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承擔責任的承諾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2023-03-02 20:35:05 字數 3797 閱讀 9952

1樓:上海笙銘律師

關於承擔責任的承諾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要看是否其真實意思表示以及內容是否合法而確定。

2樓:上海李海波律師

你好,如果程式和實體合法,那麼就具有法律效力。

承諾書的法律責任有什麼?

3樓:課件王子

承諾bai書的法律責任有:du

承諾書從法律講是zhi民事主體意思表示一dao致的結果,專只要約定屬內容不違法,約定事項責任義務清楚即具有法律效力。

約定對雙方都有約束力,如果一方違反約定,另一方完全可就約定到法院起訴。

公民或者單位的承諾,在不影響公序良俗、沒有造成公共利益和群眾利益損害的情況下,具有法律效力。

如果有了承諾,而逾期時,相關承諾人會承擔相應法律義務。

4樓:仙女小迷仔

承諾書具有法律效力。最高人民法院有關案例表明,只在承諾人出具承諾書,相。

回對方即使沒有回覆,答也具有法律效力。因此,在你逾期時,相關承諾人會承擔相應義務,當然這些義務可稱之為合同義務,不履行將承擔相應法律後果,如要求履行或承擔賠償責任等。

1、承諾書是 承諾人對要約人的要約完全同意的意思,表示以書面形式。通常是要求以書面訂立的合同,其承諾也必須採取書面形式。如《美國統一商法典》第二篇第2-201條規定,凡價金超過5000美元的貨物買賣合同,除該法典另有規定外,均須以書面方式作成,否則不能要求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在訴訟中對這種合同原則上不接受口頭證據。

3、承諾書是承諾人對要約人的要約完全同意的意思表示的書面形式。依據《合同法》第二十一條的規定,承諾是受要約人同意要約的意思表示。即受約人同意接受要約的全部條件而與要約人成立合同。

承諾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5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mbbm

影響單方承諾保證函法律效力的要件不外以下兩種:第一,是否具有訂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從合同法角度而言,任何一個合同的訂立,都要由雙方當事人真實的意思表示。

儘管單方承諾保證函系一方當事人單方面出具,但是如果在承諾保證函中明確無誤地表達了類似"願意承擔連帶擔保責任"的意思表示,另一方當事人也表示了接受,那麼保證行為中的意思表示應當視為已經具備。第二,第二,單方承諾保證函形式與內容是否符合相關法律的規定。《擔保法》司法解釋第22條規定,第三人單方以書面形式向債權人出具擔保書,債權人接受且未提出異議的,保證合同成立。

案例一中,當事人在承諾書中所作出的承諾符合《擔保法》司法解釋的要求,因此被法院認定擔保合同已生效。而在案例二中,當事人承諾的是其"將在銀行提出要求之日起的14日,為借款人提供保證責任,並簽訂保證合同",因此,該承諾書儘管已具有明確的提供保證責任的意思表示,但卻同時表明將另行簽訂書面保證合同,即意味著該承諾書只是一份立約的要約,而不是已生效的保證合同,據此法院認定該保證合同不成立。銀行在接受客戶為落實保證責任而提供的檔案和材料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保證擔保合同的形式。根據《擔保法》第13條和《擔保法》司法解釋第___

6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有。屬於單方行為,對承諾人有約束力。

7樓:上海律師孫學龍

那就要看承諾的具體內容,承諾一般是不對價的,所以如果有對價就是有效力的。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故事還長

承諾書具有法。

來律效力源。

承諾人對要約。

bai人的要約完全同意的意思du表示的書面形zhi式。通常是要求以書面訂立dao的合同,其承諾也必須採取書面形式。如《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第3條中規定:

「經濟合同,除即時清結者外,應當採用書面形式。」這裡所說的「書面形式」其中就包括承諾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不能採取威逼利誘的方式讓對方寫承諾書,必須雙方自願,還有第三見證人。

10樓:草民學法

1、法bai律要求民事活動應遵循自願公平、du等價有償、zhi誠實守信的原則,只要dao

承諾版人在書寫承諾書的時候,不存在權受到欺詐、脅迫、重大誤解等符合無效或可撤銷、可變更民事法律行為的情形下,承諾書就具有法律效力。承諾人應當按照承諾書上所載明的內容,履行雙方之間的約定。

