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活量體重指數越高耐力水平就會越好嗎

2023-03-03 02:10:05 字數 3548 閱讀 1217

1樓:dafy醫生

不是,肺活量檢測數值低(與正常數值相比),說明機體攝氧能力和排出廢氣的能力差,人體內部的氧**就不充裕,肺活量指數與耐力不成正比!

2樓:網友

通常情況下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牽涉耐力水平的因素很多。

是不是肺活量越厲害耐力越強?同樣是不是耐力越強肺活量越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肺活量是指肺的最大活動量。耐力跑是測試人的耐力素質的發展水平,特別是心血管呼吸系統的機能及肌肉耐力。大肺活量是具備耐力素質的基礎,光有肺活量是不夠的,你需要在進行耐力跑的時候,能夠採取正確的呼吸方法,提供機體更多的氧氣。

另外耐力還需要強有力的心臟提供血液保障。

5樓:ai熊貓

哪方面的耐力?這沒有直接關聯的。

肺活量體重指數標準是多少?如何才能達標?

6樓:哀紹輝

肺活量沒有及格標準。一般來說肺活量是根據「肺活量體重指數」來衡量的。肺活量體重指數計算公式:肺活量體重指數=肺活量(ml)/體重(kg)

生命能力隨性別和年齡而變化,男性明顯高於女性。 在20歲之前,肺活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增加,並且在20歲以後這種增加並不明顯。成年男子的肺活量約為3500至4,000毫升,成年女性的肺活量約為2500至4,000毫升。

肺活量主要取決於胸壁擴張和收縮的鬆弛程度。 肺活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每10年下降9%至27%,但是長時間堅持運動的人仍然可以保持正常的肺活量。

體育鍛煉可以明顯提高肺活量,譬如可以經常性的做一些擴胸、振臂等徒手操練習,堅持耐久跑、游泳、踢足球、打籃球、折返跑等,像中長跑運動員和游泳運動員的肺活量可達6000毫升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選擇那一種方法,都要持之以恆經常練習才能有效。因為體育鍛煉可以明顯增加呼吸肌的力量,提高肺的彈性,使呼吸的深度加大、加深,提高和改善肺呼吸的效率和機能。

肺活量體重指數的評價標準:

優秀:男75ml/kg以上,女74~70ml/kg;良好:男69~64ml/kg,女63~57ml/kg。

及格:男56~54ml/kg,女53~44ml/kg;不及格:43ml/kg以下。

由於肺活量的測定方法簡單,重複性較好,故是健康檢查常用的指標。測定肺活量因不限呼氣的速度。而測不出呼吸道通氣不暢的疾病,因此採用時間肺活量測定法,作為肺功能的動態指標較為理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男75ml/kg以上,女74~70ml/kg;良好:男69~64ml/kg,女63~57ml/kg;及格:

男56~54ml/kg,女53~44ml/kg;不及格:43ml/kg以下。計算公式為:

肺活量體重指數(ml/kg)=肺活量(ml)/體重(kg)女生 一般 三四千能過 男生 四五千以上 吹時避免漏氣 儘量多吸氣 擴張胸腔 呼氣不要斷。

肺活量越高說明什麼

8樓:往事聯發

你好,肺活量越高說明你的身體越健康,肺部充入的氧氣多,為血液提供氧的能力強,心臟的跳動可以減少一些即可滿足血液充氧的需要。我們知道,在正常情況下,心跳總量對一個人來講是基本不變的,如果心率慢那麼心臟的壽命就會延長。同時,對運動能力也有加強,對身體平時的體力活動、腦力活動都是有益的。

9樓:小城飛飛

吸氧多,撥出二氧化碳也多。

10樓:房建雜貨

唱歌肯定很猛不用怎麼換氣。

我肺活量是3000這個指數好不好

11樓:相思垂釣

普通人的肺活量是3000,孫楊是9500,「鐵肺」菲爾普斯的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一下《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各年齡段關於肺活量的評分標準:

