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以上學歷」的專科是什麼?包括什麼?

2023-03-03 00:40:06 字數 3842 閱讀 1330

1樓:zy天使愛米粒

本科,碩士博士院士甚至更高。

2樓:好人真好我頂

本科、碩士、博士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現在所說的高職院校。

4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什麼叫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

5樓:影像新生活

就是持有大學專科以上的學歷證書(如:專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專、本科、碩士、博士學歷證書!

急急急...全日制普通類專科以上學歷包括哪些?包括中專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所謂全日制普通專科,也就是國家統招大專,不包括民辦,函授,自考等等。

2.學歷等級:小學,初中,高中(職高和中專),大專,本科,碩士,博士。

3.當然不包括中專。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就是你白天上課,普通類就是一般的大學,專科以上就是包括專科(大學專科)、本科、研究生,中專不是專科,所以不包括。

學歷大專以上是什麼意思?

9樓:恩哼我叫你好

指大專、本科、碩士、博士(注:博士後不是學歷),包括大專。

大專學歷:大學專科教育主要有兩種形式:高職(高等職業學校)、高專(高等專科學校)即普通高等學校裡就讀專科專業的學生,畢業即獲得大學專科學歷。

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的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體制目前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專科教育是在完全中等教育基礎上進行的比本科教育年限短的專業教育,同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一樣,都是我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組成部分。

專升本:大專升本科有兩種情況:一是統招專升本,一是成教專升本(包括自考、成教、網教、電大等)。大專畢業自考本科屬於我國承認,社會認可學歷。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時條例》條例總則第五條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專科(基礎科)、本科等學歷層次,與普通高等學校的學歷層次水平相一致。"我國相關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享有同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一樣的待遇。

自考本科同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一樣,可以參加全國統一的研究生考試、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出國留學等。據瞭解,加拿大、英國、美國、韓國等近三十個國家均承認我國自考學歷證書,接受我國自考本科畢業生報考出國留學,報考條件已經降為沒有學士學位證書也可以出國留學了。自考是一個艱苦的學習過程,難度僅低於普通高校考試,自考本科鍛鍊了考生的學習能力、恆心、毅力及自我控制能力,由此可見自考本科的含金量。

自2023年開辦以來,自考為我國培養了三百多萬專本科畢業生,他們其中近兩成工作得到了升遷。

10樓:風月老師

遇到這種情況,我首先想到的是招聘要求。所謂的學歷大專以上,其實就是該公司對於相應的工作崗位有了一定的限制,學歷必須在大專及大專上面。大專以上也就是大專、本科、碩士和博士。

大專教育一般是在中等教育基礎之上進行的比本科教育年限短的專業教育,同時它也是中國高等教育體系的組成部分,學制一般是三年,可以通過專升本,獲得本科學歷。大專一般是培養技術型人才。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包含大專及以上的(大學本科,研究生等),雖然這句話的語法意思是不包含大專,但是一般的招聘廣告如果這麼寫都包含了大專!

12樓:佩佩

學歷大專以上的意思就是最少要大專學歷,然後就是本科,碩士等等的自己的最高學歷,不滿足學歷要求是不會被錄取的。現在社會對於個人的學歷要求還是非常的高的,所以一定要認真學習。如果已經工作了,是可以選擇再教育來繼續深造自己的,可以選擇半工半讀,提升自己的學歷,珍惜自己學習的機會,嚴格要求自我,不斷提升自己。

現在是科技時代,對於專業知識要求是非常嚴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需要大專以上的學歷:如大專、大學、本科、碩士、博士後……反正不能是以下學歷:中專、高中、初中、小學。

14樓:手機使用者

沒那麼麻煩,就是包括專科以上所有的學歷,但是必須是國家承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讀過三年的大學專科並取得畢業證,當然要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正規院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包括大專學歷在內,指大專、大本、碩士、博士。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於等於專科學歷。

大專以上學歷是指專科以上學歷嗎?

18樓:hao大森

不是,專科分大專和中專。大專以上是指大專,本科,研究生,博士。

專科即專科學歷有時稱大專學歷,區別於本科學歷或大本學歷。

大學專科教育主要有兩種形式:高職(高等職業學校)、高專(高等專科學校)。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中的專科層次。

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學生待遇是相同的。

在社會的大環境裡,不同的企業單位所需要的人才各不相同。

相對於那些需要專業人才的企業單位來說,專科高校出來的學生比較適合,因為他們認為專科高校學生的專業技能和實踐能力還行,而且也能懂得如何充分發揮該專業所需要的技巧技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專科分大專和中專。大專以上是指大專,本科,研究生,博士。不包括中專的,如果說專科以上就包括中專。

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是什麼意思?

20樓:網友

意思是學歷層次最低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畢業生或者專科以上學歷,包括本科學歷和統招專升本學歷。

注:要求學生是全天候上課的方式。那種簽署了工作,週六周天來參與學校課程的是不被歸屬在內的。

拓展資料:

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有以下兩個檔案:

1、各省教育廳派發的的《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也稱為三方協議)、

2、教育部高校學生司派發的《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碩士,博士研究生為《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

全日制普通高校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六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或本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學專科(大專)或大學本科(大本)學歷,本科以上學歷可獲得相應學位。

21樓:何文娟山海關

就是學歷要大專以上的,也就是說最起碼要大專畢業,並且得是那種通過高考考上的除了週末每天都在學校上課的那種,自考和函授都不算,因為那些大部分都相當於是花錢買的學歷。

22樓:段式舞步

在校大學生 大專三年 本科四年 拿到的文憑。

函授本科是不是全日制專科及以上學歷

函授本科是屬於 教育系列,不屬於全日制教育系列 如果你在參加招聘 招考,有要求是全日制專科及以上學歷的話,你只有函授本科和函授專科 沒有全日制專科學歷,那麼就不符合條件了。不是。屬於專科以上學歷,但不屬於全日制 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什麼意思 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是指最低學歷需要是全日制大專學歷,並且不...

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包括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嗎

不包括。1 招生方式不同 在職研究生是學校自主招生,一般報名時間要根據課程的開設時間開始,而普通全日制研究生是國家統一招生。2 考生參加考試的內容不同 在職研究生考試內容為外國語加學科綜合,普通全日制研究生則要求英語,政治及專業課綜合但是基於院校的課程安排,其實大多數的院校還是以英語為主。3 課程安...

從小接觸的朋友們大都是985本科以上學歷,自己是個一般的大專,真心不知道日子怎麼過?快壓死我了

其實復,學歷並不能成為衡量成功與否的制標準。大家都行走在自 己的人生路上,在自己的世界裡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是自己的事業的精英,是自己的家庭的支柱,這就是成功的人生。當然,如果想提升學歷,永遠都是來得及的。對於工作繁忙的社會人士,自考 高考 遠端教育都是可以選擇的途徑。你可以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