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缺氧型別包括(),(),()與()

2023-03-02 14:40:06 字數 1434 閱讀 6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乏氧性缺氧 二、血液性缺氧 三、迴圈性缺氧 四、組織性缺氧。

缺氧可分為哪四種型別

2樓:高中生三

缺氧分為:低張。

性缺氧,血液性缺氧,迴圈性缺氧,組織性缺氧。

低張性缺氧:

低張性缺氧(hypotonic hypoxia)指由pa o2 明顯降低並導致組織供氧不足導致組織供氧不足。

血氧變化的特點:

①由於彌散入動脈血中的氧壓力過低使pao2降低,過低的pao2可直接導致cao2和sao2降低;

②如果hb無質和量的異常變化,co2max 正常。

③由於pao2降低時,紅細胞內2,3-dpg增多,故血sao2 降低。

④低張性缺氧時, pao2 和血sao2 降低使cao2降低。動-靜脈氧差減小或變化不大。

2. 血液性缺氧。

血液性缺氧(hemic hypoxia )指 hb 量或質的改變,使cao2減少或同時伴有氧合 hb 結合的氧不易釋出所引起的組織缺氧。

病理生理學

幾種型別缺氧實驗結果

昏厥最常見的**種類包括?(6種) 10

呼衰的人常見於那種型別的缺氧?

3樓:滄浪亭人

紅色一般,常見於急性呼吸衰竭和慢性呼吸衰竭兩種型別。

4樓:暖憶江南

呼吸衰竭是指由於各種原因造成肺通氣或換氣功能出現障礙,使機體不能進行有效氣體交換,進而導致機體缺氧、伴有或不伴有二氧化碳瀦留的一系列生理功能障礙以及代謝紊亂綜合徵。若機體氧分壓低於60mmhg且不伴有二氧化碳瀦留,並且不存在心臟解剖分流與心排血量下降等症狀,即可診斷為1型呼吸衰竭;若伴有二氧化碳瀦留,可診斷為2型呼吸衰竭。

引起缺氧表現為pao2降低的因素是什麼

一氧化碳中毒引起那些型別的缺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碳中毒(carbonmonoxide poisoning),是吸入過量一氧化碳所導致的一種似中毒的缺氧現象。主要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全產生的一氧化碳氣體與人體血紅蛋白結合,而導致的人體器官缺氧性損害。一氧化碳中毒可造成以神經系統為主的腦、心、肺、腎等多臟器損害,中毒者常會感覺到頭暈、眼花、噁心、嘔吐、乏力,嚴重者會造成中毒者死亡。

6樓:龜龜的顧笙

一氧化碳與與血紅細胞的結合能力比氧氣要強很多,氧氣藉助血液中的血紅細胞運輸到全身,但現在卻被一氧化碳搶佔了血紅細胞導致氧氣無法運送到腦部,引起腦缺氧,又因為生物必修3中所講到的體液中,淋巴、血液、與組織液這三者之間的滲透關係,使組織液中多餘的水分無法通過滲透作用進去血液,水分積聚,造成組織水腫。

員工培訓的形式與型別包括哪些,常用的培訓員工有哪幾種形式?各個形式都有哪些特點?

ibm注重員工的培訓,制定有非常完備的員工培訓制度和具體實施計劃。培訓形式除傳統的教師培訓外,還廣泛採用和推廣網上培訓。ibm建立 了自己的網上大學,在網上開設幾千門課程,並向員工提供資金帳號,供員工根據自己的時間情況隨時安排學習,解決了學習 培訓與工作衝突的問題。課程形式 既有教材學習,也有真實或...

常見的手錶指標型別有哪些,常見的手錶指標的型別有哪些

指標 常見的以黃銅 k金 藍鋼為主,材質輕薄,準確度高。常見指標型別 寶璣針 經典復古造型,有一種尊貴精緻的感覺棒形針 簡潔大方 柳葉針 優雅 俏皮和柔美,親和感 筆形針 多一份稜角和力量感,硬朗氣質,表現傳統與淡雅劍形針 中規中矩,多一份知性的魅力 太子妃針 傳統 簡潔 多一份力量之美 黑桃針 傳...

正常心理包括異常心裡包括,常見的異常心理有哪些?

正常心理包括 健康心理 和 不健康心理 異常心理包括 精神障礙狀態心理 沒有第二個。不清楚啊 啊啊啊 啊 關於正常與異常心理活動的區分,說法正確的是 常見異常心理的類別有哪些 常見的異常心理有哪些?簡述心理異常的判斷標準有哪些方面 異常心理的三特徵是什麼 異常心理的三特徵是認知 情感 意志以及人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