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訓服務員,如何培訓服務員

2023-03-03 00:25:05 字數 5663 閱讀 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飯店市場競爭的加劇和顧客的日趨成熟,顧客對飯店服務質量要求也越來越高,服務質量成為飯店在新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重要**。服務質量是飯店的生命線,如何加強飯店服務質量管理,樹立飯店良好的服務形象,為賓客提供滿意超越期望的服務,從而以優質的服務贏得顧客的忠誠,獲取競爭優勢,是眾多飯店經營管理者所關注的重要問題。 本課程主講老師在國內著名酒店公司工作,從基層服務員做起一直到企業的總經理,對酒店服務和管理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與獨到的操作心得。

課程中多個全新思維令學員耳目一新。本課程的重要意義在於企業能從本課程中分享到飯店服務質量的一系列的寶貴實戰經驗,讓企業聽完課程後既知道更能做到。

2樓:向秀芳虎錦

培訓服務員,一個要看是什麼行業的服務員啊,要針對行業性質的不同,來制定合理的培訓計劃,結合服務員的文化層次,再者就是作為服務員的這種服從意識,培訓是多種多樣的。

如何培訓服務員

3樓:運河漁老兒

如果一點經驗都沒有,則可以選擇培訓機構,可以找一家服務員培訓的單位,像一些諮詢****或顧問****,或者是廚師培訓學校都有這方面的培訓,同時你也可以與這些機構達成長期合作的協議。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他了解你公司情況再說。

領班該做好哪些工作,要怎麼培訓服務員 40

5樓:嵇曜

首先要以身作則,你要建立什麼制度,什麼樣的規範,最先要做到而且讓別人一看到你就好像看到你的信念。信念=你,你=信念。

第二,你要了解他們現在擁有什麼能力,欠缺什麼能力?你的培訓要有針對性的來培訓,才能達到培訓真正的目的。(培訓,我們要的不是走形式,也不是大家集中一個時間在一起聽一個人講一堆話,然後解散。

)第三,我覺得,除了統一一起培訓一些服務規範,你更多的要培訓他們,處理情況的能力。你還可以一對一的瞭解和幫助他們,對他們的態度,積極主動性等這些方面,可以進一步的去溝通,瞭解。使你今後更好的領導他們。

我認為你要融合到整個團隊,帶領,引導他們。才能發揮你們整個團隊的積極性,團體的精神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行業的領班啊,

怎樣培訓餐廳服務員

7樓:越勒

餐飲業服務員流動性大,如何培訓服務員,使新入職服務人員儘快獨立上崗,成為前廳培訓工作的重點。今天就整理了餐廳服務員的培訓內容,希望能對於提高餐廳服務從業人員素質,規範操作技能,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促進地方飲食業健康發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在對餐廳新服務人員進行培訓時,通常包括以下內容:

(1) 將客人用過的餐具送回洗碗部清潔,補充工作臺內潔淨餐具。

(2) 清理茶水檔內茶渣雜物,清洗下欄車、茶盅、托盤、手布等。

(3) 協助廳面工作,如打送熱開水,幫助理臺。

(4) 收拾及集中存放用過的檯布席巾,以便洗衣廠清洗。

(5) 負責餐廳範圍內所有清潔衛生事項。

(6) 儘量避免用具破損,輕拿輕放,要令自己對工作盡責。

(7) 勤苦耐勞,服從上司分配指派,認真做好工作。 領位服務員的崗內培訓內容 在對領位服務員進行培訓時,一般涉及領位服務員的儀表、開餐前的準備工作、訂餐、引領客人進入餐廳、介紹餐廳內情況等一系列內容。

(1) 儀表整潔美觀、彬彬有禮、熱情。

(2) 做好開餐前的準備工作,擺正清潔諮客臺,備好乾淨的選單、臺卡。

(3) 負責接受賓客的訂餐,包括**預訂和當面預訂,接受客人預訂時要問清客人姓名、房號或單位、聯絡**,訂餐人數、時間、位置或其他要求,然後作好記錄,報留適當房位。若是有費用標準或宴席性的訂餐要介紹到宴會部(營業部)受理。

(4) 負責禮貌地將所有到餐廳用餐的客人迎入餐廳,有藝術地安排客人就座。如均勻帶客人入座,免使樓面有過分擠迫或疏落感覺,遇有粗魯或衣著隨便的客人,應帶往偏角處就餐,勿帶近門口位,以免影響觀瞻,只是語言態度需多加尊重。

