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哪裡繳費

2022-02-12 03:15:36 字數 6028 閱讀 2299

1樓:二姐聊保險

只有有當縣農業戶籍,年滿16週歲並且未滿60週歲的人群,而且沒有參加過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群才能參保農村居民養老保險。符合條件,帶著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1寸免冠**等去當地負責養老保險的辦事所去辦理。

2樓:綠水青山

參保範圍

具有本省戶籍,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均可以在戶籍地參加新農保。

**籌集

(一)個人繳費。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6個檔次,鼓勵有條件的地區設定更高檔次的繳費標準。

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省根據國家要求以及農民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允許地方按制度規定探索行之有效的繳費方式。

(二)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民主確定。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三)**補貼。**對符合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新農保基礎養老金。基礎養老金由**財政、省財政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

省財政(含**財政補助)對縣(市、區)按人均財力分檔給予補助,對經濟薄弱地區給予重點傾斜。

地方**對參保人蔘保給予補貼,補貼標準每人每年30-50元,有條件的地區可提高補助標準,補助水平限低不限高;對選擇較高檔次標準繳費的,可適當增加補貼給予鼓勵,具體標準和辦法由地方人民**確定。

對農村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地方**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養老金待遇

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

基礎養老金標準每人每月最低為60元,地方**可根據當地實際情況適當提高標準,提高部分的資金由地方財政支出。本辦法實施前,已按原新農保政策領取養老金的人員,待遇高於按新政策計算養老金水平的,可繼續執行原標準;低於按新政策計算養老金水平的,按新政策標準執行。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參保人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補貼餘額用於繼續支付其他參保人的養老金。

省根據國家新農保基礎養老金調整政策以及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適時調整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

養老金領取條件

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本省戶籍的農村居民,符合領取養老金條件的,可按月領取養老金。本辦法實施前,已經領取原新農保養老金的55-60週歲女性,仍按原待遇標準繼續領取,年滿60週歲後按本辦法確定的標準領取。

本辦法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可按年繳費,並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

(因各地政策不一,僅僅提供參考)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繳費

3樓:社會k代表

可去當地方稅務機關繳費,以湖北省為例。

《湖北省社會保險費徵繳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七條 繳費個人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所在單位從其本人工資中代扣代繳的,繳費單位依法履行代扣代繳義務時,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干預或拒絕。

社會保險費實行預提製度。繳費單位應在指定的商業銀行開設繳納社會保險費資金預儲賬戶,並在負責徵收的地方稅務機關規定的申報繳費期前存入足夠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資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戶籍地繳費。

縣級社保機構會於每月月末前將當月新增參保人員、需更換銀行存摺人員委託金融機構辦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銀行存摺》。

新農保養老保險費實行按年度(自然年度)繳納,參保人員應於當地規定的繳費截止日前將當年的養老保險費存入銀行存摺。參保人員在新農保制度實施當年應繳納本年度的養老保險費;對於達到領取待遇年齡的參保人員,到齡當年也可以繳納本年度的養老保險費。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標準:

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採取自主選擇繳費、**補貼、個人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標準便民查詢應包含繳費檔次、各檔次**或集體補貼、參保年齡等要素,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

在個人繳費方面,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1200元12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根據國家標準填寫,詳細內容按照各縣市區規定而定在集體補助方面,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召開村民會議民主確定。

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涿州市原來交到郵政,今年又交到河北省稅務局

6樓:不陽霽

我的戶口是掛靠在衡水的,我在景縣辦了社保卡了,單是不知去**交錢

7樓:愛喝粥

農村 合作醫療交費的步驟:

1.登入裝置勞 動保障局官網,點選社 保網上辦事登入,輸入你的使用者名稱密碼 進入頁面;

2.在裡面你會看到有參合管理一欄,根據你的個人資訊先進行查詢,看你之前的繳納情況是怎樣的,你可以選擇是續交還是對已停交的進行復交辦理。

3.在確認你需要交納的內容後,在**管理中選擇交費管理,點選交費即可。

8樓:流浪的老賴貓

一般的試點縣是村委會組織徵收,也有個人往指點銀行繳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戶口所在鄉鎮的勞動保障和社會保險服務中心提出申請和繳納保險費用,共分100至1000十個檔次。一定索要正規發票或相關票據。繳納完畢,必須能在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專網上查詢到。

10樓:御霞影

當地村委會,或者銀行都可以交。

農村養老保險在手機上如何交

11樓:

手機上交農村養老保險的方法:

1、開啟支付寶,點選更多

2、點選市民中心

3、選擇社保

4、點選社保繳費

5、點選居民養老

6、然後選擇年度進行繳費即可

注意繳費之前一定**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機構。

12樓:v薏菲財經

許多人的社會養老保險是工作中所屬單位買的,那對於那些沒有所在單位的農戶而言,養老保險又如何交呢?

