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感例子,關於理性與感性的事例

2023-03-02 22:00:08 字數 2324 閱讀 2140

1樓:第2到10名總和

括地誌雲:「東廣武城有高壇,即項羽坐太公俎上者,今名項羽堆,亦呼為太公亭。」顏師古云:

「俎者,所以薦肉,示欲烹之,故置俎上。」告漢王曰:「今不急下,吾烹太公。

」漢王曰:「吾與項羽俱北面受命懷王,曰『約為兄弟』,吾翁即若翁,必欲烹而翁,則幸分我一杯羹。」項王怒,欲殺之。

項伯曰:「天下事未可知,且為天下者不顧家,雖殺之無益,只益禍耳。」項王從之。

楚漢兩軍在廣武山對峙時,漢軍斷絕了項羽的糧食,項羽窘迫無奈,就將劉邦父親太公放在一個專門裝盛牛羊等祭品的高大的祭器上作為人質要挾他說:「如果你不答應我的條件與要求,我就把你的父親煮了吃掉。」劉邦不僅不急,反而嬉皮笑臉地說道:

「當初起兵反秦時,咱們倆曾一起受命於楚懷王,並結拜為兄弟。照這麼說來,我的父親就是你的父親,如果你烹煮你父親的話,請別忘了分一杯鮮湯給我喝喝。」 項伯說:

「天下大事還未能知道,而且為了天下的人都不顧身家,殺了劉邦的父親也沒用,只能增加禍患。」項羽就聽了他的,沒殺劉太公。

這個故事不知道算不算。

情感中的理智感是什麼?請舉生活中三個例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為貴的觀念做指導,不吵架,不說別人壞話,不記恨人,該幫忙還幫。

3樓:網友

對於處理事務不會太沖動做決定。

關於理性與感性的事例

4樓:陽光原創文學網

有九個小孩在新火車道軌玩耍,而有一個小孩銘記新道軌有可能有危險,在旁邊的舊道軌上。而一個火車從遠處始來。假如你是一名搬運道軌的工人,現在你只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不搬動道軌,九個小孩兒要死亡幾個,另一種選擇是搬動道軌,那個小孩必需要死亡。別的情況不談論。如果你是一個感性突出的人一定搬動道軌。

如果你是理性突出的人一般選擇不搬動。大多數人比較矛盾,找一些別的藉口或談論方案。我開始選擇前者,後來經歷的事或看的書多了,感覺後者更好一些。

不能為了幾條人命,而破壞規則。這不僅僅是人命多少的問題,而是面對規則誰輕誰重。我們從小就接受教育遵循規則,而那個遵循規則的小孩要死亡。

而不遵循的人反而沒有受到懲罰。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例子,一些比較有錢有勢的人違反了法律,事情就很難解決,要考慮他背後的影響。規則在利面前脆弱的不堪一擊。

麻煩大家舉幾個感性和理性的例子。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失戀之後,感性的人會大哭一場,而理性的人只會喊上最好的朋友喝上一杯酒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結婚了,有老婆,但是同出差的一個漂亮mm勾引你,如果你感性一點,就上了。如果你理性一點,知道這樣不對,就依然拒絕了。

7樓:一磚西來

如果你是個太理性的人了就不會發這個帖子、、、

理性和感性的人各自是怎樣的,能舉些例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的人往往從主觀,自身方面出發來看待問題。

理性的人則是從規律上,從本質上看待問題。

最明顯的例子,就象李百與俾斯麥`.

一個注重自身的情感`,一個注重利益。

9樓:大坑裡面洗過澡

感性的看到錢想據為己有。

理性的看到錢想知道有多少。

10樓:網友

感性的對事物的判斷容易感情用是,理性的會從全域性出發,看待事物比較清晰。

11樓:血型

理性靠客觀 邏輯 推理 分析。

是種複雜的思考方式 為人理智。

而感性 就是單純的 靠表象來判斷 為人易感情用事。

理性比感性好的例子

12樓:

感性的人往往從主觀,自身方面出發來看待問題。 理性的人則是從規律上,從本質上看待問題。 最明顯的例子,就象李百與俾斯麥`. 一個注重自身的情感`,一個注重利益。

什麼樣的例子來說明理性戰勝感性,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13樓:貝景明斂妝

理性或者感性是人的一種心理狀態,所謂理性的人是說邏輯性強,有自己的主見,不受外界的干擾,感性就是所謂的受情感波動比較大,通常愛哭的人都是比較感性的。

其實,沒有什麼理性戰勝感性,或者感性戰勝理性,這些都只是人當時的心理狀態,比如說,你和朋友吵架了,理性的觀點是,他犯的錯,我不應該為了他而破壞自己的原則,一定要等對方道歉,但感性的話,就會害怕傷害彼此的感情,而主動和對方和好,選擇理性或者是感性,都取決於你當時處於什麼精神狀態。

什麼是理智感和道德感什麼是道德感,理智感和美感

情感一般是指個體意識到自己與客觀事物的關係後而產生的穩定 深刻地心理體驗和相應的反應。情感對我們的生活有重要意義。關於情感的分類也是重要的考點,心理學中將情感分為道德感 理智感 美感。這一知識點在考試中常以單項選擇題出現,題幹通常列舉例子,要求選擇出所體現的情感類別。因此需要重點把握不同類別的關鍵特...

告訴我幾個關於「成功與風險」的例子!賞30,可以追加

成功與風險 機遇是給有準備的人,機遇和風險就像一對孿生姐妹,有機遇的地方就會有風險,有風險的地方就會有機遇。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給每一個人同樣的機會,你做好準備了嗎?你自己有良好的素質嗎?有良好的修養嗎?有足夠的學識嗎?具備迎接機遇的準備嗎?如果你具備了,成功就離你不遠了,就會有你展露才華的機...

懷疑與創新的例子 5,求幾個關於懷疑的名人故事

愛因斯坦打破牛頓定律,開創相對論。伽利略對亞里士多德物理學提出質疑,發現了慣性定律。伽利略 galileo galilei,1564 02 15 1642 01 08 義大利數學家 物理學家 天文學家,科學革命的先驅 1 伽利略發明了擺針和溫度計,在科學上為人類作出過巨大貢獻,是近代實驗科學的奠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