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擺放在家裡什麼地方最合適

2023-03-02 09:55:07 字數 5810 閱讀 8879

1樓:你本來是佛

主位。一進門第一眼能看到的地方。或者是單獨的一間靜室。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單獨的禪房,沒條件的可以選擇非臥室的地方,陽臺也沒問題,要清潔乾淨,有一定的空間可以擺放貢品,方便禮拜,離電視等發出雜音的東西要遠些,如條件實在不許可可以在佛龕上蓋布。

詳細可以參考佛教入門。

3樓:aaa**王

磕頭 陽臺都行 一切恭敬就好。

準備在家供奉觀音菩薩,放在什麼位置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和注意事宜。

一、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否則會使家裡大小不平安心(孩子多感冒)。

二、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若不信,請看天下大小廟宇道觀,所有神像均是面向大門,便知此言不謬。

三、觀音是佛教的神,慈悲為懷,戒殺生,最宜「坐西向東」,另外還有三不向: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四、祖先不宜與神平排,有的人把家裡的祖先牌位擺放在神桌上,與觀音財神等平排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難以相提並論,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較為適宜。

五、觀音像的安放處不要在房間臥室內,以免晚上多夢。

六、觀音像不要一見到就買或請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七、佛像「不能朝北」,平時做功課,比如唸佛號、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因為北向地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量往裡填。如門南開,則像坐北朝南;如門北開,則像坐南朝北。

不要在窗前、臥室、角落、臨近廁所、櫃子底層等處供奉。需要注意的是,觀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如不能讓觀音菩薩對著衛生間。

八、觀音像不能把觀音和其它神像一起來供奉的,這樣是對觀音不尊敬,因為觀音是清淨無暇的,只吃素食,所以只能選擇用鮮花和水果供奉。

九、觀音像不要隨便丟棄於不潔淨的地方。

十、觀音像請回家後不管是否供在神桌或書桌、書櫥上,首先應該剪一張紅紙(紅色避邪)(7寸直徑)墊於佛座下,以示吉祥。

十。一、觀音像如是以掛圖的形式,應該剪一張一元大小之紅紙貼在佛祖蓮座上或座位上,以示吉祥選初。

一、十。五、卯時)。

十。二、觀音像的眼神、手指如有損壞應該及時修補重畫,否則家中罹患同樣的怪病。(例手指斷亦可用紅紙捲起來接好,若是身上裂開,至少用紅紙貼起來,或剪成手形補好)。

5樓:jin大

在家供奉觀音菩薩,放在客廳牆正面中間位置最好。

6樓:焉維陶晗

可以供奉在客廳或是陽臺,儘量不要供在臥室。佛菩薩要面朝東面,這樣禮拜時面朝西方,寓意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7樓:潛川

一般放在書房和客房,這個和擺放佛菩薩的原理是一樣的,我順帶給你普及吧: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8樓:y心靜如水

佛菩薩形象,一般建議供在上位,就是一開門一眼可以看到的位置。當然,實際情況可以按您實際擺設來靈活變通,佛法圓融,都是可以的。**是上方?

坐在這個座位,每一個門,人進來的時候你第一個看到,這個位置就是大位、就是上位。因為房子的建築方位不同,所以不拘哪個方向,我們供佛一定供在上位,不要去搞東南西北,這就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是要供奉的,不是你說的「安放」。

10樓:引經據典正法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11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觀音最好擺放在家裡,比較靜的高一點的地方,或者是櫃子上面嗯,最好不要放在臥室中,也最好不要放在不見陽光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南背北 放在安靜的屋子裡 最好放在小孩子的屋子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乾淨的屋子。

最好是放在佛堂。

觀音菩薩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好

14樓:瞿梅雋培

可以坐北朝南或坐南朝北,其他方位也可以,最好挨著窗戶但是菩薩身後必須靠牆,遠離電視機廁所,不要在空調下方。

15樓:芒種

佛像或者菩薩畫像可以放在臥室或者陽臺(牆上),但要置於南陽臺。具體可位於臥室或者南陽臺西側。佛像要高過頭,而畫像中菩薩的高度也應該略高於人,高度衡量以站立時正好平視畫中菩薩手勢或者胸部為準。

佛像要有佛龕,畫像則可省略。

意義:(1)放置南陽臺是因為陽氣、陽光,佛有光是應佛光普照,代表吉祥。

(2)西側是應西天佛祖之意,代表正位。

(3)高過頭是對佛祖的尊敬,代表尊卑。

(4)佛龕便是你敬佛的安身之處,代表供養之地。

無論是陽臺還是臥室,只要是供奉菩薩的地方都應潔淨~參考閱讀:http://zhidao.

oldq=1

16樓:愛笑的善善哈

供奉佛菩薩,不講究方位方向的。原則就是,供奉在,恭敬乾淨主要的,好的位置就可以。也可以供奉在單身的臥室裡。不面向廁所。高度在胸部左右就可以。

17樓:包新雨庾揚

有條件的話,可單獨用一間房做為念佛堂。條件如不具備,佛菩薩應放在主位。就是一進門就能看到的地方。

18樓:佛前一盞油燈

坐西向東 或擺放房子的上位 是最好的。

19樓:止博員英楠

除了:夫婦臥室,衛生間,廚房以外!,,居家潔淨的高處,都可以供佛!