13樓:math解說

一般中等偏下水平,兒童就達2800-3000了。

肺活量高怎麼耐力不行

14樓:baby小

肺活量只是耐力好的一個條件,只能是你在長跑時供氧充足。而耐力的好壞,還由紅白肌肉。骨骼。

力量。柔韌。節湊。

是否經過專業訓練等因素決定。所以不能單純的靠肺活量的高低來判斷耐力的高低。望採納。

15樓:邱蕩

把你的呼吸和身體的節奏 協調起來 有助於整個身體的協調 我肺活量才4500 800米還可以跑到2分多一點 長時間的運動節奏很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肺活量是指在不限時間的情況下,一次最大吸氣後再盡最大能力所撥出的氣體量,這代表肺一次最大的機能活動量,是反映人體生長髮育水平的重要機能指標之一。耐力:人對緊張體力活動的耐久能力,這涉及到心臟功能。

17樓:狗西的

那是你肌肉耐久度不行 肺活量好知識能讓你的步數跟上你的呼吸。

18樓:網友

肌肉強度不夠,再就是不經常鍛鍊,肌肉群,呼吸系統不適應。

19樓:袋咔咔

你對乳酸的承受能力差。 想要提高這個能力需要經常鍛鍊 經常長跑。

肺活量的大小主要與人的體重有關,人越重,肺活量越大. 這個說法正確嗎? 5

20樓:愛健康一身輕

健康一身輕-啥樣的人肺活量好,肺活量大小,還和胖瘦有關?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來說人的體重大身體的需氧量大,需要更大的肺活量才能夠滿足。但這不代表你的體重越大你的肺活量就越大。肺活量最重要的還是要經常運動。

22樓:網友

不對!肺活量大小隻和兩個因素密切相關。第一個是身高,第二個是呼吸肌的肌肉力量。

肺活量的大小與人的身高有關,身高越高的人肺活量越大。身材高大的人肺臟體積更大,裡面肺泡的面積也會更大,所以肺活量就會更大。

呼吸肌力量也是能決定肺活量大小,那些演奏、薩克斯、長號、小號之類的吹奏類樂器的演奏者,他們的呼吸肌力量及耐力都很強,(演奏吹奏樂器鍛煉出來的)可以在吸氣的時候讓胸腔擴的更大,因此肺活量也會很大。

23樓:網友

查肺活量體重說錯了,結果還準確嗎。

肺活量越大越好嗎?

24樓:杞鶯韻

是啊~越大越好的例子就是菲爾普斯~呵呵。

肺活量越高越好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一些人天生的肺活量就大,不過還是要注意鍛鍊。

26樓:小小的委託者

這些很容易搞到的 一般吹的漫就可以了 我都吹過5100

其實是越高越好的。

27樓:謬讚席英秀

對人來說算是吧!畢竟是要自己練的,在高也高不到哪去!

體重指數bmi應該怎麼計算,體重指數BMI應該怎麼計算?

bmi的計算公式bai 體質指數 dubmi zhi 體重 kg 身高 2 m ex 70kg 1.75 1.75 22.86bmi指數dao 即身回體質量指數,簡稱體答質指數又稱體重,英文為body mass index,簡稱bmi 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

如何練肺活量,怎麼練肺活量

怎麼練肺活量 練肺活量的方法如下 1 吹氣球,練習吹氣球,吹一個氣球一直到氣球吹爆,反覆練習,時間久了肺活量就提高了。2 唱歌,練到不能屏住呼吸為止。3 數數,從1開始一直數,直到再也不能屏住呼吸為止,下次的時候把數字多數一點,慢慢增加。4 經常在水中做運動,因為在水中,身體要承受水的壓力,使我們的...

肺活量怎樣吹到4000,肺活量怎麼吹

1.肺活量 vital capacity,vc 是指一次盡力吸氣後,再盡力撥出的氣體總量。肺活量 潮氣量 補吸氣量 補呼氣量。潮氣量指每次呼吸時吸入或撥出的氣體量。補吸氣量又叫吸氣儲備量,指平靜吸氣末,再盡力吸氣所能吸入的氣體量。補呼氣量又叫呼氣儲備量,指平靜呼氣末,再盡力呼氣所能撥出的氣體量。肺活...