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以節約為主題的手工製作或者繪畫

2023-03-02 02:30:05 字數 3395 閱讀 9974

1樓:盆栽蔬菜大叔

紙杯子+皮筋+破氣球或者破皮手套+兩面膠=空氣炮。

幼兒園手工繪畫作品怎麼做教學

幼兒園美術教學活動包括哪些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美術教育活動包括繪畫、手工、美術欣賞三大內容。

學前兒童繪畫教育活動是教師引導兒童用各種筆、紙等工具和材料,運用線條、造型、色彩、構圖等藝術語言創造出視覺形象,從而表達作者思想、情感的一種活動。

手工製作在幼兒繪畫教學中的合理利用,對繪畫的興趣更濃郁了,使孩子們的小手更靈巧了,想象力和觀察力都能得到大大的提高,創造能力與審美能力也有了很大的飛速猛進。

幼兒美術欣賞教學是一種培養幼兒欣賞能力的教育活動,是指教師引導兒童欣賞和感受美術作品,瞭解對稱、均衡等形式美的初步概念,感受其形式美和內容美,從而豐富他們的美感經驗,培養其審美情感和審美評價能力的教育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繪畫、手工、美術欣賞三大內容。

1、繪畫:學前兒童繪畫教育活動是教師引導兒童用各種筆、紙等工具和材料,運用線條、造型、色彩、構圖等藝術語言創造出視覺形象,從而表達作者思想、情感的一種活動。

2、手工:手工製作在幼兒繪畫教學中的合理利用,對繪畫的興趣更濃郁了,使孩子們的小手更靈巧了,想象力和觀察力都能得到大大的提高,創造能力與審美能力也有了很大的飛速猛進。

當然,手工製作只能作為一種輔助的教學手段,而不能喧賓奪主。因此,手工製作在兒童繪畫教程中還有著非常大的作用。

3、幼兒美術欣賞教學是一種培養幼兒欣賞能力的教育活動,是指教師引導兒童欣賞和感受美術作品,「瞭解對稱、均衡等形式美的初步概念,感受其形式美和內容美,從而豐富他們的美感經驗,培養其審美情感和審美評價能力的教育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1、 幼兒園的美術教育主要有繪畫、手工和欣賞三大內容。

2、美術欣賞開闊了幼兒的視野,增加表像經驗的積累,提高對美的感受力。繪畫與手工是幼兒在美術活動中具體的操作表現,在活動過程中,幼兒逐步掌握多種繪畫和手工的基本技能和操作方法,有進行創造性表現的意識和慾望,體驗從活動中得來的各種感受,同時又促進美術欣賞力的提高。

幼兒園小朋友的繪畫作品從哪些角度評價

5樓:丶蘇酌

可以從幼兒繪畫作品的分析方式進行評價,還可以從兒童發展發展的角度進行評價:

一、從幼兒繪畫作品的分析方式評價:一般從構圖、設色、主題幾個角度來分析兒童繪畫作品。

構圖:畫面採取的是居中的策略,圍繞圖畫的中心安排形象,能注意到形象的確切大小,形象的擺放是比較均勻的。畫面主次分明,能體現主體形象等。

設色:幼兒在選擇顏色的時候能選擇與實體相似的顏色,在選擇繪畫顏色的時候能夠將顏色與實物一一對應起來,能夠注意冷暖色調的搭配。

主題:內容主題突出。

二、從兒童發展的角度評價:

1. 評價要培養和提高幼兒繪畫興趣。

教師要明確評價的目的不是為了淘汰,所以在繪畫活動中我們不能以哪個幼兒畫的好,或哪個幼兒畫的不好為標準來評價幼兒的作品,評價的根本目的是促進幼兒的發展,所以發展性評價這種以人為本,以孩子的最終發展為目標的評價方式有助於促進幼兒富有個性的發展。他能依據幼兒的不同背景和個性特點,準確地判斷每個幼兒的不同特點及其發展潛力,為每一個幼兒提出適合其發展的具體的有針對性的建議。

2.評價方式要建立多元的評價體系上,促進幼兒多元發展。

①尊重幼兒的個別差異性,讓每個幼兒獲得富有個性特色的發展。在幼兒園裡,老師和孩子是形影不離的,所以相對中小學來說,幼兒園老師和孩子的距離更近些,老師對孩子的各方面瞭解也更深些。在評價中,不僅要突出「為了孩子的一切」,還要突出「為了一切的孩子」,努力做到不讓一個孩子掉隊,提高不同個性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能力與學習水平,從而達到促進全體孩子共同進步的目的。

②評價活動由靜態評價變為動態評價,注重活動的過程性。在以往的繪畫評價活動中,我們往往偏重於作品結果的優劣,靜態的對孩子的繪畫作品實體作出評價。新綱要理念指出我們的評價要關注孩子的學習過程,應動態的對幼兒的整個繪畫過程作出評價。