觀音菩薩在家裡如何擺放

20樓:佛經_僧伽吒經

有專bai門的房間做佛堂du當然是最好。

沒有條件的zhi。就盡。

量安供在家中高淨dao之內處。

安供的方位和容時間。沒有什麼特別要求。

平時可以供:清水。素食。香。花。燈。或僅僅合掌禮拜。都可以。

南無觀世音菩薩。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21樓:三世真知者

坐西朝東 或者坐北朝南 一杯清水 一個香爐 一盤水果 有條件的供兩盞燈和花。

22樓:盧霜從馳文

佛法修不源執著。

我們不要執著。

按照習慣我bai們修佛法的du人都習慣性的把佛菩薩放zhi在坐西向東的。

位置因為dao

我們修行為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樣我們拜佛就是向西拜。

不要執著這些。

起到恭敬供養功德就無量了。

如果能精進修佛那功德更加甚大。

阿彌陀佛。

23樓:求旺仉思松

菩薩放乾淨處,向光處,擺高臺上供養禮拜。

24樓:捷國常柔淑

單獨的房間擺放是最好的。不要放在臥房,不清淨。同時要注意做好每天的清潔衛生。另外有一顆真誠虔誠的心,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必然能夠得觀世音菩薩保佑。南無阿彌陀佛。

25樓:樸蝶盈琬

您好,您選擇放在陽臺櫃子上是正確的,陽光充足是必須的,切忌旁邊不可有不乾淨之物。

觀音菩薩本身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補處菩薩,一定要擺在坐東朝西的位置。

阿彌陀佛。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房間做佛堂當然是最好。

沒有條件的。就儘量安供在家中高淨之處。

安供的方位和時間。沒有什麼特別要求。

平時可以供:清水。素食。香。花。燈。或僅僅合掌禮拜。都可以。

南無觀世音菩薩。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27樓:老胡玉環

佛菩薩像的供奉須知:

.第一:要放在高而乾淨的地方,最好是佛堂裡。這樣恭敬。不能放在臥室 過道 廚房 陽臺等不敬 不淨之處。

有一份恭敬 一分收穫 十分恭敬 十分收穫。

第二:每天早晚上香三炷。

第三:清水一杯 第二天可以飲用。

第四:可以香花供果(水果)千萬不能供酒肉。

第五:如果條件不允許,一定要放在臥室的,請用黃色的或者紅色的淨布遮蓋。

第六:清洗的時候一定要用清水和淨布。

28樓:匿名使用者

擺在你家 的門口但是不要太顯眼 最好放在你在天上的祖父畫像邊 希望你見諒我 也不知道這麼跟你說啊。

觀音菩薩應擺放在家裡什麼位置?面向哪方?高度多少

29樓:法藏

除了衛生間,夫婦臥室,廚房以外!,,居家潔淨明朗的高處,都可以供佛!,不講方位,,因為觀世音菩薩無處不在!,為了上香方便,高度可以在,,米,,米,或,1.

53米!

30樓:樂呀樂呀樂逍遙

向陽,,方位向南最佳,,高度到看像多大),

如來佛祖觀音菩薩財神爺應該怎樣擺放在家裡

財神爺 如來佛祖 觀音菩薩從左到右,面對自己。拜觀音 在不顯眼的房間 財神爺在大廳 如來這個沒擺過 三佛放在一個房間。中間放置如來佛祖。右邊放置觀音菩薩。左邊放置財神爺。財神爺擺中間,如來佛祖在其左,觀世音擺其右 呵呵,我媽說的 如來佛祖 觀音菩薩 財神爺怎樣擺放位置 佛陀是至高無上的.所以擺放在最...

未開光的神像能擺放在家裡嗎,觀音菩薩沒開光可擺放或供奉嗎有何忌諱如何送神

沒問題 但最好念3遍大悲咒.3遍心經.108聲六字大明咒.最好也放大悲咒的錄 音機吧 回 如果你已是佛家弟答子.經也念不少了 那你直接擺上 燒香唸經 菩薩自來 若你未學佛初學者就請有能力的法師或師兄幫你巴 畢竟安佛堂若能如法那磁場會更好 能是能,但未開光的話,菩薩象上面可能是你家保家仙在上面受香火,...

觀音菩薩掛哪個位置好,觀音菩薩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好

可以坐北朝南或坐南朝北,其他方位也可以,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最好挨著窗戶但是菩薩身後必須靠牆,遠離電視機,不要在空調下方。也不能和關公放在一起來供奉。這種擺法非常不妥當,因為觀音菩薩是佛教的神,而關帝只是民間崇拜的英雄偶像。另外,請觀音回家,未開光之前要用紅布包好,以避免邪靈侵入當無靈力的佛像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