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的條件是什麼??

2023-03-02 18:05:06 字數 3015 閱讀 8973

1樓:無錫朱峰律師

這樣的規定非常不合理,同時也違背責任自負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不用的。有錢就可以辦。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什麼組成

3樓:秒懂百科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4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交費年限累計十五年,六十歲以後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帳戶養老金兩部分組成。基礎養老金由**財政支付;個人帳戶養老金是每年自己交的養老保險金(含國家、集體補貼)及利息之和除以139個月的商。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

買了社會養老保險還能享受獨生子女待遇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養老保險是福利,繳納了養老保險,年老後可以領取養老金作為經濟**。

獨生子女補貼是計劃生育時候你為國家計劃生育事業做的貢獻,所以是國家給你的獎勵。

所以不能因為領取養老金就沒有了獎勵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享受,沒有衝突,獨子退休後還可以提高養老金的5%。

8樓:卡西歐闖天涯

社會保險是由社保部門管理。獨生子女費有單位的,由單位發放,沒有單位的由戶口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街道部門發放,相互不會發生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國家已經取消了獨生子女獎勵的政策,不再發放獨生子女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沒有相互關聯,不衝突。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的區別在**,能同時買嗎?

11樓:碧水微瀾

1、社會保險由**發起、實施的,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社會保險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統稱五險。

2、2023年初,新農村養老保險、城鎮居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中養老保險的一個分支,除此之外,養老保險還包含了職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新農村養老保險、社保是被包含與包含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有衝突,都屬於社保,不能繳納兩份,更不能領取雙份養老金,你要把農村的停止繳費。重複繳納的要退回。

第二,兩個待遇是不一樣的,城鎮職工的養老保險繳費高,待遇也高些。

13樓:太陽太陽

農保就不用交了,需要退回來的,只能享受一種保險,有社保就享受不了新農保的。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兩老已經轉成居民戶的,子女買了,父母滿了60歲還能享受那個待遇? 10

14樓:笑話十分鐘

60歲以上的老人,如果沒有養老金,可以到村委會或居委會辦理,根據地域不同,每個月最低可以領到55元的養老金,70歲以上好像要再高10元。如果再繳納1到2千元,每個月可以多領20元。

15樓:水手兵團

現在國家正在實施的社會養老保險除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農保)外,還有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像你這種情況,父母已滿60週歲,是非農業戶口,可以讓二老參加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這兩種保險的待遇領取條件都是一樣的!

只是針對的人群不同。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針對的是農村戶口,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針對的是非農業戶口。你可以去戶籍所在地(村、居、街道)辦理。

祝你順利!

關於錦州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11月12日,在全省基層殘疾人工作會議上,公佈了我省8個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試點縣名單,分別是建昌縣、建平縣、西豐縣、彰武縣、義縣、清原滿族自治縣、桓仁滿族自治縣和岫巖滿族自治縣。目前,試點名單已上報***。

***於9月下發了《關於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要求在今年新農保試點覆蓋全國10%的縣(市、區、旗),以後逐步擴大試點,在全國普遍實施,2023年之前基本實現對農村適齡居民的全覆蓋。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表示,我省已於10月末成立了試點工作領導小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樓主,知道了告訴我一下~~~

謝謝你~~不過,你媽媽是非農業戶口,可能 辦不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非農參加什麼農村社保啊?具體去勞動局問下!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養老金待遇由什麼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由國家基礎養老金55和個人賬戶養老金本息總額除以139組成。

20樓:水手兵團

你說的是待遇領取的公式是嗎?

月領取養老金計算公式: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139(139是國家規定的養老保險金個人賬戶計發係數)

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個人繳費累計額+省市縣財政補貼累計額+集體補助累計額+歷年利息累計額。

現在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公司職工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多,就主要方面而言:

1、繳費物件不同:新農村養老保險是未參加除其本身外的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戶籍人員;職工養老保險是與企業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

2、繳費金額計算辦法不同:新農村養老保險每年繳費100~1500(上限方面各地略有出入),參保人自由選擇職工養老保險按月繳費,繳費額為繳費基數的8%,公司承擔20%。相對於新農村養老保險來說,年繳費額較大。

3、養老金計算辦法不同。

22樓:羅瑞儀

交費不同,退休後退休保障不同,也就是說供的多退休也多,供的少退休也少。

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哪裡繳費

只有有當縣農業戶籍,年滿16週歲並且未滿60週歲的人群,而且沒有參加過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群才能參保農村居民養老保險。符合條件,帶著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1寸免冠 等去當地負責養老保險的辦事所去辦理。參保範圍 具有本省戶籍,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

不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60歲後能否領到養老金

不能,因為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了規範社會保險關係,維護公民參加社會保險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合法權益,使公民共享發展成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 疾病 工傷 失業 生育等情況下依...

請問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400塊的保險退休後每月可領多

不知你是哪個省份的,每個省份的具體補貼不一樣的。就按新疆的計算400元加80元補貼再乘15年除以139的基數等於52元 52元加上基本養老金55元等於107元,十五年的利息未算。你60歲後可以享受每月107元得養老金。一定要給最佳。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400元交夠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養老金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