(5) 負責瞭解餐廳內情況,以便隨機應變地安排。

(6) 要留意照顧客人跟隨你進入餐廳就座,勿只顧自己前行。

(7) 負責替賓客存放衣帽、檔案箱等物品。

(9) 負責接聽**,並及時通知受話人。

(10) 餐廳是客人消費的場所,為保證客人進餐的舒適和高雅,非總經理、餐廳經理和公共關係部帶來參觀的客人,一般謝絕參觀。

(11) 要兼作公關,不但與同事、上司保持良好關係,還要多與客人打交道,熟記賓客姓名,當客人再惠顧時熱情招呼。

8樓:別低估任何人

可以找一位。

bai專業的酒店du

服務禮儀導師來培zhi訓啊,或者去技校一dao位專業老師來內給培訓,我就是酒店領班。

容,現在不做了,從事經商,但偶爾會接到一些這樣的業務,去酒店給新來的員工培訓。主要就是對客服務禮儀,還有員工的心態很重要,服務員必備的素質。

1,微笑,時刻保持微笑,態度和善,絕對是最重要的。

2,手勤,腳勤,眼勤,嘴勤,服務一定要周到,3,儀容、儀表、儀態,端莊大方整潔。

4,不好管理,那就賞罰分明,能提高工作態度和效率。

怎樣管理和培訓餐飲服務員?

9樓:一灘新約

1、培訓主管人員首先要明確培訓要達到的目的是什麼。培訓目標是培訓工作的「導航燈」,決定著培訓的整個過程。

2、根據培訓工作目標,將培訓專案分解為若干環節,區分重點、難點和一般內容,並按動作的連貫性、系統性及節奏性安排各個環節。合理分解培訓專案是確保培訓順利進行的關鍵。

3、講解工作情況,瞭解員工對該工作的認識,說明工作的目的及重要性,提高員工對培訓的興趣,使學員能夠安心學習,放鬆自如,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4、表演、示範該項工作各環節動作。強調要點,動作力求緩慢,對重點難點要反覆示範,注意示範的動作不要超過學員一次接受能力。

5、讓學員試著演習或操作。教師在旁觀察和指正不足,及時表揚與鼓勵,讓學員逐個環節反覆操作,理解重點內容,直到他們能夠正確掌握該項工作為止。

6、在主要人員的指導下,讓學員獨立上崗操作,以經常檢查作督導,並及時解答疑難問題,輔助員工熟練掌握該項工作並良好應用。這一環節所需時間最長。

培訓結果的處理

培訓工作結束之前,考核培訓結果是十分必要的。考核不僅利於督促員工積極參與培訓,努力掌握新知識,而且利於主管人員考察員工對所培訓知識與技能的掌握程度,調整改進培訓方法。

對於考核結果良好的員工,可以安排上崗工作;對於考核不合格者,則應安排重新培訓和改換工種甚至終止工作。

主管培訓人員必須撰寫完整、規範的教案。教案中除了應該包括培訓知識外,還應該包括開場白、討論題、作業題等內容,以激發受訓者的興趣,用最易於接受和消化的方式傳授知識,強化或鞏固已學知識以及按計劃完成培訓內容。

10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餐飲業服務人員最大的問題是流動性太大。

所有的培訓都是為了解決問題而設立的,有的是長期的,有的是眼前的。

一般培訓的內容分為:

企業文化(為增加凝聚力,留住人)

服務理念、服務標準、服務流程、服務技能(比如托盤、擦杯、倒茶、佈菜、折花、倒酒等,提高服務質量)

禮儀禮貌、溝通技能(提高服務技能)

除課堂教育式培訓之外,還要增加軍訓(提高紀律性和服從性)、實地演習(親自操作)、頭腦風暴(集思廣議)等等方法。

可能的話,還要培訓團隊合作、營銷等意識,可以採用拓展訓練的方式。

如何培訓酒店員工的儀容儀表

11樓:快樂人生

酒店服務禮儀培訓大綱。

第一篇:酒店禮儀的課程匯入。

一、禮儀與酒店禮儀概述。

1、禮儀的歷史淵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曾經在喜來登酒店做過。我們當時酒店的儀容儀表都是要檢查的。

先對員工進行入職培訓。然後再讓各個部門經理或主管進行檢查。

定期舉行儀容儀表比賽。希望能幫助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招聘的人員到崗,培訓是一件很費力的事情,新員工的能力將直接影響在工作崗位的業績,培訓新員工:1、進行集中培訓,講解企業的基本情況和崗位的情況;2、根據新進人員的文化素質進行針對性的培訓,3、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培訓;4、結合實踐情況,對個別新員工要手把手的培訓。讓新員工儘快進入角色,管理人員才有更多時間來進行管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你要培訓的一些資料1 宣佈課堂培訓紀律2 培訓宗旨「服務細節化、言行舉止軍。

