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形周長一定,它的長和寬成什麼比例

2023-03-02 22:05:05 字數 4479 閱讀 3047

1樓:慈悲的小彌勒

唯美m女孩,你好!

周長=(長+寬)×2

因此長和寬補成比例。

2樓:網友

和為定值,兩個變數不是比例關係。

正比例是比為定值,反比例是乘積為定值。

只能說一個變大,另一個則減小,無比例關係。

3樓:網友

長方形周長一定,它的長和寬不成比例,就是書上講的,既不是正比例,也不是反比例,只是一種函式關係。

4樓:浩星興學

只要不是1:1的比例,就是長方形,不存在比例問題。

5樓:一根小蔥的故事

長+寬=1/2周長。

所以 應該是成反比咯。

長方形的周長一定它的長和寬。成正比例還是反比例?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周長一定,它的長和寬不成比例,只能說長與寬之和一定,並且是周長的一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面積一定,長和寬成反比例。

如果周長一定,長和寬是一次函式關係,不會是正比例,也不會是反比例。

8樓:kiss灬小陳

面積成反比例。

周長不成比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剛學,他不成比例,因為(長+寬 )×2,根據公式推導,是不能成比例的,不信你可以問問老師!!

10樓:darling萱

沒什麼比例吧??

長多1cm~~寬就少1cm

11樓:呼延曼卉薄安

唯美m女孩,你好!

周長=(長+寬)×2

因此長和寬補成比例。

長方形的周長一定,長和寬成什麼比例

12樓:網友

只有滿足乘積關係才能構成比例關係長方形周長=(長+寬)×2

長+寬=周長÷2(一定),是長與寬的和一定,所以長和寬不能組成比例。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周長一定,長和寬成什麼比例。

【不成比例】

14樓:羅羅

一次函式。

既然不成正比例,也不是反比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數和一定,不成什麼比例。

長方形的長一定它的周長和寬成什麼比例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數學上,表示兩個比相等的式子叫做比例(proportion)。在一個比例中,兩個外項的積等於兩個內項的積,叫做比例的基本性質。

正比例和反比例及判斷。

正比例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兩種量中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商)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1] 成正比例的量,他們的關係叫做正比例關係。如果用字母x和y表示兩種關聯的量,用k表示它們的比值,成正比例關係可以用下面式子表示:y/x=k(一定)

反比例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兩種量中相對應的兩個數的乘積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反比例的量,他們的關係叫做反比例關係。如果用字母x和y表示兩種關聯的量,用k表示它們的乘積,成反比例關係可以用下面式子表示:xy=k(一定)

如何判斷。在解決此類問題過程中要緊緊抓住正反比例的意義,一是看不是兩種相關聯的量,二看這兩個量之間的商一定還是積一定的。商一定,兩個量成正比例;積一定,兩個量成反比例。其次在解決實踐應用問題時要注意比和比例,以及它們和分數之間的關係。

然後再綜合所學過的知識進行解答。

比和比例的區別:

比表示兩個數相除(有兩項,前項和後項),比例表示兩個比相等的式子(有四項,兩個內項,兩個外項)

17樓:月夜迷思叻

不會成什麼特定比例。

長為a 寬為b 面積為s

根據長方形的面積s=2(a+b)

所以a=2/s-b

即a只要滿足a=2/s-b條件即可,不存在有比例這一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2長+2寬。

寬變化,周長固然也隨之變化,但是由於長不變,所以就不成比例了。

如:長:5 ,寬:2 ,周長=2*5+2*2=14寬放大到2倍,為4,周長=2*5=2*4=18 ,明顯18:14,遠遠小於2倍。所以不成比例。

長方形的周長一定它的長和寬成什麼比例

19樓:嘴角di微笑

不成比例,長方形周長=2(長+寬)。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20樓:巨集哥

根據比例的意義,兩種相關聯的要成比例,必須是商或者是積一定,才會組成比例。

長方形周長=(長+寬)×2

長+寬=周長÷2(一定),是長與寬的和一定,所以長和寬不能組成比例。

21樓:扶溪藍

不成比例關係,長方形的周長=2×(長+寬)。

22樓:daddy初空

因為長方形的周長=2×(長+寬),所以不成比例關係。

23樓:珍惜

不成比例。長方形的周長等於二。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正反比例的意義,分析數量關係,找出一定的量,然後看那兩個變數是比值一定還是乘積一定,從而判定成什麼比例關係.