13樓:屹農金服

目前,絕大多數地區都沒有開通農村養老保險用手機繳費的功能。而是在當地信用社開設養老保險專戶,按時存進足夠的款項就可以了。

如果你所在的地區開通了手機繳費功能,請諮詢當地的社保機構。

14樓:我太閃耀

你好 養老保險是不可以在網上繳費的 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的養老保險都需要去制定的銀行繳納才可以的哦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您

15樓:美麗

我辦理好了,就是扣不了,叫我在手機上交,我交了 一年今年就交不了

16樓:好孩紙

支付寶上沒有社保繳費啊

17樓:

交費時出現確認二字灰點

18樓:厚湛藍

用手機交農村養老金怎交?

19樓:辰辰

怎麼才能交農村養老保險

20樓:田衣

怎麼在手機交養老保險金

農村養老保險手機上怎麼交

21樓:冷曖人生

不可以用手機繳納,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個人繳費、**補貼實行全市統一標準。

以宿遷市為例,依據《宿遷市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實施辦法》第四條規定: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個人繳費、**補貼實行全市統一標準。個人繳費。

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

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6個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市根據國家、省要求以及農民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民主確定。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22樓:哀紹輝

農村養老保險採取的是一年一交的形式,部分地區可以一次性補繳。只要年齡滿16週歲,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鄉村住名,就可以參加農村養老保險即新農保。以下就是首次參保的具體繳費流程:

1、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4張/6張1寸免冠照前往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

2、填寫《登記表》與《戶籍表》,然後簽字進行確認。

3、選擇需要繳費的檔次進行繳費,各地區繳費的檔次略有不同。

4、工作人員提供繳費收據。

5、60週歲以上不需要繳費,只需要填寫《待遇申領表》,就可以領取基礎養老金,但要求其子女必須正常參保。

23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2,往上滑,點選「向銀行卡或手機號轉賬」。

3、點選「向銀行卡轉賬」選項。

4、輸入新農保要繳費人員的姓名、新農保卡號,點選「下一步」。

5、點選「轉賬」

7、這樣就成功向新農保卡繳費了,時間到了會自動扣除支付寶繳費:

1、開啟支付寶,點選更多

2、點選市民中心

3、選擇社保

4、點選社保繳費

5、點選居民養老

6、然後選擇年度進行繳費即可

在手機上繳納農村社保的功能目前暫未大面積開通,所以要先撥打12333諮詢核實一下,沒有開通的話,當事人一般仍然需要攜帶本人的身份證件、社保卡等材料,前往當地的信用社或者社保經辦機構等去繳費

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的「結束服務「,並給予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何您還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

更多14條

24樓:

手機上交農村養老保險的方法:

1、開啟支付寶,點選更多

2、點選市民中心

3、選擇社保

4、點選社保繳費

5、點選居民養老

6、然後選擇年度進行繳費即可

注意繳費之前一定**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機構。

25樓:

現在農村居民都有社保卡發放,農村養老保險有指定一張社保卡為一戶居民繳費,只要知道指定社保卡帳號就可以用手機支付寶向這張社保卡轉賬,現在農村養老保險繳費時間是1月1日至3月

31日交當年的養老保險費用。

26樓:碩振華釁琴

目前,絕大多數地區都沒有開通農村養老保險用手機繳費的功能。而是在當地信用社開設養老保險專戶,按時存進足夠的款項就可以了。

如果你所在的地區開通了手機繳費功能,請諮詢當地的社保機構。

27樓:斐慕桖靜

輸入姓名、編號、性別、年齡、地址、養老的證件就可以啦!

農村老人如何繳納養老保險

28樓:奶爸講解保險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年齡以參加勞動獲得收入為起點,一般為18週歲至60週歲。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費以個人繳納為主,集體補助為輔,國家政策扶持,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費和集體補助全部記入個人帳戶。如果年滿六十週歲後,若一直未繳納農村養老保險,而又想要拿到每月足夠的養老錢,目前只有一個途徑,就是一次性補齊15年農村養老保險。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費的月繳納標準分6、8、10、12、14、16、18、20元等檔次,一般採取年繳辦法,於當年12月15日前繳清;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採取若干次繳納養老保險費等方式。繳納檔次的選擇和集體補助比例由參保人和所在村視經濟情況確定。

鄉鎮村各類企業和個體經濟組織的從業人員的社會養老保險,單位月按職工月工資總額10-15%繳納,個人繳納工資的3-5%,全部記入個人帳戶。單位繳納的職工養老保險費在繳納所得稅前列支。到底要不要再購買養老年金保險,看看這篇文章怎麼說養老年金保險值不值得買?

請問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400塊的保險退休後每月可領多

不知你是哪個省份的,每個省份的具體補貼不一樣的。就按新疆的計算400元加80元補貼再乘15年除以139的基數等於52元 52元加上基本養老金55元等於107元,十五年的利息未算。你60歲後可以享受每月107元得養老金。一定要給最佳。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400元交夠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養老金計...

享受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的條件是什麼??

這樣的規定非常不合理,同時也違背責任自負原則。我們這裡不用的。有錢就可以辦。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什麼組成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交費年限累計十五年,六十歲以後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帳戶養老金兩部分組成。基礎養老金由 財政支付 個人帳戶養老金是每年自己交的...

不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60歲後能否領到養老金

不能,因為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了規範社會保險關係,維護公民參加社會保險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合法權益,使公民共享發展成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 疾病 工傷 失業 生育等情況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