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與創新的例子 5,求幾個關於懷疑的名人故事

2023-01-08 18:45:08 字數 2365 閱讀 9375

1樓:青爵文化傳媒

愛因斯坦打破牛頓定律,開創相對論。

2樓:初夏的西瓜

伽利略對亞里士多德物理學提出質疑,發現了慣性定律。

伽利略(galileo galilei,1564-02-15-1642-01-08)。義大利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科學革命的先驅[1] 。伽利略發明了擺針和溫度計,在科學上為人類作出過巨大貢獻,是近代實驗科學的奠基人之一。

歷史上他首先在科學實驗的基礎上融匯貫通了數學、物理學和天文學三門知識,擴大、加深並改變了人類對物質運動和宇宙的認識 。伽利略從實驗中總結出自由落體定律、慣性定律和伽利略相對性原理等。從而推翻了亞里士多德物理學的許多臆斷,奠定了經典力學的基礎,反駁了托勒密的地心體系,有力地支援了哥白尼的日心學說 。

他以系統的實驗和觀察推翻了純屬思辨傳統的自然觀,開創了以實驗事實為根據並具有嚴密邏輯體系的近代科學。因此被譽為「近代力學之父」、「現代科學之父」。其工作為牛頓的理論體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礎 。

伽利略倡導數學與實驗相結合的研究方法,這種研究方法是他在科學上取得偉大成就的源泉,也是他對近代科學的最重要貢獻 。

求幾個關於懷疑的名人故事

關於懷疑,思考,創新,理想追求,真正的友情的名人事例50字左右

3樓:網友

1哥白尼 伽利略 顛覆地心說。

——勇氣可嘉。

2牛頓 為近代人類搭建了全新的物理科學體系,使人類完成了一次歷史性的跨越。

愛因斯坦,相對論證明了牛頓體系不過是相對論體系的一個有條件近似——創新力驚人。

3 布魯諾和胡德,為堅持信仰而被活活燒死。

——理想追求得一塌糊塗。

4俞伯牙與鍾子期,伯牙為知音仙逝,摔琴悼念——友情無價啊。

滿意不 哈哈。

小學懷疑與創新的作文

4樓:機械籃球

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我們做每件事都要勇於創新,不應該讓我們的思想受到束縛,應該盡全力放飛想象的翅膀,才能不斷地開拓進取,取得成功。所以,創新在我們生活中往往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了它,我們便能步上成功的階梯。

早在中國的古代,就有一位勇於創新的人物,他就是距離我們2000多年的一位偉大數學家——祖沖之。他小時候學習數學時,從書上看到「周三徑一」,意思就是:圓的周長是它的直徑的三倍。

祖沖之就想:為什麼是三倍呢?於是他跑到街上去量車輪,事實並不像書上所說的「周三徑一」。

於是祖沖之想:不是三倍會是多少呢?這個問題也伴隨著他的一生。

祖沖之傾注了畢生的心血,最終將圓周率精確在了和之間,他也成為世界歷史上第一個將圓周率精確到七位小數的人。

他的事蹟說明: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

這種勇於創新的精神遍佈世界各地。在l00多年前的西方,也有一位大名鼎鼎的科學家,他就是牛頓,他賴以成名的就是他所發現的萬有引力。一次,牛頓在一棵蘋果樹下看書,突然一個熟透的蘋果掉下來,正好砸在牛頓的頭上,於是他想:

蘋果成熟了為什麼不往天上掉,而往地上掉呢?圍繞這個問題,他了一系列研究,最後發現了震驚全世界的「萬有引力」這一定律。他的事蹟同樣說明:

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

這兩位聲振全球的偉人的事蹟向我們指出了創新的重要性。如果沒有這種勇於創新的精神,就沒有今日人類的文明。我們都必須學習這兩位偉人,在人生道路上,不斷地創新,不斷地開拓進取,才能在漫漫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功。

創新,需要放飛想象的翅膀。

我們老師要我們寫一篇主題為 懷疑與創新的作文 麻煩各位大神幫忙想想這篇作文的開頭和結尾好嗎? 急急 20

圍繞獨立思考或懷疑創新,寫一篇400字左右的作文

懷疑使人發明新學做新故事?

5樓:網友

社會的發展都是越來越快的,知識也是越來越多,所以瞭解的更多使人越加懷疑自己和所面對的事物。人都是在懷疑中成長在懷疑中進步,推倒舊事物才能取得新成就。

6樓:路人俠

懷疑是人類進步的一個因素。

急求~~~~~!關於創新的名人事例材料及反面事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從童年開始便多災多難,在母腹中只呆了七個月就早早來到了人間。後來,天花又把他變成了麻子,猩紅熱又弄壞了他的眼睛。但他憑著頑強、堅毅的品德發憤讀書,學習成績遙遙領先於他的同伴。

後來因父親欠債使他失去了讀書的機會,他就邊自學邊研究天文學。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又經歷了多病、良師去世、妻子去世等一連串的打擊,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學研究,終於在59歲時發現了天體執行的三大定律。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以驚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學的桂冠,成為「天空的立法者」。

求創業與創新的關係,創業與創新的關係

創業一般是指開創一種實業,創新則是指創造一種新的理念或新的技術等。依我看來,創業最好引用創新的成果,而創新又最好融合到創業的實踐中,這樣才能有利於發展,有利於眾生。創業與創新的關係 創業的本質是資源的整合和再創造,創新的本質是推陳出新,創業和創新的關係是相互關聯,密不可分的。一 創業的本質是創新 無...

告訴我幾個關於「成功與風險」的例子!賞30,可以追加

成功與風險 機遇是給有準備的人,機遇和風險就像一對孿生姐妹,有機遇的地方就會有風險,有風險的地方就會有機遇。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給每一個人同樣的機會,你做好準備了嗎?你自己有良好的素質嗎?有良好的修養嗎?有足夠的學識嗎?具備迎接機遇的準備嗎?如果你具備了,成功就離你不遠了,就會有你展露才華的機...

理智感例子,關於理性與感性的事例

括地誌雲 東廣武城有高壇,即項羽坐太公俎上者,今名項羽堆,亦呼為太公亭。顏師古云 俎者,所以薦肉,示欲烹之,故置俎上。告漢王曰 今不急下,吾烹太公。漢王曰 吾與項羽俱北面受命懷王,曰 約為兄弟 吾翁即若翁,必欲烹而翁,則幸分我一杯羹。項王怒,欲殺之。項伯曰 天下事未可知,且為天下者不顧家,雖殺之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