解:因為: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所以:長+寬=長方形的周長÷2(一定)(長方形的周長一定,它除以2也是一定的),可以看出,當長方形的周長一定時,長和寬只是和一定,它們的比值和乘積都不是一定的,所以長方形的長和寬不成任何比例關係.

25樓:河馬there日日

直到爾門前。大笑同一醉,

長方形的周長一定 長和寬成什麼比例

26樓:嘴角di微笑

不成比例,長方形周長=2(長+寬)。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27樓:濯山揭含蕊

(長+寬)*2=周長。

則長(周長-2寬)/2=長。

因此不成比例。

28樓:濯心厲語夢

2585121246,你好:

長×2+寬×2=長方形周長(一定)

因為是2倍的長與2倍的寬的和一定,所以不成比例。

29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所以周長一定,只是長加寬的和一定,不是正比例(比值,即商一定),也不是反比例(積一定)。

說明:只有長方形的面積一定,長和寬才會成反比例。

長方形的周長一定,它的長和寬成不成比例?成的話,是什麼比例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可用特殊值法,假設長9寬1,那麼比值是9,如果長5寬5,比值是1,由此可見既不成正比,有不成反比。

31樓:網友

不成比例,因為周長一定,如果一條邊變長,另一條邊肯定變短,因此不成比例。

32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不成比例。如果設長為a寬為b周長為c那麼2a+2b=c:

a+b=c/2: 其中c/2為常數。假設你兩邊同時除以長a那麼的到:

1+b/a=c/2a:可知道b/a=c/2a-1;此式右邊不為常數。所以說當週長一定時長與寬之比不成比例。

要是右邊是常數那就成比例了可現在不是。

33樓:匿名使用者

of course不成比例!

設周長為l,長和寬分別為x和y

2(x+y)=l

x+y=l/2為一個定值。

和是一個定值當然不成比例!

34樓:鬥魂佐為

應該不成比例。

假設周長規定20,那20除以4,還能是個正方形呢。

35樓:匿名使用者

成比例成正比例(既長變長,寬就跟著變長)

長方形周長一定,長和寬成什麼比例

36樓:昝桂花野媚

不成正比例或反比例。

長+寬=周長/2(一定),是和一定不是商一定,也不是積一定,不成正比例或反比例。

長方形的寬是a米,長是寬的15倍。它的周長和麵積各是多

由寬是a米,長是寬的1.5倍知長為1.5a,故周長為2 a 1.5a 5a 面積為a 1.5a 周長是 2 1.5 a 米.面積是 1.5a 平方米 一個長方形的寬是a米,長是寬的1.5倍。它的周長和麵積各是多少?請詳細講解 長 1.5a 周長 2 a 1.5a 5a米 面積 a 1.5a 1.5a...

長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長相等,長方形的長是寬的2 5倍,求長方形和正方形面積

首先你要知道正方形和長方形的 周長及面積怎麼算.不太清楚的話 建議你回去複習下課本,因為這是最基礎的.如果正方形的邊長為a 那麼正方形的周長 4a,正方形的面積s a 如果長方形的長為 b,寬為c 那麼長方形的周長 2 b c 長方形的面積s b c 解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長方形的寬為b,那麼長為...

已知長方形的面積和周長求它的長與寬的比

如果是小學就這樣 周長為120,則長方形相鄰邊的和為60 又因為其面積為324,尾數是4,則長 寬的個位之和為10,且積為4 這樣的個位數只有4 6.而總和為60 則長 寬的十位數之和為5 或一個十位數是5,另一個只有個位數字 這樣的兩個數只有54與6 所以長寬之比為54 6 9 1 如果是初中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