2、民事法律行為自成立之時具備法律效力,行為人除非依照法律規定或對方當事人同意不得隨意變更或解除。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54條、55條、56條、57條、58條、59條、60條、61條、62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承諾書自願簽訂的均是有效的。

具有法律效力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1、承諾書是一方真實的意思表示;

2、承諾書的內容沒有違反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

3、承諾書的內容沒有違反公序良俗原則。

12樓:燕京紅姐

不一定,要看是否合法。

個人寫的承諾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承諾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13樓:愛穿拖鞋

承諾書的內容不違法國家現行法律法規和社會道德以及善良民俗等 就可以收到法律的保護。實際回上 承諾書就相當於協答議書一樣。例如 夫妻間相互承諾 如果任何一方主動提出離婚或者有其他損害婚姻的行為 那麼該方就主動放棄家庭財產權利等 這樣的承諾就具有法律效力 人民法院是給予支援確認的。

14樓:翹翹他爹

沒有,承諾書只不過是民間的一種自我約束文書,除非是承諾內容經過司法局公正處公正,才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護,否則承諾書並不具備法律效力。

免責承諾書是否具有法律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免責約定如果違反了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則為無效。你例中的免責條款無效,如果發生工傷事故,單位方還是要承擔法律責任。

16樓:被和鞋

要看施工單位是否有施工資質,安裝人員是否是施工單位正式員工等事實來確認條款是否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所引第二條,違反了法律強制性規定,無效。

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承諾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18樓:白羊夢天下

1、承諾書實際上是合同的一種,當然具有法律效力。

2、承諾書的內容不違回法國家現行法律法規和答社會道德以及善良民俗等,就可以收到法律的保護。

3、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五十八條民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而、意思表示真實;

三、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第五十六條(民事行為可以採取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法律規定是特定形式的,應當依照法律規定)。

4、第五十七條(民事法律行為從成立時起具有法律約束力。行為人非依法律規定或者取得對方同意,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的規定,申請人簽字的《承諾書》完全符合有效的民事法律行為的構成要件,依法對申請人發生法律約束力。

寫作要求:

1、承諾書是簽署人內心真實意願的表示,忌搞形式、走過場,忌出於無奈。

2、承諾書的內容要有針對性、概括性、可行性,要突出重點,要簡明扼要。

3、承諾書本身雖無法律效力,但有約束作用,簽下承諾書,就得考驗誠信。

19樓:操場的哥

承諾書承諾書實際上是合同的一種,當然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有效的承諾書必須。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簽字或按手印單方面出具的承諾書或是是保證書之類的,有法律效力,需付法律責任!

不承擔責任付出的代價,承擔責任就要付出代價,不想付出代價不承擔責任。這種說法對嗎

既然不承擔責任,那就不需要付出代價。如果承擔責任,那就需要付出代價。比如做錯一件事 要付出代價是要看前面那事有多大,也分大事小事的,殺了人了那代價就大了,一般來說做錯什麼都是可以改正彌補的。舉報對方犯罪,即可以拿獎金,還可以看著對方坐牢。這是最合法的報復方式,也是不用承擔責任又能讓對方付出代價的唯一...

承諾書具不具備法律責任,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

1 這份承諾書具有法律效力。因為是你對店裡的承諾,只有他們有一份就夠了,他們不需要簽字,只有你簽了字就生效了。2 既然你已經承諾三天之後交齊款項,否則合同作廢,所以在三天後交不齊款,合同就作廢了。你應該履行承諾,交齊全款。承諾書經雙方簽字就具有法律效力,希望你補齊租金和店主協商解決。具有法律效力,屬...

醫生的過錯,醫院不願承擔責任怎麼辦

1 一旦發生 bai醫療糾紛 du,病員及其家屬有權在zhi發生事故或事件不良後果dao發生後一年之內回提出醫答療事故或者事件的鑑定。2 病員死亡的,其家屬應當在病員死亡後或收到屍檢報告單後十五天內提出醫療事故或者事件的鑑定。其中屍檢的申請,則應當在病員死亡後四十八小時內提出,由所在地衛生局指定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