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MDK中宣告存放在flash中的陣列資料

2023-03-02 18:20:05 字數 1809 閱讀 3785

1樓:娛樂九千歲

keil如何把字型檔陣列定義到flash裡面去,而不是ram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整型和字串你可以放一個陣列裡。

keil arm 裡怎麼定義一個儲存在程式儲存器裡的陣列?

3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匿名發的沒沒顯示,我又查了下,arm裡只要定義了const型別的變數就是放在flash裡。因為arm的程式段和資料段在同一個flash裡,只是屬於ram的flash可以讀寫。

所以,你直接定義const就行,不放心就定義const static。

當心優化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相關的標頭檔案新增了嗎??

stm32程式裡定義的陣列是存到flash裡還是sram

5樓:網友

arm晶片復位後都是從0x0000 0004地址啟動。stm32會轉入一段自己的bootloader。然後根據boot引腳,選擇啟動位置。

如果是flash則跳轉到0x0800 0000(不知道地址有沒記錯)執行。

程式一般指定flash的地址是連結地址(arm使用絕對地址,執行和連結地址必須一致)。

陣列分2類,用const標示的常量陣列,普通陣列。

const陣列一般位於flash中的一個特定位置。

普通陣列位於堆,一般是ram的低地址往上生長。

陣列的初值存在flash中,即rodata段,開機時通過一段程式(通常是彙編) ,拷貝到地址的ram中。

如果陣列沒給初值,會通過bss段全部清成0。

如果是用keil、iar等不用關心這些。因為這些設定建立工程時候都已經做好了(連結地址&啟動檔案)。

從初學者使用的角度建議,陣列要賦初值,即使是0。

如何將陣列定義在flash中

6樓:可愛小不點

var arr = new array();第一種; 定義一個陣列,並初始化它為空陣列。

var arr2 = 第二種; 定義一個陣列,並給它賦一個空值。

var arr3:array;//第三種; 只是單純定義一個陣列,但不賦值。也就是在記憶體裡只申請一個首地址,但沒有定義儲存長度。

//arr = val_",arr2 = val_",arr3 = val_",三種都成功。

前兩個不說了,arr3 = val_",就是把一個陣列賦給了剛才定義的陣列,把val_",的首地址和儲存空間給了arr3,也就是首地址和儲存長度都有了,所以是肯定成功的。

但是這裡:arr3[i] =val_a[i];/失敗 返回undefined

arr3本身只是一個首地址,沒有任何空間可以儲存資料。arr3[i]調取的是這個陣列的第i個儲存位置,所以肯定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另外,定義陣列必須初始化,前兩個在定義的同時就已經初始化了,但第三個只是定義 沒有初始化,所以不能直接呼叫它的儲存空間。

7樓:慈以苼

直接再寫一句 賦個0就行了。

stm32怎樣將陣列存到flash?存到flash中的陣列怎樣讀取出來?

stm32中,向flash寫入資料(char型陣列)

mdk 如何將字串定義到flash中

8樓:

使用關鍵字const,編譯器在編譯後將const定義的變數進行代換,內容放入flash.

const char=

哪些食物不能存放在冰箱中

鮮荔枝不宜放冰箱 鮮荔枝在0 環境中放一天,表皮變黑,果肉變味。由於荔枝冰凍後口感更好,所以可以將荔枝放在冰箱中冷藏櫃中1至3小時再取出食用。火腿不能放到冰箱 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其水分會結冰,脂肪析出,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敗。西紅柿不能放冰箱 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1.麵包 不宜入冰箱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分部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 變陳 變陳 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 冷凍點以上 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再告訴你一些常識 1.在冷藏室放一個溫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