且獲得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 一 二 三等獎和全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一等獎的中職畢業生,可免試錄取到其所報類別的對口高職 專科 專業。參照 關於組織實施2018年高等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