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總愛說謊話呢,為什麼有人總愛說謊話

2023-03-02 08:05:05 字數 2807 閱讀 1314

1樓:斑駁

因為在乎所以害怕失去`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才不得以說謊```

為什麼有人總愛說謊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有時候不但必要,而且是必須,是不得不,甚至是美好情懷。是說謊還是說真實,並不是最高判斷,最高準則是動機的判斷和效果的評價。所以出於利人目的的善意謊言,是生活中的補償器。

只有在需要對公眾負責等領域,才堅持「謊話不說,真話不全說」的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首先要搞清楚任何有市場的行為都是需求所使,謊言有市場只說明有人願意聽,至於為什麼願意聽,要麼是傻子要麼自欺欺人。我認為在整治謊言的同時更應該先開化民智。

一個愛說謊話的人是一個怎樣的人了

4樓:time時光逆流

古語云:子不教,父之過。從幼兒園開始我們就被冠以說謊是不對的思想,《狼來了》的故事講的亦是這個道理。

一個愛說謊的人,不見得是什麼壞人,但不會是一個值得深交的人,說了一個謊,就得用另一個謊來圓。或許你的謊言不會被拆穿,或許對他人無害,但你心裡就沒芥蒂麼? 我們也講善意的謊言,這個是必須的,但說實話,用得著善意的謊言的地方少之又少。

總之,一個人的發展除了與環境有關,還與自己的心境有關。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人。記住,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5樓:匿名使用者

真話傷人,時間長了假話就成真話了。

6樓:葉小傾

有一定的心理障礙,不自信,缺乏安全感。

7樓:楊融化

不討人喜歡,如果不是那就要看說的是什麼謊話了。

為什麼人要說謊話呢?

8樓:繩童媯順

謊言是什麼?就是欺騙。可是欺騙有善意的,有惡意的,也有中性的(就是別人說了,雖然是假的卻與自己無關)

9樓:快樂胡小瑞

有的人說謊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比如,為了愛情:為了得到自己心愛的人,而欺騙別人。

為了友誼:為了得到某個人的信任,想和他成為朋友,而說謊。為了利益:

當然了,還有的是為了別人好,而說的善意的謊言。比如:父母對子女:有的時候會說謊,但目的是為了子女好。對朋友:有的人為了朋友好而說一些善意的謊言。

10樓:我惜情愛

人說謊不外乎有兩個原因,一是欺騙,二是為了自我保護。

11樓:迎春

往往做了錯事就會說謊,為了掩飾自己的錯誤。!!

12樓:源曉星

害怕別人知道真相,還有一種是善意的謊言。

13樓:開心超人

為了自己的需求和慾望。

為什麼人都喜歡說謊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說謊總是有各種各樣的有原因,有的撒的是善意的謊言,本心是好的。有的卻是「心之所向」,這種人總是有目的的,為權利或為利益。

15樓:**星流氓兔

因為很少有人喜歡聽真話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想要掩飾些什麼吧。

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說謊話

17樓:銫澀櫻桃

不是人喜歡說謊。

只能說 有時候實話很傷人 謊言不是任何時候都是錯誤的也有善意的謊言 因為那個人是為別人著想了 才會說出謊話 不要你受傷還有一種謊言是為了掩蓋事實的真相。

其實那只是自己的一種虛榮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也太廣了吧? 人說謊都出自於不同的理由。看什麼情況了,有些謊言是善意的哦。

怎麼有的人總喜歡胡亂說人壞話喜歡說謊話

19樓:一個清純年代

這個人本身人品就不好,自己過的不好,有點自卑。

20樓:匿名使用者

寬心 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則無朋。

跟家人爭爭贏了 親情 沒了跟愛人爭爭贏了 感情 淡了跟 朋友 爭爭贏了情義沒了爭的是理,的是情傷的是自己。

有些為什麼喜歡說謊話??

21樓:韶華傾負

有的人寧願付出代價也要說謊, 那也許是因為心理因素吧, 一件事情做多了就會成為習慣, 為錢,為人,為自己, 都有可能說謊。 沒有人能說自己沒有說過謊, 謊話也許也有善惡之分吧。 有的人為了別人好而說出了善意的謊言, 有的人為了自己好而說出了圖謀不軌的謊言。

謊言掩飾後被發現的代價有些人明明知道, 但是卻還是說了,那是為什麼呢? 也許他們有不能說的苦衷吧。 也許也像其他網友說的一樣,全是因為「死要面子活受罪」吧。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你, 也希望你能夠採納, 祝你幸福,!

希望採納。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愛說謊話,為什麼總是愛傷女人心。

22樓:泡泡我吧

活在這個世界上說謊言的人多得是。包括我自己也說過。有些人是逼不得已得。

有些人是有故意的。所以在這世界沒有人敢說他沒有說過謊言。 有時候說謊言也是美麗的謊言。

看是什麼樣的程度。人有時候真的會虛偽。虛偽到根本猜不到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樣的。

所以呢`!做人嘛!看開點。

23樓:轉身離開蒼白

不抱希望,就不會傷心,把自己心練硬點!

為什麼女人更喜歡說謊,為什麼女人總愛說謊話

對呀,相互介紹報假名,謊報出身和年齡,一本正經編假話,大事死不承認還狡辯,小事撒嬌就解決,你跟他理論就完蛋,總是以己度人的猜忌,猜對把這個當作女人的直覺,猜錯從不會道歉和補償。上面說的 也都對 其實有時候 誰又能說好好把握自己把握人生呢?所以做什惡魔事情都要做到清楚。愛的謊言未必不是好的 只要兩個人...

為什麼有些人總愛說謊,總喜歡用虛偽的一面做人,這樣究竟能得到

誠實是做人的基本原則,是最重要的交往品德。拒絕謊言 重視承諾,學會處理誠實與隱私的關係。培養和提高做一個誠實的人 過誠實的生活的能力。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 認識誠實守信是最重要的交往品德,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樹立以誠信為榮,以撒謊 失信為恥的意識,形成穩定的誠通道德情感。一 誠實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1 誠...

為什麼男人總愛說謊呢,男人為什麼總愛撒謊?

世界上有三樣東西不能相信 男人的承諾 男人的感情 男人的理由。如果他給過你天長地久的承諾,是因為他自己對你們之間的那份感情很有把握 如果他說你是他一生最深的 唯一的 愛,則表示他一定對別的很多女人說過同樣的話 如果他失約,給了你若干理由,千萬不要信以為真,男人是編造理由方面的高手,他的種種理由歸根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