事化」3 規章制度、服務標準、儀容儀表。

4 服務流程的細節化。

5 服務流程的實際操作演習。

在此你在培訓的時候不要按照資料讀 要適當的舉例 宣佈課堂紀律1) 所有受訓員工必須遵守時間,禁止遲到、早退;

2) 所有受訓員工上課期間必須關閉一切通訊裝置;

培訓宗旨。1) 服務細節化;在培訓這裡的時候你可以舉例說明2) 言談舉止軍事化;

3) 禮貌用語嘴邊掛;

4) 熟悉公司規章制度,及服務流程;

5) 如何整理個人衛生「儀容,儀表」。 至於後面的我 想你應該知道該如何做了吧。

怎樣培訓餐飲服務員

15樓:餐飲資料

可以從個人的生活習慣,衛生,餐廳的特色方面,餐廳技能內容可以選擇如下:

第1講——餐飲服務的禮儀規範。

1、餐飲服務的定義是什麼?

2、現代餐飲服務業的特點有哪些?

3、為什麼說餐飲服務是餐飲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4、怎樣有效地發揮餐飲服務的重要作用?

5、餐飲服務人員的儀容有哪些要求?

6、餐飲店服務人員的儀表有哪此要求?

7、對餐飲店服務人員的舉止有哪些要求?

8、禮貌對促進餐廳經營有何重要意義?

9、禮貌用語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10、使用禮貌用語應注意哪些事項?

11、餐飲服務工作中常用的禮節有哪些?

12、在服務禮儀規範中應注意哪些連續環節?

第2講——餐飲服務的基本技能。

13、托盤的種類與使用方法有哪些?

14、怎樣正確地使用托盤?

15、端盤的方法與要求有哪些?

16、端託行走時的常用步伐是什麼?

17、端託應注意哪些事項?

18、餐巾折花的作用與種類是什麼?

19、餐巾折花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20、餐巾折花的分類與形式如何?

21、餐巾的基礎摺疊法有哪些?

22、餐巾的基本折法和要領是什麼?

23、餐巾折花例項有哪些?

第3講——中餐服務規範。

25、中餐餐桌的擺設有哪些要求。

26、中餐的一般服務流程是怎樣的?

27、中餐上菜應注意哪些要素?

28、中餐擺菜應注意哪些事項?

29、中餐分菜應掌握哪些要素?

30、怎樣掌握中餐撤盤的要訣?

31、中式鋪臺的規範要求是什麼?

32、中餐便餐的桌面應如何佈置?

第4講——西餐服務規範。

33、西餐餐桌服務的種類有哪些?

34、西餐服務的基本流程是什麼?

35、西餐上菜應注意哪些要素?

36、西餐分菜應掌握哪些要素?

37、西式鋪臺的規範要求是什麼?

38、怎樣進行西餐餐具的擺設?

39、如何佈置西餐便餐餐桌?

40、西餐服務的形式主要有哪些?

41、西餐服務應注意哪些事項?

燒烤服務員要培訓些什麼,自助燒烤服務員怎麼培訓

讓師傅帶。每個進店的新員工都會有師傅的。不懂就問師傅。就這麼簡單。首先讓他們參觀,只需要看就行。之後會成為培訓中的員工。工牌上會寫上 培訓中 然後就是上班,熟悉工作。最後就正式了。就是這樣。自助燒烤服務員怎麼培訓 讓師傅帶。每個進店的新員工都會有師傅的。不懂就問師傅。就這麼簡單。首先讓他們參觀,只需...

怎樣做好ktv服務員,怎樣做好KTV服務員

ktv服務員 平時是負責在外面站崗,巡邏的吧?下面是,我當ktv服務員的一些經驗之談。1 上班要醒目點,看到服務燈亮,要儘快趕到,不要讓客人等太久。2 要多看,多問,多總結,多動手,看ktv經常發生的問題是什麼,並學會解決方法,這個很重要 比如,機器問題,空調問題,有煙味,尤其對於裝置的瞭解最重要 ...

客房服務員和餐廳服務員那個累,客房服務員是做啥的?累嗎?和餐廳服務員比那個好?

都挺累的,不過我覺得餐廳的更累 因為上餐是無止境的,不過餐廳的服務員可以介紹菜色,讓客人多點些菜拿績效,而客服的服務員更多是倒茶送水,業績方便可能不是很直觀 客房服務員是做啥的?累嗎?和餐廳服務員比那個好?你好,這樣的問題 網上一搜一大把。關於那個好,其實看你怎麼分析了,按道理來說 都有利有弊。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