所以在美術活動中,我們要關注孩子在活動中的興趣性、主動性、永續性、繪畫習慣等。

3.增強幼兒與評價活動的互動性。

在繪畫活動中,我們往往在無意中就會以教師自己的意願為主,自己決定作品的好壞優劣。教師要扮演的是:「裁判者」的角色,雖然也有個別幼兒參與評價,教師總結,但由於教師平時缺乏對幼兒該方面的引導和培養,幼兒缺少該方面的能力,這一切形同虛設。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色彩搭配,從內容,從用心上面評價。

與愛同行為主題的幼兒園手工製作作業,做什麼東西好呢?求推薦

7樓:花開莫相惜

通知各位家長:

為了激發幼兒感受美、表現美、創造美的情感,體驗自由表達和親子創作的快樂,定於2023年月5日20日上午在幼兒園小班親子作業紙杯做手工活動,請帶領孩子準時參加。

小班的親子手工活動是以「美麗的紙杯花」為主題,教師提供了許多製作紙杯花的操作材料,在充滿樂趣的手工活動中,家長與孩子們先用剪刀將紙杯剪成花的形狀,再利用油畫棒、卡紙等材料進行作畫,不一會兒,在家長和孩子靈巧的雙手下,一幅幅漂亮的圖案呈現出來,別開生面的親子互動洋溢著濃濃的溫情,家長和幼兒的情感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

幼兒園手工製作活動應用什麼教學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引導兒童初步學習手工製作的基本規律,並學習大膽地運用這些基本規律創造性地塑造和製作多種平面的和立體的手工作品。

2、引導兒童體驗手工活動的快樂,培養他們對手工活動的興趣。

3、引導兒童初步學習多種手工工具和材料的基本使用方法,幫助他們形成良好的手工活動習慣。

二、2歲~3歲兒童手工教學活動的目標。

2歲一3歲兒童手工教學活動的目標是以紙張的摺疊、貼上為主,後期可增添泥等軟性材、料,重在「動手」,不在造型、創造。

·引導兒童參加手工活動,體驗手工活動的快樂,培養他們對手工活動的興趣並願意嘗試各種手工工具和材料,培養兒童安全、衛生、整潔的手工活動的習慣。

·引導兒童學習用糨糊、膠水等貼上沙子、種子等點狀材料。

·引導兒童學習撕、拼貼、折(對邊折、對角折)、印等操作,訓練手的控制能力。

·引導兒童體驗可塑性材料(泥、橡皮泥等),學習用搓、團、壓、黏合的方法塑造簡單的立體物象。

三、3歲~4歲兒童手工教學活動的目標。

3歲~4歲兒童手工教學活動的目標是在摺疊、貼上的基礎上,開始接觸工具。結合繪畫的學習,進行簡單的造型練習。

·引導兒童正確使用簡單的手工工具和多種材料,使他們喜愛各種手工活功。

·引導兒童用豐富、複雜的點狀材料(如木屑、紙屑、泡沫屑等)貼上出簡單的物象。

·引導兒童在小班的基礎上學習用紙折出(按照中心線折、雙正方折、雙三角折)、剪貼出簡單的物象。

幼兒園小班班級文化以什麼為主題,幼兒園小班適合佈置什麼特色傳統文化環境

班級是孩子生活的搖籃 成長的樂園,在內班級這個大家庭中,環境容與幼兒的生活有著密切的關係,幼兒在無形的環境中受到薰陶與感染。因此,我們把環境作為班級文化建設中的一部分,充分環境的育人功能,對幼兒實施德育教育。讓教室的牆壁也會說話,就是讓有限的教室空間成為無限的教育資源,並作為圓心,輻射開去,影響孩子...

有哪些幼兒園手工製作遊戲玩具,幼兒園手工製作大全多功能玩具 一個玩具多種玩法

您好,請問您是想知道有哪些幼兒園手工製作遊戲玩具嗎?幼兒園手工製作大全多功能玩具 一個玩具多種玩法 做一個七星瓢蟲,中間弄兩排洞洞,用來穿鞋帶 上面的點點訂上按扣 用來按 牛頓的蘋果幼兒園 幼兒園手工製作大全多功能玩具 一個玩具多種玩法 可以鍛鍊孩子的注意力 觀察力 聽力 判斷力 理解力 邏輯思維能...

如何在幼兒園製作最簡單的手工,怎樣做幼兒園簡單的手工

首先幾張不同顏色的卡紙,然後用剪刀剪出小樹的形狀,再把小樹貼在其中一張卡紙上,簡單的手工就做好了。下面介紹具體做法,首先準備材料 不同顏色的卡紙 剪刀 筆 膠水。1 準備一張大的紅色卡紙放到桌面上。2 準備另一張小的黃色卡紙,然後在紙上畫一顆小樹的形狀。3 用剪刀將小樹剪下來。4 用同樣的方法,剪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